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平果醋,蘋果醋怎麼做

2023-05-09 23:30:06 字數 6122 閱讀 7734

1樓:電商達人秀

所需材料:米醋一瓶,青蘋果3個,冰糖適量。

蘋果洗好,擦乾淨上面的水分後切片。再把蘋果片切成丁(直接切成薄皮也可以)。 切好的蘋果丁先拿一小部分放入瓶子內。

再放入一層冰糖。用同樣的方法一層蘋果一層冰糖的方法,把瓶子填滿。 往瓶子內倒入米醋。

醋的量以沒過所以食材為佳。 蓋上蓋子就可以了(如不是很密封拿個保鮮膜蓋一下瓶口後再擰緊蓋子)。輕輕的把罐子移動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隔斷時間把瓶蓋開啟一下,讓它透透氣。

兩個月以後再拿出來就已經發酵好了,顏色變成黃色的了。放少許在杯子內。 以1:

8的比例兌入白開水就可以喝了,跟外面賣的蘋果醋一樣的味道。 把裡面的蘋果倒掉不要只留下原醋,放入小瓶內移入冰箱儲存。

2樓:小小水滴巨蟹

1、將蘋果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2、把洗乾淨的蘋果切開,去核,再切成厚片。

3、按一層蘋果一層冰糖的方式將它們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

4.倒入純米醋。

5.蓋上蓋子,密封后放置於陰涼處三個月以上。

6.泡好後將蘋果撈出,將蘋果醋裝入玻璃瓶中儲存,飲用時加水稀釋。

烹飪技巧:1、蘋果洗淨後要晾乾表面的水分,做蘋果醋的容器要確保乾淨,以免蘋果醋在製作過程中壞掉;

2、醋要選用糧食釀造的純米醋,容器要選用乾淨的玻璃瓶;

3、泡製時要注意密封好,避免空氣進入帶入細菌而使果醋壞掉。泡製的時間越長,蘋果醋的顏色會越來越深也越漂亮;

4、泡製時與泡好之後都需將其放在陰涼處,不能放在陽光照射得到或是溫度高的地方。醋泡好之後,將果肉分離將醋過濾後裝入玻璃瓶中,繼續放在陰涼處儲存就行了;

5、泡好後的蘋果醋中會有些果肉的沉澱,可用乾淨的紗布將其過濾兩遍,這樣果醋就會很清亮了;

6、泡好的水果醋不能直接飲用,因為濃度較高,可能會傷害食道及腸胃,要加8倍左右的冷水或是溫水稀釋(我還會加一點蜂蜜,超好喝哦)。

蘋果醋怎麼做

果醋怎麼做?

3樓:妙招姐

教你在家如何做蘋果醋。

4樓:罐頭小廚

古法自制安心蘋果醋,燃脂飲料界的牌面瞭解下。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果醋工藝流程。原料→破碎→加熱處理→糖化→酒精發酵→醋酸發酵→淋醋→滅菌→陳釀、過濾→包裝→成品。

2)果醋發酵原料配比。蘋果500千克、麩皮75千克、食鹽15千克、穀殼50千克、糖化酶千克、果酒專用酵母千克、果醋活性醋酸菌千克。

3)具體操作方法。將殘次落果腐爛部分除去,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粉碎為糊狀。把粉碎後的糊狀物放入鐵鍋中加熱至80℃,滅菌30分鐘,然後冷卻至45℃,加入糖化酶進行糖化。

當溫度降至28~30℃時,加入果酒專用乾酵母,然後進行酒精發酵。酒精發酵期間要定期測定溫度,發酵溫度不能超過35℃,一般6~7天后酒精發酵結束。加入麩皮與經過體積分數為3%~4%的酒精溶液活化1小時後的醋酸菌,將其混合均勻,再拌入穀殼,進行大缸固態醋酸發酵。

拌鹽時把食鹽和發酵醋酸拌勻、壓實,最後再在表層撒上1層封面鹽,存放2~3天即可達到後熟目的,然後加冷開水進行浸泡,淋醋。浸泡時間為1晝夜,反覆浸淋2次,把這2次所得醋液混合,加熱到65℃,滅菌25~35分鐘,貯存於壇內,密封存放2~3個月進行陳釀。陳釀結束後取出,用4層紗布過濾,即得食醋成品。

