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年終獎是什麼?年終獎是什麼

2023-05-15 15:30:06 字數 2027 閱讀 6287

1樓:漂洋過海

我們公司的年終獎一般都是現金和一些其他的福利。

現金獎勵的話一般都是每個人一個月的工資,其實這跟個人的入職時間長短還有職務的高低都有關係,職務高入職時間長的員工肯定每個月的工資也就高,那麼得到的年終獎也會相對較高,而反之則會很少。年終獎一般都會在陰曆的春節前夕準時的發放到我們的工資卡里。

除了每人多出一個月的年終獎金外,我們公司一般都會在年終的時候舉行一次同事之間的團建活動,也就是去附近的地方玩幾天然後大家一起吃個飯或者是去ktv裡唱歌。在外出遊玩的過程中也會有各種各樣的小福利,比如說我們有一次去爬山,就會把全體員工分成了幾個組,哪個組的成員最先全部到達山頂,就會每人獲得一個小獎品,雖然獎品並不值什麼錢,但最重要的是大家平時都忙於工作,在這幾天的集體活動中能很好的聯絡彼此之間的感情,使得團隊凝聚力更強,也能在犒勞大家一年辛苦工作的同時鼓勵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拼搏奮鬥。

然後還會在公司的年會上有特別的福利,就是**獲得一些獎品,去年的時候是有十個名額每人報銷三千元的旅遊**,這三千元旅遊**可以在未來一年的時間內利用年假或者節假日出去玩,拿回來的旅遊發票會立刻給報銷最多三千元的現金。這個環節的福利每年跟每年也會有所不同。

年終獎是什麼

2樓:曹俊峰

法律分析:年終獎是老闆給予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年終獎對於員工來說是一種物質獎勵。

如果員工的績效優良,工作成績突出,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就應該給予獎勵,一來是對員工努力的承認;二來激勵員工繼續努力工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三條 稅法第一條第一款所說的在境內居住滿一年,是指在一個納稅年度中在中國境內居住365日。臨時離境的,不扣減日數。

前款所說的臨時離境,是指在一個納稅年度中一次不超過30日或者多次累計不超過90日的離境。

年終獎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年終獎就是老闆給予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也是一個可給可不給的一個專案,法律對於這方面沒有強制的要求。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年終獎是指每年度末企業給予員工不封頂的獎勵,是對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的肯定。

年終獎就是指用人單位根據其全年經濟效益和對員工全年工作業績的綜合考核情況,向員工發放的一次性獎金。用人單位可以依法自主決定年終獎發放方式,法律無明確規定。但用人單位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員工的工資。

年終獎的應納稅額為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乘上適用稅率再減去速算扣除數。年終獎金可以不併入當年的綜合所得而進行單獨納稅,而是應該把年終獎金收入除以十二個月所得到的數額,按照右側按月換算之後的綜合所得稅率表,確定適用的稅率和速算扣除數,按照規定的公式單獨進行計算納稅。

5樓:源源

針對年終獎問題,我國法律目前並無明文規定。在司法界,對於年終獎,存在兩種意見:其一是若年終獎為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一部分,經過公司規章制度予以公示後,具有約束力,且受到法律法規的保護,用人單位必須支付離職員工相應比例的年終獎,否則員工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其二是年終獎作為公司彈性獎勵措施,由用人單位行使獨立決斷權,法律並不予以直接干涉,此時公司可不必支付離職員工年終獎。

雖然我國統計局《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若干具體範圍的解釋》對工資的構成做了全面的闡述,但是年終獎的紛爭,依然沒有予以明確說明。因此,如果該公司素有發放年終獎的慣例,且作為勞動報酬的一部分,離職勞動者可以主張適當比例的年終獎。

6樓:浩星初桖

年終獎是什麼?年終獎是公司對員工一年來工作的肯定而發的獎勵。

7樓:侍格格

年終獎應該就是按照規定嗯,一個單位裡面或者一個公司裡面的員工享受的一種權利,這一年中的福利。

年終獎扣稅是什麼標準如果年終獎全額是9萬要扣多少稅

根據相關規定,2021年12月31日前,居民個人領取全年一次性獎金 年終獎 可以不併入當年綜合所得,單獨計算納稅,也可以選擇併入當年綜合所得計算納稅。那麼,2019年取得的年終獎選擇 單獨計稅 划算,還是 併入綜合所得 划算呢?不妨看看案例 納稅人馬小小,2019年取得的收入如下 每月工資10000...

年終獎該如何發,年終獎怎麼發?

年終獎是老闆給予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年終獎對於員工來說是一種物質獎勵。如果員工的績效優良,工作成績突出,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就應該給予獎勵,一來是對員工努力的承認 二來激勵員工繼續努力工作。年終獎怎麼發?對年終bai獎什麼時候發du,沒有明確的法律法規規定 zhi時,如果企業勞動dao合同...

年終獎該怎麼發,年底離職該不該發年終獎

年終獎是什麼?在我們討論年終獎怎麼發的時候,可能很多朋友會有這樣的疑問吧。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一半的白領只有 年終 沒有 獎 這不是個笑話。年終獎發不發 怎麼發,門道真不少。年終獎該不該發就是一筆糊塗賬。作為一個職工,我們肯定是希望得到年終獎的,畢竟這是對我們一年的工作的肯定。但是用人單位對此肯定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