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鹽焗雞的製作方法,鹽焗雞的製作方法怎麼做?

2023-05-09 07:55:07 字數 3249 閱讀 2699

1樓:帳號已登出

步驟。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11.雞一隻清理乾淨,備好待用。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22.鹽焗雞粉備好放入碗中待用。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33.再在碗中放入生抽適量。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44.放入白糖適量。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55.放入料酒適量,攪勻。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66.倒入蒸雞的碗中。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77.然後,用手把料汁均勻的塗抹在雞的(內外都抹上)身上。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88.再切薑片適量,放入雞肚子裡和雞身上即可,醃製2小時以上。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99.土豆去皮切片。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1010.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入碗底,再倒入醃雞的料汁淹沒土豆片。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1111.再把醃好的整雞放在上面,擺放好。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1212.上鍋大火蒸20分鐘即可(視雞的大小而定時間)出鍋。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1313.蒸好後,撈出擺盤即可。

蒸鹽焗雞的做法步驟1414.上桌。

鹽焗雞的製作方法怎麼做?

2樓:自由者愛生活

主料:雞1/2只。

輔料:海鹽(粗)1500克、精鹽克、沙姜1小塊鹽焗雞的做法:

1、把雞處理乾淨,沙姜剁碎。

2、先在雞內外抹上精鹽,再抹上沙姜醃約5分鐘。

3、把雞風乾或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4、用兩層油紙把雞包起來。

5、烤盤上先鋪上錫紙,在錫紙上鋪上一層粗海鹽。

6、放上包好的雞。

7、用海鹽把雞完全蓋住。

8、再用錫紙包起來。

9、烤箱預熱兩分鐘,把烤箱上下火調至220度,加熱風迴圈,置上數第二層,烤35分鐘。

10、烤好後取出,輕輕的扒開海鹽,把雞取出即可,熱吃冷吃都很美味。

11、鹽焗雞成品圖。

怎樣製作鹽焗雞

3樓:水清霞明

外表澄黃,肉鮮味美說的我都餓了。

鹽焗雞是中國各大菜系最具特色的烹調技藝,鹽焗雞是廣東粵菜的代表菜式之一,用別具中國特色鹽焗的烹調手法制作而成,有人把熟雞用紗紙包好放入鹽堆醃儲,這種雞肉鮮香可口,別有風味。當地的菜館爭用最好的菜餚款待客人,於是創制了鮮雞燙鹽焗制的方法現焗現食。

鹽焗雞保留了雞肉豐富的營養價值,外表澄黃油亮,肉香味美,#心晴計劃# 而且香而不膩,爽滑鮮嫩。經常食用有涼血潤燥,溫脾暖胃的功效。接下來給大家分享做法。

鹽焗雞)用料與做法。

三黃雞一隻,料酒50克海鹽800克,黃姜粉50克,鹹鹽20克,蔥姜,香油1勺,花椒麵58克。

步驟一把三黃雞宰殺溝倒入適量的清水倒入料酒泡至1個小時,去腥去血水,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步驟二把瀝乾水分的三黃雞,用香油沫在雞的全身,蔥薑切片,擦黃姜粉加入鹹鹽,花椒麵調成椒鹽,把椒鹽抹在雞的每一個部位,蔥姜放入雞的肚子裡,肚子裡也塞上椒鹽粉,用錫紙包裹住備用。

步驟三鍋裡倒入海鹽,花椒,大料,小茴香炒熱放入用錫紙包裹住的三黃雞。用海鹽完全蓋住雞小火慢慢燒至20分鐘,在燜1個小時,出鍋切成小塊裝盤即可使用。

小貼士)1.選擇用海鹽做鹽焗雞比較受熱均勻,2做這個菜用三黃雞比較適合,肌肉鮮嫩快熟。

3用黃姜粉做出的鹽焗雞外表澄黃油亮如果沒有可以用鹽焗雞粉做不過效果沒有黃姜粉好。

4樓:魯姐美食

蒸鹽焗雞怎麼做?把雞洗乾淨後,倒入一包鹽焗粉,電飯鍋中加入薑片蔥放入鹽焗雞,開動機器30分鐘即可。

5樓:大雁做美食

鹽焗雞怎麼做?童子雞處理乾淨,在廚房用紙擦乾水分,醃製十分鐘,倒入鹹焗粉,醃製半個小時,在鍋中加入薑片蔥,然後加入鹽焗雞。

6樓:村意

小夥這樣做的鹽焗雞,又香又嫩簡直讓**口水。

7樓:愛吃的小胖子

一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8樓:左岸美食記

喜歡吃鹽焗雞的一定要試試這個做法哦。

9樓:大餓人料理

讓人垂涎欲滴的電飯煲鹽焗雞。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一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