6樓:禪定風波

原料:白醋一瓶 冰糖一袋 蘋果5個 玻璃罐一個。

步驟:1、 把瓶子和蘋果洗乾淨,擦乾淨 不要有水漬,否則不易儲存,*注意:要用密封的玻璃瓶。

2、蘋果洗乾淨,切片。

3、一層蘋果片,一層冰糖,碼在瓶子裡,裝滿瓶子後,再倒滿醋4、罩上保鮮膜,擰緊蓋子,房子陰涼處。

5、密封儲存3月即可。

7樓:仲湛靜

花樣水果醋diy的材料:

檸檬,楊梅,蘋果(或者任何一種水果,包括櫻桃,楊桃,水梨,蘆薈,等等),白醋,糖。

花樣水果醋diy的做法:

1、把水果洗淨,晾乾,去皮去籽,大個的水果切成片或塊狀,加入適量的恆順白醋和適量的糖,糖的分量可以多加。把水果和醋糖裝入玻璃的密封瓶浸泡就可以了。

醋一定要用白醋,用釀造的最好,我用的是恆順的。

水果醋可以幫助消化,增強體質,夏天用水果醋做涼拌菜吃別提多爽了。我泡了大約一星期的時候,忍不住拿出來嚐了一下,呵呵,醋的味道別提多棒了!你一定也要試試哦!

一般水果醋要浸泡3個月以上,時間越長,香味越濃郁。吃得時候可以把醋分為小瓶裝,這樣就不容易變質了。

8樓:御純塞良朋

不要放糠。

主料:大櫻桃8顆左右,金果樂發酵型蘋果醋1瓶櫻桃果醋飲的做法步驟:

1.發酵型蘋果醋蘋果醋一瓶,大櫻桃八顆。

2.大櫻桃去核。

3.把大櫻桃放到料理機的杯中,加入半瓶發酵型蘋果醋。

4.用料理機打碎,倒入杯中。

5.看到這綿密的泡沫了嗎?用水打出的果飲是沒有這樣的泡沫哦。

6.果肉已經浮到果飲上面,可是泡沫依舊很綿密,就像奶昔一樣。開始飲用吧!

蘋果醋怎麼做

9樓:妙招姐

教你在家如何做蘋果醋。

10樓:偏愛北極雪

做蘋果醋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蘋果1個。

2、輔料:糙米醋300毫升、白糖1茶匙。

第一步:蘋果洗淨削皮,表面水分擦乾淨。

第二步:將蘋果切成小塊,不要沾上過多的生水。

第三步:找一個乾淨的瓶子,開水消毒之後晾乾,把蘋果塊放進去。

第四步:然後往瓶子裡面倒入醋,可以用的糙米醋,因為糙米醋的顏色淺。

第五步:灌注到瓶口,可以放白糖進去。

第六步:然後密封好瓶子,常溫放五天,然後轉移到冰箱裡面放兩天就可以了。

第七步:成品圖如下。

11樓:罐頭小廚

古法自制安心蘋果醋,燃脂飲料界的牌面瞭解下。

12樓:食光記

「蘋果醋」女人愛吃醋?這就對了,越愛吃醋越年輕!

13樓:溜達的專用

工具材料:玻璃容器、200克冰糖和一瓶米醋、食鹽、蘋果1、首先準備3個蘋果,然後用食鹽擦去蘋果表皮的蠟2、蘋果清洗乾淨並且擦乾後,我們再將它切成片狀,切的時候蘋果裡面的核要去掉。

3、切好後再準備一個玻璃容器,200克冰糖和一瓶米醋,我們現在先在瓶底放一層蘋果片。

4、然後再放一層冰糖。

5、再放一層蘋果片,以此類推將所有的蘋果和冰糖放入瓶中6、全部放好後,我們往裡面加入米醋,米醋的量要沒過蘋果,再封好瓶口,那麼這樣一罐蘋果醋就製作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其製作方法如下: 1、首先將蘋果洗乾淨,再將蘋果自然晾乾或用乾淨的布擦乾,把蘋果全部都拿來切片; 2、然後一層蘋果一層冰糖放入乾淨的玻璃罐裡(1斤蘋果4兩冰糖的比例);

