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良師益友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2023-05-13 21:05:11 字數 2935 閱讀 8088

1樓:猴47728郊蛹

你可能認識許多各行各業的精英人物,你會發現那些真正成功的人有大部分,會將他們的成功歸功於某位良師或益友。的確,這樣的良師益友,會因為看見自己的高徒或知己不斷攀上新的成就巔峰而感受到無限的滿足、驕傲及很大的激勵。如果你肯吃苦上進、有積極的上進心,你經過努力,還是不能夠達到你所想達到的成就,那你真的應該去找一位現在仍然活躍在你這一行的資深前輩,設法與他建立長期的關係,並且向他尋求幫助。

2樓:尋香互

當那些具有高度事業心、認真工作、渴望獲得事業成就的人,向自己心儀的物件尋求幫助時,絕大多數成功的人,會很願意幫忙,也很喜歡提攜後進。找一位能夠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即使你要跟對方分攤一些佣金也是十分值得的。而這位擔任良師益友的前輩,本身也會因為指導這種好學上進的晚輩,而從中享受到很多樂趣甚至鼓舞。

3樓:其中田

兩個人能互相吸引、彼此合作,一定是因為雙方有吸引彼此的地方。良師益友,會讓你少走人生彎路。有什麼事情能夠商量著來,能夠避免自己走不少的彎路讓自己吃虧,有這種的良師益友是真的很棒。

4樓:弓谷蘭

父母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們人生的第一任老師就是我們的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教我們說話,教我們做人,父母是我們一生最好的良師益友。世上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即便是擦肩而過,都可以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人與人之間初次相見,給我們的印象總會是好的,而我們也應該學習這些優點,一起變得更好。良師益友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是需要我們去發現,去學習,去欣賞。

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任何一個人的良師益友。

5樓:沉夜孤星

會在自己背後,支援自己鼓勵自己。能解決自己很多的困惑,為自己指點迷津。能理解自己,包容自己。總之,就是能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為了自己也為了他們。有這種朋友真的很幸運。

6樓:回憶

這是一種雙贏的模式,前輩本身也會因這種師徒關係受到啟發和激勵。幫助年輕人步向成功之路是人生一大樂事,也從未見過有哪個新手,跟一位有愛心、肯分享的前輩一起學習,而無法得到啟發,或覺得沒有受益的。

7樓:以心

從不用自己認為的道理來強迫你,不會要求你一定要這樣這樣做,而是讓你更清楚的認識到你自己,接受你自己。今天剛跟我們可愛的經理吃完燒烤回來,順便聊聊人生,回來的腦中,只有四個字,良師益友。她說過,跟優秀的人一起,才能變得更優秀,這一句話一直鞭策著我。

8樓:求註冊

這種良師高徒的關係,你要如何維繫呢?你可以藉由每隔一週跟對方吃早餐,順便從中請教,或是安排定期的訓練課程,或是其他的任何一種方式。關鍵就是,彼此一定要有互動,能夠觸及彼此的內心,相互激勵。

益師良友還是良師益友

9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良師益友。意思是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用於形容和自己亦師亦友的朋友。

良師益友成語用法:

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示例:漢·劉向《說苑·說叢》:「賢師良友在其側,詩書禮樂陳於前,棄而為不善者,鮮矣。」解釋:良:好;益:有幫助。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

和一位締交半個多世紀的~訣別,悲痛之情是難以盡述的。

良師益友造句:1、在人生的旅途中,我遇到了很多良師益友。

2、姐姐是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

3、字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4、善解人意的爸爸是我的良師益友。

5、這位青年教師可以說是同學們的良師益友。

6、和一位結交半個多世紀的良師益友訣別,悲痛之情是難以盡述的。

良師益友是什麼意思

10樓:健身達人小俊

「良師益友」用來形容對自己有教益和幫助的亦師亦友的好朋友,「良」是好的意思,「益」是有幫助的意思;例句:表姐和我十年同窗,他在學習上生活上對我的幫助的確很大,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生活中常用成語及解釋:

1、好高鶩遠——騖:通「務」,追求。指不切實際的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2、有恃無恐——因為有倚仗就無所畏懼或顧忌。含貶義。

4、憤世嫉俗——不滿黑暗的世道,憎惡不合理的社會習俗。

5、渙然冰釋——渙然:流散的樣子。冰釋:冰塊消融。比喻疑慮、誤會等一下子完全消除。

6、庸人自擾——庸人:平凡的人;自擾:自己攪亂自己。指本來無事而去自找麻煩。

7、引吭高歌——放開喉嚨高聲歌唱。

8、老奸巨猾——深歷世故,十分奸詐狡猾的人。

9、略見一斑——喻指大致看到了事物的某個方面,斑:斑紋。

10、味同嚼蠟——像吃蠟一樣,沒有一點味兒。形容心境、語言或文章等枯燥無味。

「良師益友」什麼意思?

11樓:玄武之盟

【成語】:良師益友。

拼音】:liáng shī yì yǒu【解釋】:良:好;益:有幫助。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用於形容和自己亦師亦友的朋友,一般指同一個人。

論語·季氏》:「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示例】:和一位締交半個多世紀的~訣別,悲痛之情是難以盡述的。 ◎夏衍《知公此去無遺恨——痛悼郭沫若同志》

12樓:壞少爺

良:好;益:有幫助。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

13樓:丁丁

意為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用於形容和自己亦師亦友的朋友。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遇到了很多良師益友。這句話是不是病句

你好,這句話沒有問題哦。旅途 用得很好呀。不是病句。調整後 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了很多良病益友。主語 我 謂語 遇到 賓語 良師益友。狀語 在人生的旅途中。核心意思 我遇到良師益友。這句話不是病句,它表達的意思很清楚,沒毛病。修改為,人生旅途中,我遇到了很多良益友。合適嗎?我沒有讀出來有什麼不妥,還...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把句子寫具體,為什麼說「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讀書益智,讀書明理,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為什麼說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可以教會你很多東西,所以是良師。你孤獨時候它可以陪伴你,教你很多道理,所以是益友。寂寞時,它會給我們以安寫出 有疑難時,它會給我們解答 遇到挫折時,它會給我們鼓舞和力量 迷失方向時,它會指引我們向光明的前程邁進...

為什麼說「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為什麼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為什來麼說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源友 答 1 因為在書中既能學到知識,又能體會到生活的感悟,當你與書交流的時候,常常會有一種獲得智慧的解脫,總而言之,書給予你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而是生活 2 知識的海洋浩瀚無比,而書就是記錄知識的載體。通過書,我們可以接觸到不同的知識,來擴大自己的眼界,豐富自己的閱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