怎麼製作鹽焗雞

11樓:

怎麼製作鹽焗雞親,您好。步驟1雞洗淨去除雞***然後用叉子給雞身上戳小孔,方便入味家常鹽焗雞的做法**2步驟2小蔥、生薑拍散,搓勻雞全身後塞進雞肚子裡家常鹽焗雞的做法**3步驟3隨後晾乾水分,可以自然風乾,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直到雞皮表面乾燥家常鹽焗雞的做法**4步驟4然後我們將鹽焗雞粉倒進碗裡,加食用鹽2克、食用油30克,攪拌均勻家常鹽焗雞的做法**5步驟5將鹽焗雞粉均勻塗到雞身上,外邊裡邊都要家常鹽焗雞的做法**6步驟6接著繼續讓雞風乾一次家常鹽焗雞的做法**7步驟7然後拿幾張錫紙,將雞包起來,包嚴實。(最好用油紙)家常鹽焗雞的做法**8步驟8接著我們炒粗鹽,把粗鹽炒幹水分,讓粗鹽溫度上升。

家常鹽焗雞的做法**9步驟9炒燙後下八角、香葉、桂皮炒出香味離火。家常鹽焗雞的做法**10步驟10然後倒一半的粗鹽墊底。家常鹽焗雞的做法**11步驟11放入包好的雞,繼續倒入粗鹽,蓋上蓋子開小火焗40分鐘家常鹽焗雞的做法**12步驟12香噴噴的鹽焗雞出爐了,還是很嫩滑的~

怎麼製作鹽焗雞

12樓:

您好,親。1、鍋中燒少許水,加入4克精鹽,放入沙薑末攪勻,取出分3份,每份加15克豬油,少許芝麻油味精調成汁做蘸碟2、將雞宰殺處理乾淨後,在翼和脖子兩邊劃上刀口,用精鹽抹勻雞內腔,用刷油的紗紙包好八角末,蔥姜放入其中3、旺火燒熱炒鍋,下入粗鹽炒至高溫,取四分之一放入砂鍋中,將雞用刷油紗紙包好放入砂鍋,然後剩餘的鹽倒在雞上4、蓋鍋小火焗20分鐘左右,雞取出後去掉紗紙,將雞剝下,撕塊,裝盤,放香菜,蘸食即可。

鹽焗雞的製作方法

13樓:生活小常識

材料:雞1只(約3斤)粗鹽3斤。

紗紙1張鍚紙1張。

1.雞洗淨抹乾,吊起風乾至越乾越好。

2.將兩隻雞腳從尾部插入肚內,用紗紙包好,以牙籤穿過雞頸及雞尾固定位置,以防紗紙散開。

3.錫紙裁至較所用的煲為大,鋪於底部。

4.鑊燒熱,放入粗鹽至黃色。將約1/3粗鹽平均鋪於煲底,放入煲雞隻,將餘下的粗鹽鋪面。蓋煲以慢火焗6分鐘,將雞雙反轉,再焗6分鐘,最後熄焗12分鐘即成。

鹽焗雞的製作方法

鹽焗雞爪的製作方法與過程,鹽焗雞爪的製作方法

好吃到讓人不好意思的電飯煲鹽焗雞爪。鹽焗雞爪的製作方法 1 第一步把雞爪去指甲洗乾淨,如下圖所示。2 第二步煮一鍋開水,如下圖所示。3 第三步把雞爪放進去煮3 5分鐘,如下圖所示。4 第四步撈起過下冷水,再撈起,濾幹,如下圖所示。5 第五步拌入一包鹽焗雞粉,拌均勻,醃製1 2小時,如下圖所示。6 第...

電飯煲鹽焗雞怎麼做,電飯煲鹽焗雞正宗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生活小啊凡正在為您解答這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黃梔子 4 5顆 1準備食材,清洗乾淨。一隻雞用一包鹽焗雞粉,我半隻雞,只用了半包 2蔥切長段,薑切片3少許開水泡黃梔子 或者直接煮,這樣顏色更快,煮出黃黃的水就可以了 4雞控幹水分,黃梔子汁待泡...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