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用了一整泡打粉做了饅頭怎麼補救?

2023-05-09 23:40:07 字數 2925 閱讀 1494

1樓:yoyo瑤姐

可以再多加一點麵粉進去,從新做一次。

蒸饅頭千萬不要加泡打粉?

2樓:生活小學問

蒸饅頭千萬不要加泡打粉

根據國家標準饅頭裡面不能放泡打粉,為了食品安全。

考慮,如果放很多的泡打粉的話,是屬於違法的行為,因為這些泡打粉的成分並不是特別的安全,而且商家主要是把這種東西放到饅頭裡來增大饅頭的面積,以此種手段來吸引顧客,是非常不道德的。

如果是用泡打粉做饅頭,建議使用「無鋁泡打粉」或「無礬泡打粉」,一般產品標籤上有註名,這樣才會對身體無害。如果您家經常吃饅頭,建議使用酵母,酵母發麵對身體有利無弊。

蒸饅頭注意事項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

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蒸饅頭。

做饅頭必須用泡打粉嗎

3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如下;親親,不是必須的,可以不用的,一般家庭發麵做饅頭時,都不放泡打粉的,一般(常用)採取兩種方法發麵:一種是傳統的發麵方法,使用老酵子,這種做法會因為發出來的面有一股酸味,所以需要新增鹼面來予以中和,不好處在於一些穀物含有的b族維生素,會因為放鹼而損失(不耐鹼的營養素,比如維生素b1等),加之現代人本身就吃得比較精細,如果再食用長了鹼面的饅頭等,會更加缺乏,另外還無形之中增加了鈉的攝入量。

做饅頭必須用泡打粉嗎。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如下;親親,不是必須的,可以不用的,一般家庭發麵做饅頭時,都不放泡打粉的,一般(常用)採取兩種方法發麵:一種是傳統的發麵方法,使用老酵子,這種做法會因為發出來的面有一股酸味,所以需要新增鹼面來予以中和,不好處在於一些穀物含有的b族維生素,會因為放鹼而損失(不耐鹼的營養素,比如維生素b1等),加之現代人本身就吃得比較精細,如果再食用長了鹼面的饅頭等,會更加缺乏,另外還無形之中增加了鈉的攝入量。

第二種;是用酵母粉發酵的發麵,酵母粉是一種菌,它可以快速繁殖,在快速繁殖的過程中讓麵糰變大變蓬鬆。優勢在於方便使用,速度快、口感好吃,也不會出現長鹼長多發黃或是長鹼面長少而饅頭髮酸的局面。且不會額外後維生素b族的損失。

做饅頭必須用泡打粉嗎

4樓:

摘要。做饅頭的發麵時,不放泡打粉是否可行? 當然可行了!

一般家庭發麵做饅頭時,都不放泡打粉的,一般(常用)採取兩種方法發麵: 一種是傳統的發麵方法,使用老酵子,這種做法會因為發出來的面有一股酸味,所以需要新增鹼面。

做饅頭必須用泡打粉嗎。

做饅頭的發麵時,不放泡打粉是否可行? 當然可行了!一般家庭發麵做饅頭時,都不放泡打粉的,一般(常用)採取兩種方法發麵:

一種是傳統的發麵方法,使用老酵子,這種做法會因為發出來的面有一股酸味,所以需要新增鹼面。

不一定要,泡打粉是蓬鬆用的,用酵母發酵的也很好,有的人用老面要加食用鹼。建議用酵母就好。特別是初學者。

酵母做饅頭的用法與比例 1、用酵母發麵不用加鹼,能避免麵粉中維生素b1受到破壞,同時還能避免因加鹼而影響人體對無機鹽的吸收和利用。 2、用酵母發麵宜新增少量食糖。因為,要使酵母菌充分。

用泡打粉的好處有嗎?

泡打粉具有發酵、酸鹼中和等功效和作用。使用泡打粉有利於發酵,能夠加快麵粉發酵的過程,因此部分人群均喜歡使用泡打粉。一些人群使用泡打粉之後,其可以使酸鹼中和,並且使麵糰比較蓬鬆柔軟。

泡打粉適用於烤麵包、蛋糕等甜品的使用,可以使得食物較為鬆軟可口。另外,採用該食物效率高,且實惠。

蒸饅頭時要加泡打粉嗎?

5樓:網友

泡打粉和發酵粉是一樣的東西 。如果自己事先不想發麵,只想快些做出饅頭 ,可以用發酵粉 也可以用泡打粉 。

6樓:淡桖杉

自願,根據自己的想法,願意放可以放少許泡打粉,這樣蒸出來很好吃,如果不放也很好吃的!

做饅頭只用泡打粉行嗎

7樓:生活寶典

行。泡打粉是一種複合膨鬆劑,在接觸水分時,其中的酸性及鹼性粉末時會起反應,會釋出一部分二氧化碳,在之後加熱的過程中也會釋放出氣體,這些氣體會使麵糰達到膨脹及鬆軟的效果。因此做饅頭的時候可以單獨使用泡打粉,能夠令製作饅頭的麵糰膨脹,使製作出來的饅頭蓬鬆綿軟。

行。泡打粉是一種複合膨鬆劑,在接觸水分時,其中的酸性及鹼性粉末時會起反應,會釋出一部分二氧化碳,在之後加熱的過程中也會釋放出氣體,這些氣體會使麵糰達到膨脹及鬆軟的效果。因此做饅頭的時候可以單獨使用泡打粉,能夠令製作饅頭的麵糰膨脹,使製作出來的饅頭蓬鬆綿軟。

但用泡打粉製作出來的饅頭,並沒有用酵母粉製作出來的好吃,所以建議有條件還是用酵母粉比較好。

電腦寬頻連線被我不小心禁用了,怎么辦

到網路連線再啟用一下 找寬頻安裝人員過來修 電腦的寬頻連線不小心點了 禁止 不能上網了,怎麼辦 100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 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 重啟modem和電腦 3 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 開始 程式 附件 通迅...

不小心把筆記本的整合顯示卡禁用了,就一直黑屏,怎麼都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機沒畫面

臺機可以禁用集顯,直接用獨顯工作,現在的筆記本必須啟用集顯才有輸出影象,不能單純的用獨顯,去bios裡把集顯再開起來 如果bios進入不了,電腦斷電後扣電池放電看下是否可以恢復預設設定 外接一個顯示器,也不顯示就只能主機板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設定了 回答按住電源鍵6s左右關機,然後再開機,螢幕...

摩托車不小心撞到一老人,對方不出院,要訛人怎麼辦

根據對方的實際損害承擔賠償責任即可,如果對方無理要求,可以要求對方提供相應 或損失的證據,不能提供,可以不賠。雙方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騎摩托車撞到人會坐牢嗎 按規定,在道路bai上駕du 駛機動車並有下列情形zhi之一的需處拘dao役 駕駛者在道路上追專 逐競駛,情節惡劣的屬 駕駛者醉酒後駕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