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吃了榴蓮還能吃酸菜魚嗎魚嗎

2023-05-14 11:15:06 字數 2603 閱讀 5272

1樓:愛幫家居榨油機

可以啊,又沒有衝突。

吃榴蓮後過一會兒可以吃魚嗎?

2樓:拾萬里之外

榴蓮不宜與酒同吃,會使身體不適。

榴蓮別名:韶子、麝香貓果。

禁忌人群:糖尿病、高膽固醇血癥患者忌食;腎病、心臟病人慎食;喉痛、咳嗽、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不宜多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尤適宜病後及婦女產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魚……,只是不可以喝牛奶!!!

吃完榴蓮可以吃魚嗎

4樓:北極雪

榴蓮和魚可以一起吃。榴蓮和魚兩種食物並不相剋,但是吃榴蓮的時候要注意,吃完以後不能喝酒,因為酒還有榴蓮都屬於有熱氣的食物,一起吃會讓熱氣更多,吃多了還會引起身體不適。

榴蓮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強烈。榴蓮的功效眾多,是非常理想的滋補之品,不過這種食物不適合多吃,尤其是感冒、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一定要忌食。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吃了榴蓮不能吃魚的。因為榴蓮是熱性的,魚是寒性的,如果一起食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另外,榴蓮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而魚中含有一些金屬元素以及砷元素,如果榴蓮吃完後馬上吃魚,榴蓮中的維生素c和魚中的金屬元素會相互反應,從而將金屬元素還原,這就容易引起腹瀉症狀。

而且砷元素和維生素c結合後,很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榴蓮和魚不能一起食用,不過,兩者間隔兩小時以上就沒有問題。榴蓮除了不能和魚一起吃以外,還不能和酒一起吃,因為榴蓮和魚都是熱性的,同食容易上火,甚至容易引起酒精中毒。若是糖尿病人同食榴蓮和酒,很可能會引起中風。

此外,榴蓮還不能和牛肉、羊肉等食物一起食用。

榴蓮雖然很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榴蓮的。例如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不太適合吃榴蓮,不然容易出現血管堵塞的情況,甚至會爆血管,最終導致中風的情況出現。

6樓:呼延掣

可以的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不可與白酒同食,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甚至曾有過多例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

2、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

3、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肥胖人士宜少食,因為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

5、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6、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7、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1、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

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並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鯉魚適宜水腫、浮腫、心血管病患者食用。

忌口: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蕁麻疹、**溼疹等疾病之人均應忌食;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

2、鱖魚:性味甘、平,適宜體質衰弱、虛勞羸瘦、脾胃氣虛、飲食不香,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忌口:體內寒溼盛者、咯血、哮喘病人不宜食用鱖魚。

7樓:晴天便好

榴蓮和魚能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有毒嗎?

榴蓮不僅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物質豐富,適合不同年齡的人食用。榴蓮具有開胃健脾的作用,能夠增強人體的食慾,促進腸胃的消化功能。榴蓮的作用很多,不僅能夠起到開胃健脾的作用,而且能夠降低血壓。

榴蓮和魚能一起吃嗎?榴蓮和魚一起吃會有毒嗎?

榴蓮和魚能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有毒嗎?

1、不能一起吃。

有的人飲食不注意,吃了魚肉之後會吃一些榴蓮,其實這種做法是十分不健康的。榴蓮不能和魚肉一起吃,兩者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榴蓮不能與魚肉同時,最好隔一段時間,吃完魚肉最好隔兩個小時再吃榴蓮。

2、對人體有害。

榴蓮和魚一起吃會對人體有害,榴蓮中含有豐富的鞣酸,魚種含有大量的鈣,兩者融合會產生反應生成有害物質。榴蓮中含有許多維生素,魚中含有大量的砷,兩者會產生反應,生成難以消化的物質對人體有害,所以榴蓮不能和魚一起食用。

3、注意事項。

榴蓮不能和魚一起食用,兩者融合會產生反應,會生成難以消化的物質,對人體有害。但是如果食用了魚之後,隔一段時間是可以吃榴蓮的,最好隔一個小時再食用榴蓮。如果吃了大量的榴蓮之後,再吃許多魚就會對人體造成生命危險。

8樓:勾音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效。鯉魚和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

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產婦少乳。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

魚和榴蓮的食物功效並不會因為一起烹飪受到影響,對人對營養的吸收有很大的幫助。

早上起來吃什麼水果好,早上起來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最好是牛奶加麵包然後蘋果,不然水果吃了也沒用營養會被當能量吸收 黃瓜能算水果?當然吃蘋果了。空腹不要吃水果 果酸會對胃不好 少吃點.什麼水果都行 早上起來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你好,早餐一般要甜鹹搭配,要吃水果和喝果汁。兒童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

早上起來會嘔吐,早上起來為什麼會吐

慢性咽炎的可能性很大,這種病常有這種症狀,特別是刷牙時。引起孕婦晨吐的原因還不十分清楚,但懷孕初期某些激素的升高也許起了很大作用。雌激素升高被認為是某些婦女產生噁心和胃酸返流的原因。這些症狀可因其他原因如飢餓 疲勞 孕期維生素 尤其是那些含鐵的 氣味 飲食和心理因素而加重。可能是扁桃腺炎咽炎,早上起...

晚上睡覺早上起來腰疼怎麼回事,每天早上起來腰疼是怎麼回事?

我們都知道,人體腰部是弧形的 如果直接睡在硬板床或地板上,使弧形的腰部懸著,必然靠繃緊的腰部肌肉支撐懸著的腰部,導致腰部肌肉過度勞累而造成該部分肌肉疼痛。起來後,幾十分鐘就會緩解疼痛。如果床墊過軟也是同理,所以不要睡太軟的床墊 以長期試著舒適度為準 床墊的厚度,最好是一寸左右厚度的棉絮,鋪在木板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