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中是否含DNA 40,有關DNA的幾種酶,及介紹

2023-05-12 07:15:09 字數 1771 閱讀 65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含有,理由如下:

酶是生物體活細胞合成的,具有催化作用的蛋白質或者rna,因此沒有dna,但是酶的合成是由dna所控制的。

有不懂可追問,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消化酶,水解酶和唾液酶等中都有dna的。dna是由脫氧核苷酸組成的。因為人體內的細胞有凋零行為,就會需要靠一些酶將其分解,dna是其中的一種。

所以電視上都有得演,拿一點點口水,就可以驗dna了。

3樓:網友

酶的本質是蛋白質和少量的rna,酶最終是由dna指導合成的,能夠分解來自體外的dna,也可以和體內部分dna結合成複合體,進行一系類的生命活動,來保證機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如果理解成酶和dna可以結合在一起,酶中含有dna是可以的,但是理解成dna是酶的結構組成的成分就是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酶是蛋白質、rna或其複合體,不含dna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酶是蛋白質 ,也有少量酶是rna 。

除非有什麼特例。否則不可能含dna。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還沒有發現。

現在發現的酶類除了蛋白質就是rna,暫時還沒有發現第三種。

dna酶ⅰ是什麼

7樓:知識越多越

你是說dnase ⅰ吧? 這是「牛胰脫氧核糖核酸酶——dnase ⅰ)此酶切斷雙鏈dna或單鏈dna成為以5『-磷酸為末端的寡聚核苷酸,一般4個核苷酸單位。

dnase ⅱ是牛脾脫氧核糖核酸酶,切斷dna成為以3『-磷酸為末端的寡聚核苷酸。

8樓:網友

dna 複製酶的一種啊, 原核細胞:在大腸桿菌中,到目前為止已發現有5種dna聚合酶,分別為dna聚合酶ⅰ、ⅱ和ⅴ,都與dna鏈的延長有關。dna聚合酶i是單鏈多肽,可催化單鏈或雙鏈dna 的延長,於2023年發現;dna聚合酶ii則與低分子脫氧核苷酸鏈的延長有關;dna聚合酶iii在細胞中存在的數目不多,是促進dna鏈延長的主要酶。

dna聚合酶ⅳ和ⅴ直到2023年才被發現。

有關dna的幾種酶,及介紹

9樓:噢噢派

dna水解酶:水解dna的酶,使其變成脫氧核苷酸dna聚合酶:合成dna的酶,dna聚合酶是將遊離的脫氧核苷酸連線到dna的末端。

dna連線酶:連線粘性末端,基因工程使用 ,因為dna的複製是多起點複製,要將多個岡奇片段連在一起需要dna連線酶。

解旋酶:複製或轉錄是解開dna的螺旋,解旋酶種類很多,根據不同生物,不同dna對應不同解旋酶,解旋酶用於dna雙鏈開啟時斷裂氫鍵。

限制酶:切開dna特定的鹼基序列,基因工程中使用。

rna和dna各自的酶有什麼?

10樓:每天七毛錢

rna合成的酶有rna聚合酶;rna水解的酶有rna水解酶。

dna合成有關的酶是dna解旋酶,dna聚合酶;dna水解分酶是dna水解酶;基因工程中用到酶有限制性核酸內切酶,dna連線酶。

dna酶的化學本質

11樓:yong旋風

dna酶即dna水解酶,又稱核酸內切酶,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因為叫做核酸內切酶,所以和限制性核酸內切酶(限制酶)化學本質相同。

絕大多數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只有少數酶如逆轉錄酶的本質是rna。

為什麼限制酶和dna連線酶在微生物中能夠分離到,而高等植物和

限制酶只在細菌裡面發現.dna連線酶 都有 限制酶 dna連線酶只存在於微生物中,對嗎 限制性核酸內切酶 以下簡稱限制酶 限制酶主要存在於微生物 細菌 黴菌等 中。一種限制酶只能識別一種特定的核苷酸序列,並且能在特定的切點上切割dna分子。是特異性地切斷dna鏈中磷酸二酯鍵的核酸酶 分子手術刀 發現...

大黃中含馬兜鈴酸嗎?大黃中是否含有二苯乙烯類化合物

大黃含有成分為蒽類衍生物 苷類化合物 鞣質類 有機酸類 揮發油類等。大黃中是否含有二苯乙烯類化合物 大黃中具有致瀉作用的主要成分是蒽醌甙及雙蒽酮甙,其瀉下作用較其相應甙元作用為強 蒽醌甙有 大黃酚 1 葡萄糖甙或大黃酚甙 大黃素 6 葡萄糖甙 蘆薈大黃素 8 葡萄糖甙 大黃素甲醚葡萄糖甙 大黃酸 8...

基因工程中,是否常用一種限制性核酸內切酶切割目的基因和運載體

是的,這樣可以是得到的目的基因和運載體末端相同 但有時也用兩種不同的限制酶,是為了防止目的基因和運載體自己成環 下列有關基因工程操作的敘述正確的是 a 用同種限制性內切酶切割運載體與目的基因可獲得相同黏性 a 限制性內來切酶能夠源識別雙鏈dna分子的某種特定核苷酸bai序列,並且切du割形成特定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