生男生女真的不一樣嗎?為什麼有人難以抉擇?

2023-05-09 07:45:10 字數 5683 閱讀 7701

1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是男是女是一樣的,只不過有些人還是有一定的封建思想,要生兒子的話,以後能夠養老,能把自己的家產給繼承下去。

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一樣的,是因為有的人總是重男輕女,所以才會特別猶猶豫豫的,總是很難做選擇,我個人覺得男孩女孩都是一樣的,反正都是自己的。

3樓:秋水是條狗子

我覺得生男生女都是一樣的。有一些難以抉擇的原因是因為他只想要一個性別的孩子。他可能想要女孩或者男孩。

生男生女不一樣,生男孩或生女孩到底有哪些區別?

4樓:小魚兒愛社會八卦

前不久國家開放三胎現行政策引起了很多人的強烈反響,有些人感慨道:一胎二胎還沒有拿下,早已有三胎逐漸等待自身了。生小孩堅信大夥兒最先想起的是小孩的性別難題,很多人在生以前都說「男孩和女孩都一樣」,可直到孩子出生後便會發覺有非常大差別。

如果是男尊女卑的家中,頭第二胎了孩子全家人開心,假如生的是閨女,很有可能寶媽媽將遭遇被冷淡的結果。家婆不照料月子、不幫助帶娃,乃至連給孩子購買衣服、買零食都不容易。話裡話外都是會表露著對生女生的不滿意。

儘管國家對外開放了二胎、三胎政策,但假如第一胎是男孩兒,考慮到再造的概率會較為小。終究如今社會發展養一個孩子的耗費也是較為大的。假如第一個小孩是女生,80%之上的家中都是會挑選生二胎,乃至假如二胎或是女生會挑選再次生三胎。

說到底或是「男尊女卑」在作怪。

假如小寶寶較為乖,寶媽媽帶娃還能輕輕鬆鬆一些,如果是碰到了較為難帶的小孩,寶媽媽要投入大量。從性別上而言,女孩子要比男孩兒更乖。並且女生心理成熟較為早,兩到三歲基本上就很聰明瞭,而男孩兒兩到三歲恰好是第一個青春期叛逆,每日喜愛和爸爸媽媽唱反調的年紀,讓寶媽媽確實是頭痛。

懷男孩要想得較為遠,例如將來必須娶媳婦、買房,而女生就沒有相近的工作壓力。女生嫁人爸爸媽媽有嫁妝更強,要是沒有也不會危害談物件,而男孩兒沒有房屋和一定的經濟發展,難以尋找另一半。

都說女生是爸爸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將來不管女生是不是嫁人都是會對爸爸媽媽有非常好的收益。孩子沒完婚以前想的是自身,婚後聽媳婦兒的更難想起爸爸媽媽。假如生了二胎,女生能夠 幫助帶孩子,而男孩兒不和二胎打架鬥毆就已經很棒了。

5樓:竭銘

重男輕女的家庭,生男孩,就比較有話語權,有地位,在男女平等的家庭,生男生女就無所謂了,男孩比較調皮,有責任心,女孩比較細心,都是父母的小棉襖。

6樓:網友

沒有什麼區別。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只要是自己的孩子都是寶。大部分女孩子會比較好帶一些,乖巧。男孩子比較皮,需要更多的精力照顧。

7樓:lay念舊

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選擇生他的時候應該是平等的,男孩和女孩之間除了生理上的差異,其他沒有區別,我們不能重男輕女,性別從來都不是第一位的。

8樓:電影歷史飯醉團伙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沒什麼差別,最好也不要有什麼重男輕女的思想,我不敢說中國重男輕女的思想不嚴重,還是存在的,尤其是在一些不太發達的偏遠地區,由於這些人可能受教育程度不是太高,所以常常保留一些比較封建的思想。

基本上在古代中國,想要生男孩一般有三種原因,是一方面是可以傳宗接代,中國俗話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話在過去還真能被人當真理,放現在,這話是不是有點太腐朽了。這個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不知道做這種事情有什麼意義呢。

四口之家。另外一種想要生男孩子就是因為過去中國是一個農業社會,幹農活需要壯勞力,生男孩幹活效率高。

還有一種就是所謂的養兒防老,因為兒子能夠留在家裡等自己老了好伺候自己,而老話講「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姑娘嫁出去就成了別人孩子了,自己老了怕沒人養,說實話這想法也夠自私的。

四口之家。但如今不一樣了,不得不佩服中國人的智慧,又有了新的俗語,叫做:男孩是建設銀行,女孩是招商銀行。如今許多城市裡的老人都有退休金,有醫保,而年輕人反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男孩子娶媳婦要買房,買車,壓力很大。

