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老外口語時的聊天話題,與外國人聊天的話題

2023-05-12 07:25:10 字數 3483 閱讀 6084

1樓:我愛一百分

外國人比我們中國人學外語快是事實,因為他們從小開始就學拼音,其他國家如韓國人也是,他們學國語也很快。其實外國人並非內向,只是可能他們不希望在言語上溝通得不好,在用詞不當下,在言語上開罪別人。而且你是他的老師,他一定有點敬畏呢!

因此,在溝通上可從日常普通的交談,例如你今天吃了什麼?為什麼來學漢等。你也可說你自已的喜好帶領他說。

他能告訴你在日本留學三年,那你可問他關於日本的事物。利用他熟識的事情與引起他的共鳴,溝通得好而且很快幫他建立信心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多麼內向的人,都會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找到他的興趣愛好,就好對症下藥了。

3樓:世燕珺

你好,梔子沐霾 。

對於你的疑惑,我想親生經歷談談。我個人就是雙面性格,安靜的時候喜歡看書,看電影。文學和文化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力,談話的時候又不涉及隱私,還能共同分享心情和價值觀,不錯。

4樓:isee檔案館

很簡單!你常常帶他逛街買東西,去遊玩等等。讓你們在一起娛樂中表達心中的快意。因為一個人在快樂時總會想放設法的將高興表的出來,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與外國人聊天的話題

5樓:

1.首先,電影、餐廳、公眾事件、假期和電視節目(films, restaurants, public events, vacations and tv shows) 這幾個都是西方人樂於聊的東西,用它們作為聊天話題絕對沒錯2.其次大家要了解,西方人還蠻喜歡給朋友建議的,所以如果你拿某件事兒來問他們,他們會很樂意 給你答案的喲。

3、各自國家的風土人情,這個很容易理解,和外國人聊天肯定想多瞭解下外國的文化和風土人情,所以這個基本上是和外國友人聊天的萬能話題,只要不涉及政治和個人隱私基本不會踩雷。這個話題的匯入一般可以採用先自我介紹,然後再很自然地問一句你來過中國嗎?如果對方來過,就可以問一下來過中國的哪些地方,是什麼感受,對方會給你說很多,期間也可能會提出一些問題,然後你順勢就可以給他們科普一波中國的文化風俗了。

當然,秉著禮尚往來的原則,你也可以問一下對方國家的文化習俗,滿足一下別人花式炫耀祖國的心理,同時,自己也會有很多收穫。5、各自的興趣愛好先介紹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電影、閱讀、運動等等,如果對方剛好也有相同的愛好,就可以很自然地聊起來啦。很多人都喜歡和與自己有共同愛好的人交朋友,外國人也不能免俗。

所以如果你們有共同的愛好,那麼無疑是增加了對方對你的好感,對方會主動和你分享一些有趣的故事,通過這些故事,你也可以挖掘一些對方有趣的經歷,來增長自己的閱歷和見識。6、各自國家非常有名的東西這個也很簡單,就是對方是哪個國家的人,我們就聊那個國家非常有名,他們的國民非常驕傲的東西,比如對方是韓國人,可以聊聊泡菜,這是韓國非常有代表性的食物,對方可能會告訴你很多你平時在網上了解不到的知識。另外,也可以聊聊各自國家在國際上都很有名的明星、演員、歌手、城市、旅遊景點等等。

總之,一句話,外國人也和我們差不多,除了思維方式有點差異以外,他們也喜歡和人聊興趣聊愛好,聊經歷,聊八卦,也會對別的國家的風土人情充滿好奇,所以聊天時,我們就當他們是普通人好了,大大方方,越自然聊得越開心。

和老外交流最常用口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外國人交流要大方,不要問別人的隱私,比如說你家住那?有孩子了嘛?這樣很不禮貌的,如果對方問你問題,你要認真~

7樓:匿名使用者

?si=2

內容太多了,沒法全部貼出來,給你**自己看好麼?

和外國人聊天如何開啟話題?

8樓:你問我就馬上答

跟外國抄人聊天跟平時的朋友、中國朋友聊天都是一樣的啊!

