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的話,有違約金嗎,辭職要給違約金嗎

2023-05-09 18:45:08 字數 971 閱讀 4573

1樓:律圖法律諮詢

若用人單位有提供專項培訓,並簽訂服務期協議,勞動者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支付違約金。

辭職要給違約金嗎

2樓:覃濤

法律分析:辭職不要給違約金,但是違反服務期約定或者競業禁止約定的需要支付違約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七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五百七十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五百七十九條 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報酬、租金、利息,或者不履行其他金錢債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支付。

第五百八十四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造成對方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是,不得超過違約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約可能造成的損失。

辭職需要違約金嗎

3樓:程泉

法律分析:辭職一般不需要支付違約金。除了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辭職違約金

辭職需要給培訓費和違約金嗎,辭職必須要交違約金和培訓費嗎?

您好,你這種情況是公司壓榨你工時在先,不屬於你個人原因離職,所以不需要承擔違約金。而且,你應當以公司壓榨你工時為由提出辭職,做好辭職報告提交時的對話錄音作為證據。去勞動局要求公司給你賠償。因為公司未給你發放勞動合同,根據你的工作時間,公司需要賠償你一個半月的工資,另外補足欠你的工時錢。但是,要了解清...

關於辭職違約金問題,勞動法中關於辭職違約金的問題

若用人單位有提供專項培訓,並簽訂服務期協議,勞動者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糾紛是現在跳槽和離職過程中最常見的問題。那麼跳槽了,違約金該怎麼付呢?什麼是違約金?違約金就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任何一方提前解除合同應向另一方支付的經濟補償。違約金的額度有法律標準嗎?違約金問...

試用期辭職算違約嗎,試用期內辭職,需交違約金嗎

在試用期期間辭職不算違約。如果未簽訂專業技能培訓協議,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 依據 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