而生個女孩,往外一嫁就省事了,頂多就隨點嫁妝。

兒女雙全。我認為生男孩也好,生女孩也罷,在大城市裡應該都不是問題,對於我來說沒有差別,男孩我給他弄不來一個金山,女孩我也不可能讓人淨身出戶,我都會同樣對待,有兒子的就有閨女的,都是自己的心頭肉,都是自己的孩子,男孩女孩都得一樣去對待,是我們把他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不要再有那種腐朽和落後的思想了。

9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生男生女真的不一樣嗎,為什麼有人難以抉擇?1.覺得是一樣的

拿我來說,我覺得生男生女是一樣的,都是自己辛苦懷十個月生下來的。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我都一樣對待,不會強求一定要兒子或者要女兒。

2.覺得不一樣的

我們來說下重男輕女的現象

再說說那些一胎生了兒子或者女兒的

兒女雙全應該是大部分家庭都向往的,所以那些第一胎生了兒子或者女兒的,都希望二胎能生個和一胎相反的,這樣才有樂趣。當然,也有的家庭是喜歡兩個兒子或者兩個女兒的,反正都是自己的孩子。

我婆婆其實也是有點重男輕女的,在我生完一胎女兒後,她就經常催我們要二胎,希望生個兒子出來。不過最後也沒如她願,二胎還是女兒,雖然有點不開心但也不至於給臉色看那種。

所以,對於寶寶的性別,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想法,能夠如願當然最好,不能如願也不要過於執著。

10樓:網友

生男生女對每個寶媽來說應該都是一樣的,都是自己辛苦懷胎十月生下來的,但對某些重男輕女的家庭來說就不一樣了,男孩要傳宗接代。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是的。生男生女確實是不一樣的。比如男孩子比較淘氣,女孩子讓人省心;男孩子不著家,女孩子比較關心父母,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才讓人難以抉擇。

12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生男生女其實都是一樣的,都是爸爸和媽媽愛的結晶,但是由於很多人受到傳統觀念的影響,認為要養兒防老,所以就很想生男孩。而有些家庭已經有男孩了還想要兒女雙全,因此也就很想要女孩,以至於在生男生女方面比較糾結。

13樓:丫丫和豚豚

我覺得生男生女都是一樣的。大多數難以抉擇的人都是想生兒子吧。其實,生男生女不是個人能控制的,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就好了,有什麼好糾結的呢?總不能為了選擇男女去**。

14樓:小呀麼哈可愛

生男生女的差別其實是不大的,在現在的社會中,重男輕女的現象已經逐漸改善,現在的年輕人更加不想要孩子,因為孩子的出現會降低生活質量。

15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生男生女實際上差別不大,現在重男輕女的情況已經較為緩解,沒有那麼嚴重了,但在個別地區還是存在這一現象。

16樓:瀧玉軒

生男生女是否一樣,那得看處在什麼時代了。在先前,特別是在老年人的傳統觀念中,養兒防老是必須的。所以無論生幾個女孩兒,都必須再生一個男孩兒。

隨著社會的發展,這個觀念越來越淡了,現在的年輕人認為,生一個女孩兒還是比較輕鬆的,無論是心理負擔還是財力負擔,生女孩一般比生男的要輕鬆很多。

17樓:如果只為等待

我家女寶,一直認為生男生女都一樣,結果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還是認為生男孩好,女孩讓人不省心,膽小怕事啥都需要大人陪著,對於我們這種都在上班,沒有老人帶孩子幫一把的人來說,還是生男孩好,女孩嬌滴滴,男孩有擔當點。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現在生男生女的差別並不是很大,重男輕女這種現象已經逐漸消失,而且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女孩,也能給自己減輕很多的壓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樣的,都是我孩子,都是我的寶貝。有人說兒子要給留房子,女兒嫁出去就好,我不認同。男孩子有能力自己掙房子,我就不給他準備了,女孩子要是嫁個沒房子的,我也可以給備一套,沒差別!