大家聊一些彼。

此都比較感興趣的話題,年輕人可以聊些文學、體育nba呀,還有故事啊,還有還有很多很多創業的東西。

如果你們兩個感情比較好的,可以聊一些感情上的話題,無所謂的。你就當他是中國人一樣就行了。

和老外基本對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你說什麼時候能與老外基本對話 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 如果你能堅持大約一年半時間 那時你的英語會達到一個很高的水平 和老外對話應該沒問題 。 相信自己。

跟外國人聊天有什麼話題

10樓:捷遠扈珍

話題很多啊,可以有愛好啦、家鄉啦、家庭成員啦,也可以聊聊彼此的國家,你想知道些什麼,也可以問對方啊,瞭解一下文化的差異。

跟講英語的外國人聊天什麼話題可以聊,什麼話

11樓:小走窩的酒

一般朋友或同事:

從天氣開始談 the weather is lovely/pissed.

工作近況 hows work recently.

朋友 how s **s doing/ do u know what s up with **recently? (最好是共同的朋友)。

配偶/愛人/戀人 (基於那個老外是你比較熟的朋友)

這是最近本的(寒暄的話題),如果你英語夠好並且對方都有時間的情況下,這幾個無聊的話題可以聊很久。

其他話題當然還有很多,視情況而定。

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視對方的眼睛。

英語聊天中的一些用語。請教一下,我最近跟外教聊天,好多用語不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其實我並不能完全從「哦,這樣啊」這種回應掌握到你的臨場感。必須看他說的是什麼事兒,多半這種情形接的茬是 "i see.

"oh, really." 或者 "is that so(?)語氣和表情也有關。

2. go ahead, please. 或 you go ahead.

3. 能克服初始的不敢開口的確就是一種進步,至於你說的問題都是因為練習的時間還不夠,慢慢地就無需再想,自然就能更順暢了。畢竟,過去沒有語言環境,聽力還可以由其他途徑得到鍛鍊,說講就沒那麼快,畢竟才半個月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跟老外聊天絕對有幫助。而且你如果不確定怎麼說的時候,你可以問他,如果我想表達某某意思,該怎麼說。當然跟老外說話時間肯定比較短,可以跟讀美劇或者英劇。

初高中英語好,說明你的基礎還是不錯,詞彙量自己再提高下,慢慢鍛鍊聽說能力,進步會非常大的。要對自己有信心!中國學生出國最大的毛病就是不開口,總怕丟人,但你已經過了這關,真的是非常大的進步,堅持說,幾個月下來再回頭看幾個月前的英語,那真是翻天覆地變化。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他說的是什麼吧, 例如比較驚人的事可以回答oh really? 比較平淡的可以回答alright. 如果你是比較認同他說的可以回答yeah.

ahead3.其實英語多練多聽就可以了, 持之以恆吧~ 多看看美劇英劇什麼的。 對於中國人來說口語時時態和單複數其實真的很容易犯錯的。

不過也不需要擔心犯錯。 這麼小的錯誤其實不影響理解。

教老外學中文課程有什麼,外國人學漢語

零基礎的學生 語音課 注重聽說的課 口語課 練習漢字的課 漢字課 提高閱讀能力的課 閱讀寫作課 參加hsk考試 綜合課 在商務溝通領域 商務漢語課 針對外國人學習漢語的課程有哪些?參 外國人學中文的課程都教老外學些什麼東西?漢之音漢語 為老外提供多種課程,每種課程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認為給老外...

上海教外國人學漢語 老外學中文的書有哪些

我推薦一下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的漢語教程。因為我用它教了10年很好,從第一冊上下到第三冊上下。外國人學習漢語的書有哪些?那些書比較適合老外?比如 我的漢語教室 跟我學漢語 張老師教漢字 之類的都是不錯的教材。還有一些對外漢語系列教材北京大學出的也很好,有 博雅漢語 系列教材,這個很適合hsk考試的教材 ...

真正外國人會用的英語口語,怎樣跟外國人學英語口語

一般你平時學習的都是用的上,都是外國人常用的口語,真正的外國人說的就是這些,否則也不會這樣教你們了。你大概指的是那些偏僻詞彙吧?他們日常生活中是不太使用偏僻詞彙的,因為只是隨便聊天,只有在做專門的演講上會用到偏僻詞彙。doesn t matter.re welcome not at all.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