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五年發展規劃 有什麼依據

2023-05-11 20:35:09 字數 1293 閱讀 9089

1樓:網友

沒有什麼依據。太短了不行,太長了也不行唄。

國家未來五年發展規劃

2樓:律臨李慶律師

法律分析:「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徵程」、「堅持創新驅動發展 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 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形成強大國內市場 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數字化發展 建設數字中國」、「全面深化改革 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完善新型城鎮化戰略 提升城鎮化發展質量」、「優化區域經濟佈局 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 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推動綠色發展 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 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提升國民素質 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增進民生福祉 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統籌發展和安全 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 健全黨和國家監督制度」、「堅持『一國兩制』 推進祖國統一」、「加強規劃實施保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

第十四條 城市人民**組織編制城市總體規劃。

直轄市的城市總體規劃由直轄市人民**報***審批。省、自治區人民**所在地的城市以及***確定的城市的總體規劃,由省、自治區人民**審查同意後,報***審批。其他城市的總體規劃,由城市人民**報省、自治區人民**審批。

第十五條 縣人民**組織編制縣人民**所在地鎮的總體規劃,報上一級人民**審批。其他鎮的總體規劃由鎮人民**組織編制,報上一級人民**審批。

五年規劃一五是哪一年開始制定的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第一個五年計劃是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結束。

中國從2023年開始制定並實施第一個五年計劃,到2023年結束已經完成總共十二個五年計劃/規劃。五年計劃與國民經濟的發展緊密結合,在中國經濟發展的不同歷史階段體現出了鮮明的階段性特徵。

從2023年開始制第一個「五年計劃」,簡稱「一五」。從「十一五」起,「五年計劃」改為「五年規劃」。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邁克爾·斯彭斯在中國「兩會」召開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電郵採訪時說,堅持制定五年規劃讓中國受益匪淺,這一經驗值得西方學習。

平涼規劃特色,平涼市有什麼發展規劃?

平涼的規劃特色,和每一個城市一樣,應該充分考慮到地理因素。因為人為的規劃,實際上和自然形成的條件相配合,從而構成更適合人類聚集生活的城市。作為平涼,這樣一個處於兩座東西走向的山脈之間的城市,從古到今,都是選擇了和自然的選擇 沿著涇河的走向而建設。在規劃的時候,應該充分考慮到城市的方形發展,即東西向略...

什麼時候頒佈《年全國紅色旅遊發展規劃綱要》

具體的時間不清楚。根據相關新聞判斷是2011年6月。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2004年 2010年全國紅色旅遊發展規劃綱要 指出,在今後五年內,國家將重點建設12個紅色旅遊區,目前 小題1 c 小題2 a 小題3 c 小題1 本題考查旅遊資源的分佈。井岡山旅遊區位於江西省,距離湖南省的位置較近。所以...

為什麼年字打五筆是rh,年五筆為什麼是rhfk

給你一個 你就知道了,年字是怎麼拆字的 年是二級簡碼,所以rh就可以 一撇 一橫 一橫,再加一豎。年是二級簡碼中的字。年五筆為什麼是rhfk?rh年兩筆就可以 r 一撇兩橫 h 小的豎 f 十 k 最後字母是 k 是因為 年 字最後一筆是 丨 因為年是不常規結構,而豎區的不常規結構即是字母 k 年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