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溶液在醫學上有什麼用,高錳酸鉀溶液的作用

2023-05-13 07:40:06 字數 928 閱讀 3350

1樓:冰是睡著的水

消炎,止痛……也起著清潔作用……

2樓:你好偷偷

消毒啊殺菌啊還有用來化驗啦。

3樓:123321行動派

主要是消毒的 因為高錳酸鉀是氧化劑。

高錳酸鉀溶液的作用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高錳酸鉀溶液在化學品生產中,廣泛用作氧化劑,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醫藥中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

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還用作漂白劑、吸附劑、著色劑及消毒劑等。

高錳酸鉀是一種特別常見的強氧化劑。高錳酸鉀在日常生活中與我們息息相關,有很廣泛的用途。比如漂洗衣服用的漂白劑裡面就含有高錳酸鉀。

在醫院裡常常會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劑也含有高錳酸鉀,上化學課上我們還用過高錳酸鉀做過科學實驗,有人因為誤食某種東西中毒後送進醫院是進行洗胃的必備品就是高猛酸鉀溶液。

5樓:困難解決局

學過化學的小夥伴們應該都聽說過高錳酸鉀吧,這可是化學界的名人呢!那大家知道高錳酸鉀的用途是什麼嗎?

6樓:呼延拔苗祺

不能,灰指甲是頑固細菌引起的,和癬差不多的性質,一般殺菌藥物對它起不了作用,而高錳酸鉀溶液只能起到簡單的殺菌作用。建議你用亮甲。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醫用消毒會用到高錳酸鉀溶液,但化學實驗室也可以用做還原性溶液的濃度測定。或者普通實驗的氧化劑(加濃鹽酸製取氯氣)。呃,也可以作為染色劑,將紙張染成紫色。

可根據其物理、化學特性進行創新。

8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但是有弱酸性,很強的顏色。

酸性高錳酸鉀溶液具有強氧化性,配製時用鹽酸酸化。對不?若不對,說明原因。謝謝

不對,因為高錳酸鉀會和鹽酸反應 2kmno4 16hcl 濃 2kcl 2mncl2 5cl2 8h2o。高錳酸鉀用稀硫酸酸化。酸化高錳酸鉀時,就相當於在含有mno4 的溶液中加入了h 酸化高錳酸鉀可以使溶液氧化性更強。至於加入酸的種類 硫酸 硝酸 稀鹽酸等強酸都行 這本身不影響氧化效果,只要達到加...

高錳酸鉀在水產養殖中對水有什麼作用

1 對水泥池 苗種池 網箱和養殖設施及常用工具,可用20ppm的藥液浸泡30分鐘,可殺滅設施表面的病菌。2 魚種消毒 用20ppm高錳酸鉀藥液中浸泡魚體30 35分鐘後入池,可抑殺寄生於鰻魚體病菌和多種體外寄生蟲 卵 3 魚弧菌病 爛鰓病 爛尾病 赤鰭病等,成鰻池用2 3ppm藥液全池潑灑,鰻苗池用...

為什麼在高錳酸鉀法中不能用鹽酸調節酸度

酸性高錳酸鉀法所用酸可以是磷硫混酸,因為磷酸能將反應產生的三價鐵離子結合,避免其干擾測定。至於用鹽酸甚或用硝酸,列一下鹽酸與高錳酸鉀的反應式就一目瞭然了。因為高錳酸鉀會氧化鹽酸中的氯離子 酸性高錳酸鉀有強氧化性,鹽酸有還原性,混合時易反應生成氯氣,故不能用鹽酸調酸度 鹽酸濃度不太小時會被kmno4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