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正弦定理和餘弦定理是什麼?

2023-05-10 08:10:09 字數 1986 閱讀 8494

1樓:好人來了

正弦定理和餘弦定理

正弦定理是三角學中的一個基本定理,它指出「在任意一個平面三角形中,各邊和它所對角的正弦值的比相等且等於外接圓的直徑」,即a/sina=b/sinb=c/sinc= 2r=d(r為外接圓半徑,d為直徑)。

餘弦定理是三角形邊角關係的重要定理,運用它可解決已知三角形兩邊及夾角,求第三邊或者是已知三個邊求角的問題,餘弦定理加以變形並適當移於其它知識,使用起來更為方便、靈活。

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銳角的鄰邊和斜邊的比值是這個銳角的餘弦值。

正弦定理運用a:b:c=sina:sinb:sinc解決角之間的轉換關係。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銳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這個角的正弦。

正弦定理指出了任意三角形中三條邊與對應角的正弦值之間的一個關係式。由正弦函式在區間上的單調性可知,正弦定理非常好地描述了任意三角形中邊與角的一種數量關係。

正弦定理和餘弦定理是什麼?

2樓:旅遊達人在此

正弦定理是三角學中的一個基本定理,它指出「在任意一個平面三角形中,各邊和它所對角的正弦值的比相等且等於外接圓的直徑」,即a/sina=b/sinb=c/sinc= 2r=d(r為外接圓半徑,d為直徑)。

餘弦定理是描述三角形中三邊長度與一個角的餘弦值關係的數學定理,是勾股定理在一般三角形情形下的推廣,勾股定理是餘弦定理的特例。

餘弦定理是揭示三角形邊角關係的重要定理,直接運用它可解決一類已知三角形兩邊及夾角求第三邊或者是已知三個邊求三角的問題,若對餘弦定理加以變形並適當移於其它知識,則使用起來更為方便、靈活。

3樓:鹿子夕

正弦定理:a/sina=b/sinb=c/sinc

餘弦定理:cosa=b2+c2-a2/2

正弦定理和餘弦定理分別是什麼!

正弦定理和餘弦定理是什麼?

4樓:風中的紙屑

正弦定理:

在△abc中,角a、b、c所對的邊分別為a、b、c,則有 a/sina=b/sinb=c/sinc=2r(r為三角形外接圓的半徑) 正弦定理(sine theorem) (1)已知三角形的兩角與一邊,解三角形 (2)已知三角形的兩邊和其中一邊所對的角,解三角形 (3)運用a:b:c=sina:

sinb:sinc解決角之間的轉換關係 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銳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這個角的正弦。

餘弦定理:由已知條件s(三角形abc)=(a^2+b^2+c^2)/4,所以1/2absinc=(a^2+b^2+c^2)/4所以sinc=(a^2+b^2+c^2)/2ab又因為cosc=(a^2+b^2-c^2)/2abtanc=(a^2+b^2+c^2)/(a^2+b^2-c^2)

5樓:教育領域劉老師

回答1、正弦定理(the law of sines)是三角學中的一個基本定理,它指出「在任意一個平面三角形中,各邊和它所對角的正弦值的比相等且等於外接圓的直徑」,即a/sina = b/sinb =c/sinc = 2r=d(r為外接圓半徑,d為直徑)。

2、餘弦定理,對於任意三角形,任何一邊的平方等於其他兩邊平方的和減去這兩邊與它們夾角的餘弦的積的兩倍。

餘弦定理判斷三角形形狀,正弦餘弦定理問題 判斷三角形形狀

用正弦定理,把a b c換成sina sinb sinc然後去括號 運用正餘弦定理判斷三角形形狀的方法 用餘弦定理,有個角的餘弦小於零那就是鈍角三角形,等於零是直角三角形,三個角的餘弦都大於零那是銳角三角形 已知a b c 3 4 5試判斷三角形形狀 用餘弦定理證明 a b c 3 4 5,可設 a...

急問高一數學關於正餘弦定理來判斷三角形的形狀

解 tanb sinb cosb 2s ac a dao2 c 2 b 2 2ac tana sina cosa 2s bc b 2 c 2 a 2 2bc a 2tanb b 2tana 1 a 2 a 2 c 2 b 2 b 2 b 2 c 2 a 2 a 2c 2 b 2c 2 a 4 b 4...

三角形中位線定理證明方法三角形中位線的證明方法

如圖,已知 abc中,d,e分別是ab,ac兩邊中點。求證de平行 且等於1 2bc 法一 過c作ab的平行線交de的延長線於f點。cf ad a acf ae ce aed cef ade cfe de ef df 2 ad cf ad bd bd cf bcfd是平行四邊形 df bc且df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