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海綿蛋糕去哪裡?海綿蛋糕應該要如何做呢?

2023-05-13 21:00:10 字數 6209 閱讀 7318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西點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2樓:放過我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4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建議選擇專業的西點學校系統的學習。

跟著大師手把手的教學。

很容易上手,這個也是這的專業之一。

5樓:安心

海綿蛋糕只是常溫蛋糕一種。去西點學校就可以學到。

6樓:會講童話的外婆

看小紅書吧,有教程,簡單易學。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學校學習呀。

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一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對你的學習和成長道路會有很大的幫助。系統的學習和專業的教學才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實操練習教學才能讓你掌握真技能,而且專業的學校還能在你創就業方面有著很好地幫助,所以建議你選擇一個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哦。

9樓:蝸翁花

來北方釣魚臺,烹飪學校。

海綿蛋糕應該要如何做呢?

1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普通海綿蛋糕。

原料配方:低筋麵粉100、

全雞蛋200、

白砂糖100、

香精少量。打蛋漿。先把雞蛋和糖放入攪拌機內,啟動攪蛋機,經高速攪拌,使空氣大量混入蛋液、糖充分溶解,形成飽和穩定的泡沫粘稠膠體。為使蛋的打發度更好,在蛋液攪拌3~5min後加入一定量的速發蛋糕油(用量為麵粉含量的3%~5%),繼續攪打使蛋漿泡發基本完成時加入適量溫水,再繼續攪打約2min。

調糊。調糊又稱和粉或拌麵。麵粉先過篩,如需用泡打粉,則將泡打粉預先與麵粉拌均。

調糊最好兩個人協同操作,一個人將麵粉慢慢加入,另一個人不斷攪拌蛋漿,使麵粉均勻地混入蛋漿內。調糊蛋漿的時間不宜過長,只能把麵粉和勻,不見生粉團粒即可。

澆模。蛋漿調糊結束後,應立即澆模,不可久置。蛋糕澆模一般都是用鐵皮模,在使用前塗上一層植物油或豬油。

入模方法一般是用匙勺裝入模或用裱花袋將蛋糊擠入模內(大批量生產也有用注料機的)。注入模具內的蛋糊量在7~8成,不可太滿。(如需在表面撒果仁、蜜餞等,應在入爐時撒上,過早撒放易沉下。

烘烤。烘烤蛋糕進爐溫度可在160~180℃,10min後升至180~200℃,出爐溫度在200~220℃。爐溫控制要求一般是:

蛋糕規格大而厚時,爐溫可適當低一些,烘烤時間長一些,反之,爐溫可適當高一些,烘烤時間短一點。

11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海綿蛋糕怎麼做才好吃?

12樓:熱那亞奇兵

製作原料。5個雞蛋,20g玉米油,選擇玉米油是因為玉米油沒有特殊的氣味。100g左右的低筋麵粉,75g的白砂糖。

製作步驟。1.把製作蛋糕時所需的紙杯沖洗乾淨,儘量倒乾淨水,把紙杯都放在一邊晾曬乾一點。

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拿一個乾淨的盆子,打入我們所準備的雞蛋,緊接著就把白砂糖加入,用電動打蛋機或者廚師機快速打蛋,如果實在沒有那可能得用手動打蛋器多打一會兒。

2.直到把蛋液打到變白,把打蛋器從盆裡拿出來時,蛋白表面的紋理很慢才會消散,這樣也就打好了。之後我們就把麵粉多次少量的用麵粉篩給過濾入盆,每一次加入之後都要攪拌,攪拌好了才能繼續下面粉。

3.加完了,我們就把玉米油倒入蛋糊中,攪拌均勻就倒入紙杯。紙杯不要裝太滿,太滿的話在烘烤過程中麵糊會撲出去,所以我們只用倒到七八分滿就可以,倒好了就要稍微抖一抖,讓蛋糊比較水平且沒有什麼氣泡。

4.待到烤箱預熱完成後,把紙杯端入烤箱嗎,上下火分別為90度和120度,烤半個小時左右,蛋糕就會發脹蓬鬆。等蛋糕涼一點就可以端出食用了。

13樓:秋夢

雞蛋150克(帶殼)

細砂糖95克。

低粉90克。

黃油23克。

牛奶36克。

製作如下:1、將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打發到蛋清硬性發泡即可,所謂硬性發泡就是提起打蛋頭,蛋白呈現直立尖角狀。

2、然後分三次加入蛋黃,每次混合均勻後在加入下一次,用低速混合均勻即可!

