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心球如何短期內成績提高1米?!

2023-05-09 23:45:06 字數 3966 閱讀 127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的方法試試吧。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38-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腰、腹、臂、手腕、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身體向後背弓),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離就越長,正所謂武術中的「一寸長一寸強」是一個道理。

關於如何提高,提供幾個練習方法供你參考:

一是練習投擲實心球時,可以在你前面3-5米處放置一個高度高的障礙物,練習投擲時,投過這個阻礙物;或是距主席臺(米高)一定距離(以剛好能投上去為準)練習,練習時有意提高出手角度

二是提高腰腹肌力量(核心力量)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三是注意用力順序:腿蹬地——腰腹發力——臂用力——手指、手腕用力。

2樓:訓練獅

最近有同學問實心球怎麼扔的遠?怎麼才能拿滿分呢?實心球成績提升小技巧來啦~

實心球怎麼才能在1星期內提升1米?運動會快到了,我想投遠一點,8年級,別老複製,最好是自己的想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可以做到一個星期內提升一米。但一定要完全按照我的方法來練。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40-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腰、腹、臂、手腕、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其中最重要的發力部位是腰腹肌,而不是胳膊。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身體向後背弓),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離就越長,正所謂武術中的「一寸長一寸強」是一個道理。

關於如何提高,提供幾個練習方法供你參考:

一、練習投擲實心球時,可以在你前面3-5米處放置一個高度高的障礙物,練習投擲時,投過這個障礙物;或是距主席臺(米高)一定距離(以剛好能投上去為準)練習,練習時有意提高出手角度;

二、提高腰腹肌力量(核心力量)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三、注意用力順序:腿蹬地——腰腹發力——臂用力——手指、手腕用力。

4樓:_有點二的

首先確實是很難的,不過呢,你有心的話,有毅力的話,俯臥撐是可以的,一組20個一天5,6組的強度,然後做累了呢再做仰臥起坐,影響實心球成績的有三個因素,第一就是手臂力量,第二就是腹部力量,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動作能否標準,手伸直,腰部往下要懂得腰部的發力,想必這些你們的體育老師已經和你們講過了。

5樓:權智宇

找出適合自己的發力順序,做到投球而不是撇球。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腰部練習 天天雙手舉較沉啞鈴向上做丟擲動作。

如何短期提高實心球成績

7樓:網友

短期提高實心球成績,注意以下幾方面:

1、出手角度。

投擲實心球時,球和手的角度一定要保持好。研究表明,一般角度控制在40~42度左右最為理想。

2、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中間,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米),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應注意:

球應握穩,兩臂肌肉放鬆;②在動作過程中能控制好球並有利於充分發揮兩臂、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3、出手速度。出手速度是投擲實心球的核心技術動作。提高出手速度的方法以可以用以下兩種方法:

首先,實心球是一種原地投擲專案,要想獲得較大 的最後出手速度,儘量加長實心球離手前的用力距離和加大鞭打力度。所以,練習時要求學生身體成反弓,形成一個鞭打動作。

4、正確的用力順序:兩腳蹬地→挺髖→收腹→送肩→揮臂→甩腕,只有這樣,才有利於提高 出手的初速度,才能扔的遠。

如何短期內提高實心球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雙手頭上前拋實心球的動作技術 動作要領:面對投擲方向,兩腳前後開立,身體重心落在右腳(後面那隻腳)上,兩膝微屈,雙手舉球至頭的後上方,然後利用雙腳蹬地,收腹,揮臂的力量將球用力由頭後向前上(斜上方45度角)方擲出。 用力順序:

兩腿用力蹬地,送髖展胸,兩臂用力擲球。出手速度要快,用力要猛。 易犯錯誤:

沒有利用充分蹬腿收腹的力量,僅僅利用雙手的力量將球擲出。 自我練習方法:建議同學們每天堅持做俯臥撐、拉單槓、徒手擲實心球動作練習動作等等,增加上肢力量和上下肢的協調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掌心不要於球體接觸。投球時手臂儘量拉伸,然後用手腕的力量擲出球。我以前投的時候力量足夠,但是就是沒有掌握握球的方式,一直都擲不遠。

結果偶然一次,用了正確的握球方法,扔了老遠。那個握球方式要在練習過程慢慢揣摩,一定會成功的。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我的實心球成績?

