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怎麼選?

2023-05-09 07:50:06 字數 3223 閱讀 5783

1樓:華碩服務

建議你看需求買筆記本,先判斷自己需要做什麼用途。

玩遊戲一般選擇i5 10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165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

推薦華碩天選,天選2,天選air系列或飛行堡壘8.

rog玩家國度系列(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偏向畫圖,音**剪輯功能的,建議選擇i7 10代以上的cpu,顯示卡只要不太拖後腿都行,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7000元左右的售價。

推薦華碩靈耀x縱橫,x雄圖系列,天選air系列。

偏向3d建模,這類顯示卡要好,cpu在預算內儘量往i7靠攏,顯示卡gtx1660ti以上最好,記憶體16g標配,32g以上最好。

推薦rog 玩家國度系列或專業設計師本。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之前先根據個人的經濟情況先定一個符合自己的配置需求列單,然後通過對比來進行選擇,但是就是一定要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

3樓:搖一搖

筆記本的選擇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你只是拿來正常的辦公做檔案,或者說是聽歌看電影,那要普通的配置就可以了,4000~5000塊錢就不錯,如果說你是做設計的,使用一些大型的**設計軟體,比如說ps或者是一些3d軟體,那你就要i7以上的配置,大概七到八千是比較好的。

4樓:華碩服務

選購膝上型電腦首先要明確使用需求,然後還有自己的實際預算。

學習使用:可以看看華碩無畏pro14/無畏pro15,vivobook15系列,a豆系列,**在5000元左右。

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206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

推薦華碩天選2系列, rog玩家國度系列(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偏向畫圖,音**剪輯功能的,建議選擇i7 10代以上的cpu,顯示卡只要不太拖後腿都行,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這類本本大約在8000元左右的售價。

推薦華碩靈耀pro系列,天選2系列筆記本。

偏向3d建模,這類顯示卡要好,cpu在預算內儘量往i7靠攏,顯示卡gtx2070以上最好,記憶體16g標配,32g以上最好。推薦rog 玩家國度系列或專業設計師本。

5樓:一天一個財務小知識

戴爾靈越5509,win10系統為例:1.在電腦主介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在小視窗中點選「顯示設定」。

2.在設定介面中選擇左側的「顯示」。3.

在右邊介面中找到「方向」,下拉選項框按鈕,點選「橫向」。4.當調整好螢幕的方向後,點選保留更改即可完整螢幕的調整。

拓展資料】一、膝上型電腦(notebook computer,簡稱為:notebook),亦稱筆記型、手提或膝上電腦(英語:laptop computer,簡稱為laptop),是一種小型、可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

膝上型電腦的重量通常重1-3千克。其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來越強大。像netbook,也就是俗稱的上網本。

膝上型電腦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便攜帶性。

二、從用途上看,膝上型電腦一般可以分為4類:商務型、時尚型、多**應用、特殊用途。商務型膝上型電腦的特徵一般為移動性強、電池續航時間長;時尚型外觀特異也有適合商務使用的時尚型膝上型電腦;多**應用型的膝上型電腦是結合強大的圖形及多**處理能力又兼有一定的移動性的綜合體。

三、市面上常見的多**膝上型電腦擁有獨立的較為先進的顯示卡,較大的螢幕等特徵;特殊用途的膝上型電腦是服務於專業人士,可以在酷暑、嚴寒、低氣壓、戰爭等惡劣環境下使用的機型,多較笨重。