3、全蛋打發好的狀態,蛋糊滴落下來不會輕易消失。

4、將低筋麵粉分3次加入蛋糊中,用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勻。

5、接著將融化的黃油液和牛奶放在一個碗內,然後將少許的蛋糕糊倒入到黃油牛奶碗內,大致混合均勻。

6、混合均勻後在整個倒入蛋糕糊盆子內,繼續用刮刀翻拌混合均勻。此時烤箱預熱160度。

7、將做好的蛋糕糊倒入到模具內,我這個是6寸的模具,模具四周最好先圍個油紙,方便脫模!最後送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烤38分鐘。

成品,真的特別好吃,因為加了黃油的緣故,所以奶香很足。

小貼士:沒有黃油的話,可以用無味的食用油代替。

14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是全蛋打發。打發全蛋比打發蛋清耗時要久且適宜的溫度會讓全蛋更容易打發。比如在環境溫度低的時候,就需要隔水加熱打發(全蛋在40度左右的溫度下最易打發成功)。

這是因為蛋黃中所含的油脂會抑制蛋白的發泡性,所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提高溫度,可以減少雞蛋的表面張力,使全蛋較容易打發。而在溫度高的夏天就不需要這樣,只需要將雞蛋提前從冰箱中取出回溫即可。

其次,是麵糊的翻拌手法。切記不能劃圈,一定要從底部向上翻拌,不然容易消泡。另外,加粉也要三到四次,因為一次放入,很難拌勻。

最後,是烘焙時間。海綿蛋糕不適宜烘焙太久的時間,根據蛋糕的大小來選擇,一般20分鐘左右即可,時間太長可能會導致蛋糕的口感發幹。

原料配方:低筋麵粉100、

全雞蛋200、

白砂糖100、

香精少量。

15樓:走過小住後人

我們首先把雞蛋開啟蛋黃和蛋清分開,先在黃油裡面加一些牛奶和蜂蜜,隔水蒸化,在蛋清裡面加一些白砂糖檸檬汁用打蛋器打至奶油狀,然後把蛋黃分次加入裡面,這樣可以使蛋糊的狀態更加穩定,接著過篩麵粉,分兩次加入蛋糊裡面。接著順時針攪拌均勻,多翻版幾下,這樣會比較黏稠,接下倆把融化的黃油給倒入裡面,進行攪拌均勻,提高蛋糊的溼度,準備一個圓形模具,把攪拌好的蛋糊給倒入在裡面,然後震幾下把大氣泡給震平,烤箱預熱160度,放入裡面4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時間到了之後拿出來,切成塊就可以吃了~

16樓:陽光書桌

做法。麵粉過篩。

牛奶與沙拉油混和。

蛋加入砂糖與鹽(一定要馬上)用快速打約30秒轉中速打至溼性發泡的感覺。

加入麵粉用慢速打,或攪拌均勻就可以。

2中加入少許的4讓他們混和後再倒入4拌勻(油水才不會分離)放入烤盤中用170度烤約30~35分。

烤好後馬上倒出。

放涼。切片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蛋糕可以說是蛋糕中的基礎款,也是經典款之一,因其彭松多孔的結構類似於海綿而得名。海綿蛋糕呈黃色,外層是酥脆香甜的金黃色,內層是鬆軟可口的嫩黃色。它的口感柔軟q彈,其中的蛋味與甜味相適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蛋5個,細砂糖125公克,低筋麵粉100公克,沙拉油30公克,牛奶30公克。

做法。1.將蛋、細砂糖放入容器內,一起打發至呈乳白色。

2.於作法2中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一起拌勻至無干粉狀,備用。

3.取鍋,放入沙拉油、牛奶一起加熱煮成60度溫的。

4.再將作法3材料倒入作法2中仔細拌勻。

5.將作法4的面煳倒進8吋蛋糕模中約9分滿,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180℃、下火180℃烤約35分鐘即可出爐。

6.海綿蛋糕一出爐就立刻倒扣放涼,以免因遇冷收縮。

7.待蛋糕完全冷卻,以雙手沿模型邊緣向下快速輕壓蛋糕體,迅速脫模。

19樓:帳號已登出

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開,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盆內蛋黃內加 ..

攪拌均勻成沒有顆粒的麵糊,放置一邊備用,打發蛋清,打幾下 ..

再打發一段時間後再加半勺白糖和幾滴檸檬汁或者白醋(去除雞 ..

繼續打發,成這種發的奶油狀態,機打幾分鐘就好了(手打起碼 ..

打發好的蛋清先放一半到蛋黃糊內。

和蛋黃糊拌勻(要上下翻勻,不能打圈,不然蛋清裡的泡都破了 ..

