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氫根化學性質,硫代硫酸根與氫離子反應是什麼?

2023-05-14 00:55:07 字數 1916 閱讀 2722

1樓:紅塵觀弈

強酸性,氫離子可以完全電離;產生硫酸根,可以和鋇離子生成白色沉澱。

2樓:回仙遊夢

酸性,因為可以完全電離。

可以和鋇離子生成白色沉澱。

3樓:網友

1mol的硫酸氫根可以電離出1mol的氫離子和1mol的硫酸根。

硫代硫酸根與氫離子反應是什麼?

4樓:生活小學問

硫代硫酸根與氫離子反應:(s2o3)2-+2h+=s↓+h2o+so2↑。氫離子是氫原子失去一個電子形成的陽離子,帶一個單位正電荷。

某些情況下也能形成帶一個單位負電荷的陰離子,稱為氫負離子(h-)。

硫酸根的化學式為so₄²⁻so₄²⁻離子中,s原子採用sp3雜化,離子呈正四面體結構,硫原子位於正四面體體心,4個氧原子位於正四面體四個頂點。s-o鍵鍵長為149pm,有很大程度的雙鍵性質。4個氧原子與硫原子之間的鍵完全一樣。

存在於硫酸水溶液,硫酸鹽、硫酸氫鹽等的固體及水溶液中。

硫代硫酸儲存禁忌。

由於劑型及規格不同,用法用量請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或遵醫囑。

硫代硫酸鈉注意事項:靜脈注射量大時,應注意不良反應,注射速度不宜過快,以免引起血壓下降。

不能與亞硝酸鈉混合後同時靜脈注射,以免引起血壓下降。在亞硝酸鈉靜脈注射後,不需拔出針頭,立即由原注射針頭注射本品,不能與其他藥物混合注射,否則會發生沉澱或降低療效。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硫代硫酸。

百科-氫離子。

硫酸根的化學式是什麼?

5樓:遠航談社會

硫酸根化學式為so42。

硫酸根也可成為硫酸根離子,化學式為so,so離子中s原子採用sp3雜化,離子呈正四面體結構,硫原子位於正四面體體心,4個氧原子位於正四面體四個頂點,s-o鍵鍵長為149pm,有很大程度的雙鍵性質,4個氧原子與硫原子之間的鍵完全一樣存在於硫酸水溶液,硫酸鹽、硫酸氫鹽等的固體及水溶液中。

簡介:s最外層有六個電子,o最外層也有六個電子,硫酸根是四個o和一個硫帶兩個負電荷,所以再給他們兩個電子就行了,先寫個s,外圍畫八個點再在四周畫八個圈每個圈周圍畫六個點,最後用大括號括起來在右上角寫2-同主族的元素形成的化合物的電子式應該都是比較對稱的一種形狀。

硝酸根離子的空間構型是個標準的正三角形,n在中間,o位於三角形頂點,n和o都是sp2雜化,硝酸根是指硝酸鹽的陰離子化學式no﹣,硝酸根為-1價其中n為最**+5價,酸根在酸性環境下顯強氧化性。

硫代硫酸根有哪些性質

6樓:健康小馬甲

硫代硫酸根離子具有中等強度的還原性或較強的絡合(配位)能力。硫代硫酸根離子是硫酸根中的一個非羥基氧原子被硫原子所替代的產物,因此硫代硫酸根離子的構型與硫酸根離子相似,為四面體型。硫代硫酸根酸離子在鹼性條件下很穩定,有很強的絡合能力。

硫代硫酸根呈陽性,酸性環境下易被還原。所以酸性條件下硫代硫酸根不能穩定存在,而跟能引起雙水解的物質也不能穩定共存,與大部分中性離子在鹼性條件下能共存,由於其水解性,其鹽溶液一般呈鹼性。

鋁的化學性質,鈉的化學性質

鋁是活潑金屬,在乾燥空氣中鋁的表面立即形成厚約50埃 1埃 0.1奈米 的緻密氧化膜,使鋁不會進一步氧化並能耐水 但鋁的粉末與空氣混合則極易燃燒 熔融的鋁能與水猛烈相應的金屬 鋁是兩性的,極易溶於強鹼,也能溶於稀酸。2al 6hcl 2alcl 3h 2al 3h so 稀 al so 3h al ...

酸的化學性質有那些,酸的化學性質?

1 酸溶液能跟酸鹼指示劑起反應。紫色石蕊試液遇酸變紅,無色酚酞試液遇酸不變色。注意顯色的物質是指示劑。2 酸能跟多種活潑金屬起反應,通常生成鹽和氫氣。只有位於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氫前面的金屬才能與稀酸 hcl h2so4 反應,產生氫氣。位於氫後的金屬不能與稀酸 hcl h2so4 反應,但能與濃硫酸...

ATP的化學性質,求助 ATP的詳細化學性質,特別是穩定性,室溫下的

atp的化學性質不穩定,在有關酶的催化作用下,atp很容易水解,並釋放能量而形成遠離a的那個高能磷酸鍵。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atp由腺苷和三個磷酸基所組成,分子式c10h16n5o13p3,化學簡式c10h8n4o2nh2 oh 2 po3h 3h,分子量507.184。三個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