3、最後就是等待冰糖融化、把蘋果的水份分離出來。 據說這種自然發酵的方式會先變成蘋果酒,成醋要等上一年,如果想要加速製程可以等1~2個月左右再倒入純糙米醋,千萬不要把醋和蘋果一同加入,這樣口感才會好。 二、蘋果醋的比例 蘋果(斤):

醋(瓶):冰糖3:3:

2 注意:可使用米醋或有機糙米醋。 三、具體操作方法:

1.蘋果洗淨瀝乾,連皮切片後,置於玻璃瓶中。 2.放入適量冰糖。 3.倒入適量醋。

4.緊鎖瓶蓋,置於陰涼處約30天即可。 四、用法:以5~8倍溫開水(冬日),或冰開水(夏日)稀釋之,餐後飲用,養顏美容,去除口腔異 味,幫助消化。

注意:青年男女適用,但糖尿病患者忌之。

方法二 1、蘋果醋 製作方法:糯米醋300克,蘋果300克,蜂蜜60克。將蘋果洗淨削皮後,切塊放入廣口瓶內並將醋和蜂蜜加入搖勻。

密封置於陰涼處,一週後即可開封。取汁加入三倍並開水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

蘋果和醋的組合是你不得不選擇的健康飲品。它可消除便秘,制黑斑,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解煩悶、去疲勞。長期飲用可以令你的身體狀態一級棒。

方法三 材料: 蘋果2-3個,米醋一瓶(最好是糯米醋) 密封玻璃罐一隻, 冰糖一大包 做法: 1, 蘋果洗淨(食鹽搓洗去果蠟), 風乾, 去籽切片 (水果刀切片, 墊板上放上一層保鮮紙再切, 以免串味) 2, 密封罐泡開水除菌, 風乾 3, 裝罐。

一層蘋果片, 一層冰糖。依次疊加至罐滿, 再倒入米醋, 封蓋。 4, 放陰涼乾燥處三個月即可食用(越陳越香,但開蓋後需儘快用完) 食用方法:

將制好的蘋果醋和水以1:8的比例調製飲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蘋果醋。

材料:蘋果1,000g、陳年醋1,冰糖少許(約50g,也可不加)。

飲用方法:飯後以8倍水稀釋飲用。

做法:1.蘋果洗淨切塊,放入玻璃罐中。

2.加入1,陳年醋及少許冰糖,密封。

3.存放3個月後即可飲用。

聰明吃醋:採用的蘋果如果是本土有機栽種的蘋果,可以不用削皮,若用進口蘋果,因表皮有蠟,一定要去皮,蘋果醋是女性美容窈窕的最理想果醋,紅潤**,幫助消化,改善便秘,增進腸胃健康,預防肥胖。

16樓:娛樂瞬間

生活小妙招,自制蘋果醋的正確方法。

17樓:阿婉美食

美食:蘋果醋。蘋果洗淨,用紙巾擦乾水分,切成薄片,放入一個無油無水的瓶子裡,注意不要裝的太滿,加冰糖,倒入。

18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洗淨切塊,放入玻璃罐中。

2.加入1,陳年醋及少許冰糖,密封。

3.存放3個月後即可飲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們說的差不多了啊、

蘋果醋怎麼做的

20樓:妙招姐

教你在家如何做蘋果醋。

21樓:罐頭小廚

古法自制安心蘋果醋,燃脂飲料界的牌面瞭解下。

22樓:食光記

「蘋果醋」女人愛吃醋?這就對了,越愛吃醋越年輕!

如何做果醋

23樓:網友

在現實生活中果醋是一種用水果所製作而成的一種飲料,口感酸甜,而且十分開胃,深受大眾的喜愛,而做果醋的主要原料就是用水果所製作而成,主要是由蘋果或者是山楂,以及梨等所製作而成,通過提煉水果當中的營養物質進行發酵即可,經常飲用對身體非常好。

做果醋用什麼醋?

