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塊的做法大全,地瓜最簡單的做法

2023-05-11 01:25:10 字數 3589 閱讀 8832

1樓:勾音

工藝:烤。口味:奶香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紅薯1個 、 乳酪30克 、 迷迭香1克、白糖10克、黃油10克。

烹飪步驟:0.材料集合圖:

1.紅薯去皮,切片,入蒸鍋蒸軟爛。

2.蒸好的紅薯用勺子壓成泥。

3.在紅薯泥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

4.之後加入普通麵粉,慢慢攪合均勻。

5.將紅薯麵粉泥揉成團,切成四方小塊。(或者可以將紅薯泥倒入方形飯盒,壓實,切丁)

6.平底鍋加熱黃油。

7.轉小火,將紅薯塊慢火煎制,同時撒入迷迭香。

8.待薯塊2面煎黃後,入乾淨的烤盅。

9.擦一層厚厚的乳酪絲,入烤箱,180度10分鐘即可。

烹飪小貼士:

這款點心好吃的重點,在於口感出奇的軟綿香糯,也是我意想不到的效果,其最關鍵的一步就是新增麵粉的量要控制好,麵粉的量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少了涅不成形,不方便煎制,直接就是紅薯的軟塌塌口感,麵粉太多,麵糰就會揉的太乾太結實,最終的口感太實,達不到q的狀態,所以,所加麵粉的量控制好,基本以麵糰軟綿綿帶點粘手的狀態最好,如果太黏手,可以在手上抹一點食用油就方便操作啦。

迷迭香,在黃油燒熱後再撒一層,迷迭香的味道立馬散發出來,融合著黃油的香氣,非常好。

原料圖中的淡奶油,本來是打算在煎制好之後撒上去的,結果忘記了,如果在出煎鍋前撒一點淡奶油,這樣烤出的薯塊一定是奶香味十足,下次一定要試試。

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地瓜快的做法,地瓜可以切成菱形的,然後放到鍋裡面煮,然後放點冰糖。

3樓:網友

地瓜塊的做法大全地瓜塊的話就是把地瓜絲曬乾一點再去嗯吃,我覺得非常的不錯。

4樓:王老師**輔導

地瓜塊的做法,地瓜洗淨放在爐子裡烤一下是非常香甜,非常美味,非常實用的。姐就是非常香的。

5樓:勵君豪

地塊會我們可以把它做成紅燒地塊,會拔絲地瓜,還有就是地瓜餅。

地瓜最簡單的做法

地瓜怎麼做?

6樓:仁芷文

直接把紅薯放在烤架上烘烤。發現紅薯被烤軟後翻個面,接著烤,重複該步驟直至整個紅薯完全烤熟為止。

將地瓜削去根鬚和疤痕,用清水洗淨,分成大、中、小三類。先把大的地瓜用鐵鉤子勾好,掛到烤爐最裡層,離火約30釐米,再掛中的、小的地瓜。

待地瓜掛好後。蓋上烤爐蓋,用中火烤制,烤至地瓜表皮出現糖汁(也叫瓜油),用手捏一下外皮,感覺很軟即熟透,取出即可食用。

地瓜刷洗好用錫紙包好放進烤箱,之前勿忘200度10分鐘預熱哦!

調節上下管發熱,230度、80分鐘!

美味滴烤地瓜!享用吧!很簡單的。親們動手試試吧。

1、先把紅薯放在太陽下曬3-5天,這樣裡面的澱粉就會轉化為糖,吃起來就會特別的甜。

2、把紅薯洗乾淨。可以去皮切成條,片。但我覺得還是不去皮整個做比較好吃。

3、把紅薯放在燒烤架上,就是隨機送的那個。放幾個紅薯都成,沒有嚴格的限制。

4、燒烤火力15分鐘後,改用微波大火15分鐘。具體時間看紅薯的塊的大小,切成條的話,各10分鐘就行了。整個的15分鐘,每個5兩左右。如果塊大,就加3-7分鐘。

5、取出來開吃吧,不僅又香又甜,而且還流油呢!建議使用均勻細長的紅薯,容易熟透,大肚子的那種怕熟的不均勻。

選一個較小的紅薯(大約150克)。

1、將紅薯洗淨。

2、用牙籤在紅薯上扎洞,紮上幾十個就行了。

3、用保鮮膜將紅薯包好。

4、放入微波爐。

5、關鍵就是這一步了,選擇光波微波組合2,7分鐘就可以了。

地瓜的做法有哪些

地瓜的10種家常做法大全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操作方法。

地瓜餅:把地瓜蒸熟,然後放入碗中弄成地瓜泥,加入白糖、麵粉、雞蛋,攪拌均勻,揉圓壓平,放入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

拔絲地瓜:把地瓜切成塊,在熱油鍋中把地瓜炸熟,在盤子上抹一層油,把炸好的地瓜放入盤中,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之後放入白糖,用小火慢慢熬,等到糖融化後,加入少量的醋,等到糖漿顏色從黃色變為紅色,把糖漿均勻的淋在地瓜上,讓每一塊地瓜都粘上糖漿。

炸地瓜條:把煮熟的地瓜碾成泥,把麵粉、奶粉和地瓜泥混合攪拌,弄成條狀,表面裹上一層面包糠,放入微熱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