四、筆記本液晶屏常用的是tft,tft螢幕是薄膜電晶體,是有源矩陣型別液晶顯示器,在其背部設定特殊光管,可以主動對螢幕上的各個獨立的畫素進行控制,這也是所謂的主動矩陣tft的來歷,這樣可以大大縮短響應時間,約為80毫秒,有效改善了stn(stn響應時間為200毫秒)閃爍模糊的現象,有效的提高了**動態畫面的能力。和stn相比,tft有出色的色彩飽和度,還原能力和更高的對比度,太陽下依然看的非常清楚,但是缺點是比較耗電, 而且成本也較高。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1.輕薄本的主要優勢是機身輕薄,方便攜帶,續航長久,可以滿足長時間的移動辦公需求,比較適合上班族和不玩遊戲的學生黨,如蘋果的macbook air,聯想的小新air14等都屬於輕薄本。目前,市面上的輕薄本搭載的都是低電壓cpu,標配固態硬碟,並且支援快充,這些優點對於有學習、工作、移動場景使用需求的群體非常友好。

但是,輕薄本的輕薄設計也導致其相對平庸的效能、較小的螢幕以及較少的介面。

2.遊戲本的主要優勢是強悍的效能,無論cpu,還是顯示卡,遊戲本的配置都比較高,如惠普的暗影精靈5遊戲本,聯想拯救者y7000等。高效能cpu和高效能獨立顯示卡為遊戲本帶來了強大的遊戲效能和3d處理效能,不僅可以暢玩大型遊戲,而且執行pr、ae等對圖形處理效能要求較高的軟體時也非常流暢。

不過,遊戲本的缺點也很明顯,厚重的體型、較大的重量、較差的續航等缺點決定了它不適合移動辦公。所以,遊戲本比較適合學生黨、遊戲愛好者以及對效能要求較高且基本沒有移動辦公需求的群體。

3.高階本的優勢是一定程度上兼顧了輕薄本的便攜性,又擁有比肩遊戲本的強悍效能,如蘋果的macbook pro系列。高階本覆蓋的使用場景非常廣泛,既能滿足移動辦公需求,又能滿足部分遊戲使用者對於效能的需求。

但是,高階本的**較為高昂,比較適合預算充足,追求極致使用體驗的群體選擇。

7樓:娛樂新鮮事

考慮價位,根據自身條件,不必一味的追求高配。3/4硬體發展速度快,**越高的筆記本降價越快。4/4應注意品牌和價效比的對照。

輕薄本適合辦公跑跑程式設計。

8樓:惠

這個還是找一個身邊懂電腦的朋友和你一起購買比較好!

9樓:小曾學長

考慮用途,有選擇的購買。2/4考慮價位,根據自身條件,不必一味的追求高配。3/4硬體發展速度快,**越高的筆記本降價越快。4/4應注意品牌和價效比的對照。

提問。計算機專業,平時做ppt,檔案這些,不怎麼打遊戲,適合什麼。

推薦聯想小新pro

輕薄本。適合辦公跑跑程式設計。

±ê¼ç±¾µçäôôõã´ñ¡?

怎麼選膝上型電腦,如何選膝上型電腦

大一新生如何選擇電腦。考慮價位,根據自身條件,不必一味的追求高配。3 4硬體發展速度快,越高的筆記本降價越快。4 4應注意品牌和價效比的對照。輕薄本適合辦公跑跑程式設計。建議你看需求買筆記本,先判斷自己需要做什麼用途。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165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

怎麼選筆記本,怎麼選膝上型電腦?

首先要明確所購買的筆記本的用途,根據不同的用途選擇不同的配置。如果所購買的膝上型電腦只用於文書處理和上網,那麼配置相對低一些就可以了,但做為多 或圖象處理方面對硬體的要求就嚴格一些。膝上型電腦具有和普通臺式電腦一樣的硬體結構。cpu 一般分臺式cpu和筆記本專用cpu,其主要區別在於cpu散熱功能,...

怎麼買膝上型電腦,想買膝上型電腦應該怎麼選啊

建議你買dell的,dell個人電腦都是在網上銷售的,而且還可以用信用卡分期付,是從廈門工廠直接定的貨,質量信譽都沒問題,售後服務更是沒得說,而且也不用砍價,8000建議買1420,可以買目前差不多最好的配置了,至於顏色這款有8種可選,隨你喜歡了,銀色對筆記本來說現在太一般了,隨自己心情選個靚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