10樓:馮悅線陽

實心球是靠全身協呼叫力的,扔的一瞬間腿部的蹬伸,腰部的收腹,手臂的拋投都很重要,只有全方面的提高你這三個方面的力量並且在在實際投的過程中協呼叫力才能更好的提高你的成績。

怎樣可以短時間內提高擲實心球的成績?

如何在短期內(一週左右)提高實心球的成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訓練的幾點建議。

由於投擲實心球是屬於力量型運動,要想提高投擲實心球的成績,需發展投擲實心球的爆發力,可以從下列幾方面進行訓練:

1、發展區域性肌群力量:俯臥撐(25-30)、引體向上(6-10)、臥推、舉重物練習或爬竿。(按實際情況)

2、發展腿部肌群力量:負重蹲立、蹲跳。(20-30)3、發展軀幹肌群:仰臥起坐(40-50),俯臥收背,轉體練習。

4、用啞鈴或重物做上舉後仰前擺的模仿練習。(適量)若你身體狀況不太好,就控制訓練的次數,練太過分對你自身也不好。

希望能幫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吧?問題有兩個,一個記得向前上方拋,一個記得動作完成要快,如果你體重超過70斤的話,把握這兩點至少可以上5米。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後的絕招了1、每天做俯臥撐三組、每組10——20個 間隔最後早中晚 2、選擇一公斤的實心球(或相同質量事物)練習我上述的雙手頭上向前拋實心球動作技術,一定要結合全身力量蹬地、收腹雙手用力向前上方45度角丟擲。3、每天練習最少兩次,每次獲得成功感最少15次以上! 4、感覺到很輕鬆時開始加投擲物的重量,直至加到考試重量兩公斤!

5、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

如何快速提高實心球成績

14樓:萬安人在東莞

主要把重心放在上肢練習,例如俯臥撐,對牆練推球的動作等,有條件的情況下抱著實心球做各種動作找到對實心球的感覺前拋、後拋、向上拋,往地上砸都可以。

15樓:math解說

快速的話,就是方法了,找好最佳的投擲技巧。可以改善投擲質量,但根本的還是力量。

急!如何在一週內快速提高中考體育實心球成績!?!

16樓:匿名使用者

投擲鉛球不是光靠手去甩的,你可以這樣練習一下,雙手持球舉過頭頂,兩臂不要彎曲保持與身體平行,然後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小弓步狀態站在起點後半米的位置,起步的時候可以小跳到起點藉助向前跳的慣性力量將球投出。這種方法可以利用腿腰和肩的由下至上的連貫力量將球投擲出去,自己可以找個空曠地方練習一下扔報紙團,輕東西比有分量的東西更難丟遠,主要是要你練習姿勢找到那種由下至上的投擲感覺。

如何短期提高實心球成績,怎樣可以短時間內提高擲實心球的成績?

短期提高實心球成績,注意以下幾方面 1 出手角度。投擲實心球時,球和手的角度一定要保持好。研究表明,一般角度控制在40 42度左右最為理想。2 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 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中間,兩手的食指 中指 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 2釐米...

有沒有在短期內快速提高跳遠成績的方法

提高跳遠成績的方法 1 每天早上和晚上抽50分鐘左右的時間來練習做三至六組的高抬腿 蛙跳 30米左右即可 跳臺階 30次左右 下蹲 30次左右 以及適當的收腹運動。2 切記立定跳時小腿一定要儘量向上收起。3 開始時可以做個三組,到後面慢慢增加至六組,看自己的情況而定,不可心急。4 至於腿疼,每天晚上...

中考在即,怎樣在短期內提高數學成績啊?急

我是畢業班的數學老師,希望我的觀點能對你有點作用,我認為數學不同於其他學科的關鍵一點就是不用死記一些東西,完全是理解性的,所以我的建議是,先靜下心來認真看課本,尤其是課本上的例題,研究明白每一道例題考察的知識點是什麼。然後找幾道考察類似知識點的題做一下,就差不多了,沒必要做太多。如果自己是在覺得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