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到底是一種什麼味道?辛辣的辛是什麼味道?

2023-05-11 02:50:06 字數 1546 閱讀 648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所謂辛和辣是同一意思。辛是源自於中醫上中藥的五味:辛,甘,苦,鹹,酸,辛就是指通俗的辣。

辛味有發散解表、行氣行血作用,即辛散。一般解表藥、行氣藥、活血藥多具辛味,主治表證和氣滯血瘀證。一般**表證的藥物,如麻黃憨薄荷,或**氣血阻滯的藥物,如木香、紅花辣椒、花椒、胡椒、蔥、蒜、生薑、芥末等,都有辛味。

2樓:甜美又清雅灬福星

‍‍從烹調中的味道方面來講,「辛」就是「辣」!辛是五味之一。也就是辣味。

五味包括:辛,甘,酸, 苦,鹹。其中的「辛」不可以用「辣」來代替。

辣」是「辛」這個味道的俗稱。其實,在烹調術語中,如果形容某種食物具有「辣」的味道,用的就是「辛」而不是「辣」這個字。「辣」和「辛」的區別在於,辣是可以通過聞和品嚐而獲得的感覺,而「辛」則不是絕對可以通過聞而獲得的感覺,有些,食品必須通過品嚐才可以獲得味道,比如,烹調之前的幹辣椒,就不能單單通過聞來獲得辣的感覺,就只有品嚐了。

3樓:律政先鋒

就是介於一種辣和麻的狀態,還有一點澀澀的感覺。

4樓:曹姐**答疑說法

可能就是辣味的一種吧,具體是什麼樣的味道我也嘗不出來,我的舌頭比較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日常生活中,總是說「辛辣」, 這個詞彙中用的「辛」字是形容詞用法,表示辣味綿綿不斷,具有發散綿長的特點的意思,而不是專指五味中的「辛」。

6樓:幹君93011倥邑

「辛」的觸覺感觀總體上是一種讓人不甚舒服的感覺,由於它的特殊語境,一般跟苦累來搭配組詞,當作形容詞使用。比如:辛酸、辛苦、辛勞、辛痛,多種觸覺感官體驗的整合,形容苦累的程度。

7樓:各木一

辣椒雖辣但不辛,芥末雖辛但不辣,這句話比較好的形容了「辛」的味道。

8樓:以心

中國漢字文化博大精深,辛可以組很多詞語,比如辛酸,辛苦等等,比較形象的解釋了「辛」到底是什麼味。

辛辣的辛是什麼味道?

9樓:回素琴遲冬

不是啤酒的味道。辛味有點辣的感覺,主要食物有大蔥、洋蔥、胡椒、花椒等,跟辣味不同的是辛的味道發散程度比較厲害,而辣味相比辛味比較收斂一點。

10樓:瀧夢山輝奧

辣是辛味的一種,凡是芳香性的味道都屬於辛味,因為辛辣是熱性的,所以在吃某些藥後禁吃辛辣。

辛是什麼味道?

11樓:暮不語

辛是辣的意思。辛味指的就是辣味。漢典對「辛」字的基本解釋第一條就是「辣」;

辛」作為五味之一,能散、能行,有發散、行氣、行血等作用。一般**表證的藥物,如麻黃、薄荷;**氣血阻滯的藥物木香、紅花,都有辛味。一些具有芳香氣味的藥物往往也標上「辛」,亦稱辛香之氣。

這樣,辛就不僅與味覺,而且與嗅覺有關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辛味包含辣味,但是辣味並不能代表所有的辛味。

愛情是一種怎樣的情感,愛情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呢?

古金中外,文武賢人,都在歌頌這個東西,有人甚至付出了生命來詮釋愛情,並不是我們在這裡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 但是有一條,就是,用心去體會 每個人對愛的理解都不一樣 男女之間發生的互相愛慕的一種美好的情感。它可以延續一生,成就了許多佳話,它也使許多人為了它而過早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酸甜苦辣,都有但是大部分時...

愛情是怎樣的一種感覺,愛情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東西,怎樣的一種感覺?

呵呵!愛情這東西 怎麼說呢 不要付出太多真感情在裡面 不然會很容易受傷 何為愛,愛情是怎樣的感覺.這些我們並不能幫你誰也說不上來,需自己去感受 佔有 希望她 他只是你一個人的 仰慕 尊敬,敬佩 愛情就是你離不開他 她 或者他 她 離不開你 或者你們倆誰也離不開誰。就是來電吧 見著那個人 莫名的開心 ...

「敏銳」到底是人什麼樣的一種能力

敏銳力是一種綜合能力,體現了一個人對事物的領悟能力,學習能力,判斷能力,以及直覺感知能力。具備敏銳能力的人一定是思想與時俱進的人,具有很強的創新意識和能力。多動腦很重要,比如在生活中看見某種現象,不妨問問自己為什麼會是這樣,而不是那樣?喜歡推究想象的前因後果是一種愛好,也是提高和檢驗生活洞察力的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