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是用來解析什麼的啊?DNS的作用

2023-05-10 12:45:06 字數 2787 閱讀 4519

1樓:匿名使用者

dns解析過程及原理。

第一步:客戶機提出域名解析請求,並將該請求傳送給本地的域名伺服器。

第二步:當本地的域名伺服器收到請求後,就先查詢本地的快取,如果有該紀錄項,則本地的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查詢的結果返回。

第三步:如果本地的快取中沒有該記錄,則本地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請求發給根域名伺服器,然後根域名伺服器再返回給本地域名伺服器一個所查詢域(根的子域)的主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第四步:本地伺服器再向上一步返回的域名伺服器傳送請求,然後接受請求的伺服器查詢自己的快取,如果沒有該紀錄,則返回相關的下級的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第五步:重複第四步,直到找到正確的紀錄。

讓我們舉一個例子來詳細說明解析域名的過程。假設我們的客戶機如果想要訪問站點:www.

此客戶本地的域名伺服器是。

com , 一個根域名伺服器是 , 所要訪問的**的域名伺服器是dns.

域名解析的過程如下所示:

1)客戶機發出請求解析域名。

的報文。(2)本地的域名伺服器收到請求後, 查詢本地快取, 假設沒有該紀錄, 則本地域名伺服器。

com則向根域名伺服器發出請求解析域名www.

3)根域名伺服器收到請求後查詢本地記錄得到如下結果:

ns com (表示域中的域名伺服器為:dns.

),同時給出。

com的地址,並將結果返回給域名伺服器。

4)域名伺服器 收到回應後,再發出請求解析域名。

的報文。(5)域名伺服器 收到請求後,開始查詢本地的記錄,找到如下一條記錄:

a 12 (表示域中域名伺服器。

並將結果返回給客戶本地域名伺服器。

客戶本地域名伺服器將返回的結果儲存到本地快取,同時將結果返回給客戶機。

2樓:匿名使用者

dns 全稱domain name system,域名解析系統,顧名思義,解析域名的。

3樓:it風雲說

dns是幹什麼的?修改hosts的原理又是什麼?

dns的作用

dns解析原理

4樓:魅捷數碼

頂級域名

即一級域名,如com、net、org等。

根域名伺服器

負責返回頂級域名伺服器的地址,全球只有13臺ipv4根域名伺服器。

本地域名伺服器(ldns)

指電腦上網時ipv4或者ipv6設定中填寫的dns地址,一般是網路運營商(電信、聯通等)的dns伺服器,或者路由器地址。

權威域名伺服器

對於一個特定的域名,必須將域名交由某個dns伺服器進行解析,才能將域名指向對應的ip地址,這個負責最終解析域名的伺服器就是權威域名伺服器。

cname與a記錄是dns解析的兩種實現方式。

a記錄是直接把域名指向具體ip

cname是把域名指向別名,別名再指向具體ip

假如有100個域名,指向同一個ip,現在要更換ip

如果用a記錄,這100個域名都要更換ip

如果這100個域名已經cname到同一個別名,那麼只需要更新別名的解析。

所以cname可以理解為定義了一個變數,而a記錄就是硬編碼。

dig命令可用於查詢cname和a記錄。

下面的例子,可以查到 域名cname到了 www., www.

又對應了兩條a記錄。

dns解析是什麼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過程,客戶機提出域名解析請求,並將該請求傳送給本地的域名伺服器。

第二個過程,當本地的域名伺服器收到請求後,就先查詢本地的快取,如果有該紀錄項,則本地的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查詢的結果返回。

第三個過程,如果本地的快取中沒有該紀錄,則本地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請求發給根域名伺服器,然後根域名伺服器再返回給本地域名伺服器一個所查詢域(根的子域)的主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第四個過程,本地伺服器再向上一步返回的域名伺服器傳送請求,然後接受請求的伺服器查詢自己的快取,如果沒有該紀錄,則返回相關的下級的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第五個過程,重複第四步,直到找到正確的記錄。

第六個過程,本地域名伺服器把返回的結果儲存到快取,以備下一次使用,同時還將結果返回給客戶機。

dns有什麼用?

dns是什麼作用?

dns的概念是什麼

6樓:三農曉雅

dns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7樓:苑璞

dns 是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的縮寫,它是由解析器和域名伺服器組成的。

域名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域名和對應ip地址,並具有將域名轉換為ip地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域名必須對應一個ip地址,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域名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

域名伺服器為客戶機/伺服器模式中的伺服器方,它主要有兩種形式:主伺服器和**伺服器。將域名對映為ip地址的過程就稱為「域名解析」。

DNS不能正常解析域名怎麼辦,您的DNS不能正常解析域名,請檢查DNS設定,怎麼辦

同一地區dns都還不一樣,ip也不一樣,有個辦法,可以測dns。在撥號上網 連線外網 的情況下,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nslookup.exe,就可以看到dns了。至於ip 你自己的上網ip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ipconfig all,就一目瞭然了。physical ...

什麼是域名解析?什麼是域名伺服器DNS

把域名翻譯成ip地址的軟體稱為域名系統,即dns。它是一種管理名字的方法。這種方法是 分不同的組來負責各子系統的名字。系統中的每一層叫做一個域,每個域用一個點分開。所謂域名伺服器 即domainname server,簡稱name server 實際上就是裝有域名系統的主機。它是一種能夠實現名字解析...

dns設定是什麼?有什麼作用,DNS設定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縮寫baidns,domain name被譯為域名 du是因特網的一項核 zhi心服務,它作為dao可以將域名和回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答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人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域名系統像拜訪朋友要先知到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