20樓:易昂樂乙

生男生女差別不大。現在重男輕女的現象相對以前來說已經好很多了,但難免還是有些封建思想的人重男輕女。

21樓:澄建德

只要可靠都一樣 但是好多女孩不能光明正大的關心自己父母 又很少有男方願意嫁到女方家 但是我養孩子不是為了防老的。

22樓:普黎昕

生男生女,在受精卵形成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了,說到底,和雙方的基因有關,受dna限制,而沒有迴旋餘地。

而至於說生男生女不一樣,那,也只是文化的影響,傳統的傳承,而和生育本身沒多大關係。

說白了,在理智上大家都明白的事,一旦發生到自己頭上就不理智了。

23樓:牛排扇

男孩女孩之間的智商雖然有所差異,但一般這種差異真的很小,可以忽略不計。

24樓:修雨真

難以抉擇有一部分是重男輕女的思想,生男生女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25樓:沉迷學習日漸消瘦

這個社會是男權社會,哪一天男女平等了生男生女就一樣了。

26樓:嶼

看怎麼教育吧!雖然本質難免有區別,教育孩子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很重要。

生男生女真的不一樣嗎?

生男生女真的都一樣嗎

27樓:感情大使

生男生女真的都一樣嗎?生男生女不存在什麼重男輕女的思想,隨爸媽喜好?生男生女會有不同嗎?接下來看看下文了解一下網友對生男生女的評價。

無論在什麼場合,大家提倡的都是「男女平等」,視之為思想進步、觀念開放的表現,但事實上,儘管人們不願意直接承認,心裡卻也是有些重男輕女思想的,這一點在子孫後代的問題上體現得分外明顯,尤其是那些中年父母,他們常常會發出「要是生兒子就好了」之類的感嘆。

但也有很多人不這麼認為,覺得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生兒生女都一樣,那些中年父母的經歷雖然有一定參考價值,但並不能完全匹配當今的實際。

那麼,生男生女,真的都一樣嗎?

1、生兒子好。

網友傳說之人:不管承不承認,現在的社會就是父系社會,男性佔據社會的主導地位,在家庭中也是如此,姓氏傳承之類不說,生了兒子,孩子結婚之後過年多半是要回你家裡過的,你是想孫子孫女陪你過年還是手機電腦陪你過年?

網友年少有為不自卑:確實兒子比女兒更花錢,但在職場中,男性的晉升、收穫都是要比女性強的,兒子的前程往往會比女兒好,我表姑家龍鳳胎,小時候姐姐總是比弟弟聰明,現在賺得可比弟弟少多了。

2、生女兒好。

網友菲菲媽:生了女兒你才知道,女兒是爸媽的貼心小棉襖,以後幸福少不了,而且女孩兒戀家,自己老了也總有人惦記著自己,這可比什麼姓氏什麼家譜實際多了。

網友清湯不加辣:我和老婆生頭胎女兒,二胎兒子,這個淘氣鬼比她姐姐難帶一百倍……有了兒子後,我連煙都不敢抽了,想想以後給他買房娶媳婦兒我就發愁,唉……

3、沒區別派。

網友馬拉車:生個董明珠,就是女兒好;生個馬雲,就是兒子好,這種問題,就看孩子培養得如何,發展得如何,30年後就能知道答案了。

網友淘氣仙星:庸人自擾,無論姑娘兒子長大了都不會跟你生活在一起。父愛母愛到最後就是放手,把自己後半生幸福寄託在孩子身上的都什麼心態,跟你相依為命互相攙扶的難道不是你的丈夫、妻子嗎?

孩子是獨立的人,有自己獨立的生活,知道孩子過得好就行了,還非得孩子犧牲自己的生活來給你養老?

網友的觀點各有千秋,其實,不同的人對於生兒好還是生女好的看法不同是很正常的,每個人有不同的際遇、不同的經歷,這些種種都會對大家的觀念產生影響;

但可以肯定的是,無論兒子女兒都是父母的骨肉至親,值得父母最好的愛,這一點與孩子的性別無關。

為什麼所有人的命運不一樣

打擾了請您原諒,只是提供一種思路,人生下來有個命,這是前世的善惡決定的和這一世的善惡無關,這一世的善惡改變的是運,所以才能改變命運,但命運不是那麼好改的,必須積功累德到一定程度才能扭轉,所以會有的人不是壞人,卻不幸福,卻短命,那是因為他做的還不夠,沒能有力的突破先天的命運。所以一心向善莫問前程,命運...

為什麼喜歡和愛不一樣,喜歡和愛為什麼不一樣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為什麼男生對女生跟男生的態度都不一樣

你對所有人的態度都一樣嗎 不是吧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到什麼山唱什麼歌你對待所有回人都是一樣的態答度,那你就是一個木頭人了所以說男生對女生跟男人態度不一樣很正常 對男生和男生的態度肯定也不一樣 這都是正常的。女生從人的感覺中就應該受到照顧,這是憐香惜玉的做法。而男生之間尤其在女生面前,都想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