地瓜粥:大米洗淨煮成粥,把地瓜切成片蒸熟,碾成泥,攪拌在大米粥裡,即可食用。

煮/蒸紅薯。這是最簡單的吃法。將紅薯外面的泥洗淨,不去皮,放入高壓鍋或是電飯鍋,加適量水,煮熟即可。也可以將紅薯切成厚片,放在蒸屜上,隔水蒸熟。

烤地瓜。很多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推著大烤爐賣烤地瓜的,那個香哦!在家裡也可以做,只要有烤箱或是微波爐就行。

將地瓜洗淨,不去皮,放入微波爐的不用擦乾,包上一些廚房用紙,用高火烘烤;放入烤箱的則要擦乾水分,放在烤盤上,在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記住要翻面,讓地瓜每一面都烤熟。

地瓜幹。這是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零食之一了,還記得當時有個鄰居大爺的老家經常會託人送來,他也總是會分給我們一些,那味道至今懷念。將地瓜洗淨,放入高壓鍋煮熟。

取出放涼之後去皮再切成條,若是熱的時候切是無法定型的。選晴朗的天氣,在家裡的陽臺上把地瓜條晾曬幾日,期間要不時地翻面,讓地瓜能均勻地晾曬。大約四五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炸紅薯球。前面的步驟同薯餅,只是麵糰和好之後,只需揪一點點搓成球即可,也可以裹上面包糠。注意,炸丸子都是要用涼油下鍋,紅薯球也不例外,等到薯球變得略微有些焦黃即可撈出。

地瓜飯,煮飯前30分鐘先將米用水洗淨,備用,番薯(甘薯)切成1釐米的骰子狀,用水沖洗,將米和番薯放入電飯鍋內,加入一般煮飯程度的水量,加入鹽攪拌後,按下開關開始煮,煮好後立即攪拌,盛入碗中,灑上白芝麻末。

地瓜煎餅,將地瓜泥與細砂糖一起拌勻;低筋麵粉過篩,備用,將山藥泥加入蛋、鹽一起拌打均勻後,加入作法1的地瓜泥,再加入作法1的低筋麵粉一起拌勻成_稠狀備用,取一平底鍋燒熱後,塗上薄薄的沙拉油,再放入適量的作法2,煎成金黃色略焦即可。

地瓜的10種家常做法

「地瓜」的做法

8樓:暢聊萬事

紅薯桂圓甜品湯。

材料紅薯-去皮,切塊、生薑-約1cm厚,輕輕按一下。、龍眼乾/桂圓、冰糖、紅棗(去籽)

做法將水燒開,加生薑片。放入桂圓,已切塊的紅薯,加大火滾開後,低火,加冰糖,煮20 - 30分鐘,或直到紅薯軟化。趁熱吃。

紅薯銀耳枸杞羹。

材料紅薯1個,幹銀耳1朵,枸杞子數粒。

做法1.幹銀耳用溫水泡發至軟。

2.紅薯削去皮,切成小塊,枸杞子洗淨。

3.將泡好的銀耳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至軟糯4.將紅薯小塊放入繼續煮約10分鐘至紅薯熟5.再將枸杞子放入,煮5分鐘即可。

紅薯糯米果子。

材料紅薯(紫心),糯米粉,糖,奶粉少許,葡萄乾做法1、將紅薯洗淨去皮、切小丁,上火蒸熟。

2、留一小部分做餡料,其餘碾碎成泥狀。

3、紅薯泥與糯米粉、糖、奶粉混合和成團狀,取適量擀作小圓餅。

4、放入備留的紅薯丁,和成小丸子,點上一顆葡萄乾,置盤中(盤低刷點油防粘),隔水蒸熟即可。

地瓜的美食怎麼做

地瓜餅做法,地瓜餅的做法

食材清單 主料 紅薯。配料 麵粉 酵母 黑芝麻 白糖。調料 植物油。步驟一 先準備一個大紅薯,削皮後切成滾刀塊,放入蒸鍋裡面。等鍋上汽以後開始計時,大致蒸10分鐘左右就熟了。等紅薯蒸好後,取出加入兩勺白糖 兩勺黑芝麻,再淋入一點植物油,用勺子壓成細膩的紅薯泥備用。步驟二 趁著蒸紅薯的時間,我們要發一...

拔絲地瓜怎麼做法,拔絲地瓜的做法

你好!拔絲地瓜這道菜的做法,看著很簡單,其實大有講究,想要做好這道菜,必須要掌握一些小技巧。雖然做拔絲地瓜所用的調料比較少,但是一定要將油溫掌控好,還有熬製糖色時也要有耐心,掌握好這兩點,那麼這道菜基本上就成功一半了。拔絲地瓜做法 原料 紅薯2個,清水一勺,白糖一勺,食用油少許。詳細製作步驟 第一步...

芝麻地瓜的做法,芝麻地瓜怎麼做好吃,芝麻地瓜

用料地瓜 2只 約250g 低筋粉 250g 綿白糖 55g 鹽 一點點 1 2 小勺 雞蛋 一隻 芝麻 黑 白 適量 黃油 120g 牛奶 一小勺 芝麻地瓜條的做法 清洗 削皮 材料裡的250g是削皮後的重量,地瓜皮厚 地瓜切塊後放蒸鍋裡 大概25分鐘左右 用叉子戳成泥 放一邊涼著 看起來像冰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