再把剩下的一半蛋清繼續倒進去用同樣的方法翻勻。

電飯鍋內壁摸一層油,我用黃油,比較幹,方便弄(要內壁都沾 ..

煮飯鍵跳到保溫以後就把內膽再從鍋內拿出(拿個毛巾隔一下, .

放回電飯鍋內蓋上鍋蓋,再按煮飯鍵,不到兩分鐘它就跳了,

20樓:珞詩詩

認真做啊嘟嘟本金就喜歡回到家大逆不道開大等你。

海綿蛋糕怎麼做好吃?

21樓:網友

現在海綿蛋糕也是很流行了,我們一般看到的生日蛋糕基本都是海綿蛋糕的胚體,口感綿密細膩,鬆軟微彈,很多朋友都喜歡吃。因為結構類似於多孔的海綿而得名,既膨鬆又好吃。想做的鬆軟最主要的就是要選對面粉,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我常用的是美玫低筋麵粉,做的蛋糕可以更細膩鬆軟,你用其他的也可以,只要是低粉就行,可能口感會稍差一些,給你分享個成功率很高的配方吧。

用料。雞蛋 5個,美玫低筋麵粉 130克,牛奶 30克,玉米油 30克,細砂糖 80克,精鹽 1克。

做法步驟。1、牛奶、油、鹽稱重攪拌均勻備用。

2、雞蛋打入一個大的容器中,加入白砂糖。

3、把雞蛋隔溫水打發,打到蛋液發白,體積明顯變大,提起滴落痕跡不容易消失即可。

4、分三次篩入美玫低筋麵粉,翻拌均勻,速度要輕、快,否則很容易消泡。

5、將牛奶混合物攪拌好慢慢倒入麵糊中翻拌均勻。

6、倒入模具抹平,看到表面的小氣泡就是攪拌的時候消泡了。

7、烤箱提前預熱5分鐘,放入模具中下層160度烤40分鐘,及時取出倒扣。

做好的海綿蛋糕會爬的很高,組織也很豐富,這也是入門級別了,你可以試試!求!

22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低筋麵粉120g、雞蛋4個;

輔料:白砂糖100g、油30g

海綿蛋糕。準備好原料,電子秤秤好分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蛋使用全蛋打發,也免了分離蛋清蛋黃的麻煩,適合新手。低速打發到粗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100g糖,高速打發到打蛋器提起不會有蛋液流下,打蛋器轉速不同,使用的時間不同,有的15分鐘就打發好了,我打發了半個小時。中間多停頓下,以免打蛋器過熱受到損壞。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油倒入蛋液,攪拌均勻。將低粉分三次篩入,上下翻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模具,上下**出大氣泡。也可以直接用烤盤,上面鋪上油紙。我使用的是8寸蛋糕模。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上下火,中層,180度,25分鐘,剛剛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出烤箱後還是要倒扣一下,不然容易回縮。

全蛋海綿蛋糕配方比例,海綿蛋糕各種配料比例是多少,謝謝,急急急

用料 雞蛋 3個 綿白糖 70克 玉米糖漿 30克 麵粉 低粉和中粉對半混合 80克 玉米油 10 15克 8寸方模 全蛋海綿蛋糕 高成功率 的做法 首先,海綿蛋糕主材料的原始配比,雞蛋 糖 麵粉 2 1 1,這個一定要記住了,很多不同的海綿蛋糕配方都是由此衍生出來的。用這個配方的時候,3個雞蛋加起...

大氣泡海綿蛋糕怎麼做?海綿蛋糕怎麼做

普通海綿蛋糕。原料配方 低筋麵粉100 全雞蛋200 白砂糖100 香精少量。打蛋漿。先把雞蛋和糖放入攪拌機內,啟動攪蛋機,經高速攪拌,使空氣大量混入蛋液 糖充分溶解,形成飽和穩定的泡沫粘稠膠體。為使蛋的打發度更好,在蛋液攪拌3 5min後加入一定量的速發蛋糕油 用量為麵粉含量的3 5 繼續攪打使蛋...

電飯鍋做海綿蛋糕

關鍵點 1.全蛋打發蛋糕的雞蛋要隔溫水打發,讓蛋液的溫度在38 40度之間,這個溫度很重要。2.裡面最好加點泡打粉,讓蛋糕組織細膩鬆軟。3.要分三次加糖粉,讓攪拌均勻。4.然後放入融化的黃油和篩入低粉。可能是你油放少了,所以粘鍋了。鍋子周圍其實最 好不要塗黃油,這樣蛋糕更好爬升!5.打蛋要順著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