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年開始駕駛員不許喝酒?

2023-05-15 11:50:09 字數 1199 閱讀 3649

1樓:愛喝粥

中國交通法規是從2023年開始 禁止酒駕的。

從2023年5月 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將開z 始實施。為 與其相銜接,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刪去了對醉酒後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人拘留的規定。同時,將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罰改為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對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將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罰改為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2樓:網友

可以說是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員是不允許喝酒。是文法的行為。

3樓:棒茬子說事

您好,酒後駕駛是在2023年立法的,並在當年5月1日起施行。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十九次會議2023年2月25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條規定,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設定「危險駕駛罪」,將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納入刑法調整範圍。醉酒駕駛機動車將被處以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

搜尋隨著《刑法修正案》的正式實施,醉酒駕駛機動車,不管是否造成後果,都將按照「危險駕駛」定罪,處以拘役,並處罰金。根據最新規定,醉酒駕車一律吊銷駕照,5年之內不得重新取得。

4樓:項羅

我認為從交通法則規定的頭一天起,就是不可以喝酒駕駛,因為這樣會出現頻繁的事故,以及對自己的健康沒***,而且容易出現對別人的傷害,以及對自己的傷害。

5樓:雀喆

從2023年開始交通法就不允許酒駕這幾年的酒駕越來越嚴了因為影響著每個人的生命所以說不許酒駕。

6樓:心安是福

從有交通法規時起,就不規定酒後不能開車,酒後開車就要受到交通法規的處理。所以不管什麼情況都不要酒駕。

7樓:依然風之鳴

具體是,2023年交通新規。

8樓:網友

你好 ,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交通法頒佈的哪一時刻起就規定來。

9樓:心夢了無痕之歌

好像很早就開始了,只是慢慢嚴厲起來而已。

駕駛員飲酒後多久可以開車呢

10樓:漫天飛邑

這個取決於自己的身體情況,一般8小時後就可以了。

上山下鄉是哪一年開始 哪一年結束

從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末。真正意義上的上山下鄉始於1955年,為縮小城鄉差距 這年的8月9日,北京青年楊華 李秉衡等人向共青團北京市委提出到邊疆區墾荒,11月份獲得北京團市委的批准與鼓勵,隨後引起城市知識青年到農村和邊疆墾荒的熱潮。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與世界經濟的發展背道而馳,是中國政治 經濟非正...

中國打越南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1979年3月16日結束。中國打越南該場戰爭又稱對越自衛反擊戰,是指於1979年2 3月,中國人民解放軍邊防部隊對在中越邊境挑釁和入侵的越南軍隊進行的自衛還擊作戰。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自衛措施,在短時間內佔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一個月之內宣佈撤出越南。中國邊...

自衛反擊戰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1 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 1962年6月 11月22日 中國邊防部隊奉命將在反擊戰中繳獲的大批 車輛進行擦拭維修,將繳獲的其他軍用物資進行整理包裝,於12月中旬交還給印度。對被俘人員,一律不殺 不打 不罵 不侮辱 不沒收私人財物。生活上給予優待,受傷者給予 2 珍寶島自衛反擊戰 1969年3月 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