果醋是以水果,包括棠梨、山楂、桑葚、葡萄、柿子、杏、柑橘、獼猴桃、蘋果、西瓜等,或果品加工下腳料為主要原料,利用現代生物技術釀製而成的一種營養豐富、風味優良的酸味調味品。它兼有水果和食醋的營養保健功能,是集營養、保健、食療等功能為一體的新型飲品。科學研究發現,果醋具有多種功能。

功效果醋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調節酸鹼平衡,消除疲勞,含有十種以上的有機酸和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醋的種類不同,有機酸的含量也各不相同。醋酸等有機酸有助於人體三羧酸迴圈的正常進行,從而使有氧代謝順暢,有利於清除沉積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經過長時間勞動和劇烈運動後,人體內會產生大量乳酸,使人感覺疲勞,如在此時補充果醋,能促進代謝功能恢復,從而消除疲勞。另外,果醋中含有的鉀、鋅等多種礦物元素在體內代謝後會生成鹼性物質,能防止血液酸化,達到調節酸鹼平衡的目的。

不同品種還有不同的功效,例如蘋果醋、柿子醋可以降三高、軟化血管,山楂醋可以消肉積、益智,紅棗醋補氣血,桑椹醋烏髮補腎,玫瑰花醋疏肝解鬱,洋槐花醋保肝等等,還有很多品種的花果醋都是健康的有機飲品。

降低膽固醇。

經常食醋是降低膽固醇的一種有效方法,因為醋中富含尼克酸和維生素,它們均是膽固醇的剋星,能促進膽固醇經腸道隨糞便排出,使血漿和組織中膽固醇含量減少。研究證實,心血管病患者每天服用20毫升果醋,6個月後膽固醇平均降低,中性脂肪減少11.

3%,血液黏度亦有所下降。

提高免疫力。

果醋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果醋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和氧,能在體內與鈣質合成醋酸鈣,增強鈣質的吸收。果醋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能防止細胞癌變和細胞衰老,還可阻止強致癌物亞硝胺在體內的合成,促使亞硝胺的分解,使亞硝胺在體內的含量下降,保護機體免受侵害,防止胃癌、食道癌等癌症的發生。

促進血液迴圈、降壓。

山楂等果醋中含有可促進心血管擴張、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加、產生降壓效果的三萜類物質和黃酮成分,對高血壓、高血脂、腦血栓、動脈硬化等多種疾病有防治作用。

如何做蘋果醋

所需材料 米醋一瓶,青蘋果3個,冰糖適量。蘋果洗好,擦乾淨上面的水分後切片。再把蘋果片切成丁 直接切成薄皮也可以 切好的蘋果丁先拿一小部分放入瓶子內。再放入一層冰糖。用同樣的方法一層蘋果一層冰糖的方法,把瓶子填滿。往瓶子內倒入米醋。醋的量以沒過所以食材為佳。蓋上蓋子就可以了 如不是很密封拿個保鮮膜蓋...

蘋果醋如何飲用最好,蘋果醋要怎麼喝

1 下午喝蘋果醋可消除疲勞 下午3點左右的時間,通常是一天工作中最容易疲勞的一個時段,在此時喝250毫升蘋果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蘋果醋中含有十種以上的有機酸和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能使有氧代謝順暢,有利於清除每天沉積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2 夜晚喝蘋果醋可駐容養顏 夜晚的時候往往是油脂分泌...

做醋蛋液 可以用13度的蘋果醋麼?

還是用平日吃的白醋好。蘋果醋是做什麼用的 放點蘋果汁和醋做的!做菜用的,也有可以飲用的那種。各種醋的用法 生活中用到的醋種類多,不同的醋有不同用法,看看你用對了嗎。米醋,涼拌的口味好。陳醋可以做菜,因為口感甜,而且加熱後味道純正。白醋,西餐,快速醃製 涼拌 玫瑰醋 功效 清熱,潤膚。用治粉刺,痤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