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高燒不退怎麼治療?豬發燒不吃食怎麼辦

2023-05-16 15:50:08 字數 4465 閱讀 4066

1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1.病毒性的疾病(以豬瘟為主),一般打針容易退不下去,常見的豬瘟表現在:身上有出血點、糞便出現粘膜、經常性的出現發燒等症狀,冬季以及變天的時候最容易出現,這時候就要考慮豬瘟了,所以冬季如果豬瘟苗做不好的,可以補做一次。

2.流感病毒,流感病毒的種類很多,所以表現也不一樣,但是大部分都是流鼻涕、發燒、採食量下降、呼吸困難、咳喘,如果混感了支原體、胸膜肺炎等咳喘會更加明顯,時間不到就會一直髮燒。

要想快點好,飲水退燒加上卡巴匹林鈣,然後氟苯尼考、多西環素加上,控制呼吸道症狀;如果是不典型的高燒,也可以將卡巴匹林鈣換成板青顆粒,同時要注意升溫,然後補充營養,這樣豬會恢復的快一些;當然其他的病毒也會引起發燒不退,比如口蹄疫、藍耳等,需要堅持**3-5天就會輕很多。

3.當然還有夏天多見的血蟲病,冬天很少,但也要注意。比如尿黃到尿茶色的時候,糞便幹、背部出血點,這樣就要考慮血蟲了,必須搭配磺胺的效果才會好。

冬天這種疾病雖然少,但還是要注意,否則**效果就會比較差。

4.個體病發燒頑固不退,第一考慮,是不是藥物不對症或者劑量不足,尤其是母豬,這時候可以適當輸液,這樣血液流通起來效果會更好。

冬天溫度低,尤其是北方地區,很容易因為流感而引發混感,比如支原體、胸膜肺炎、豬肺疫等,混感之後**難度就增大了。混感一般分為三類:豬瘟為主、流感引起、藍耳病引起等,抓住重點,同時需要藥量足,而且給予好的環境才可以更好的**。

當然大家還是以預防為主,畢竟今年還是有豬才能賺錢。

2樓:雪山青松

豬發生口蹄疫疫情,高燒不退,怎麼辦?要不要用退燒藥?發燒,是機體一個對抗疾病的過程,口蹄疫的自然發燒大約有24小時,經過24小時,水泡破潰,排出,就不在發燒了。

而很多客戶,當豬得了口蹄疫,出現發燒症狀後,就迫不及待的用大量的抗生素藥、退燒藥進行注射**。效果倒是很明顯,很快燒就退下來了,但是藥勁一過以後,溫度就會**,並且會比原來更高,這也是很多人**口蹄疫長時間不能痊癒的一個原因!那到底什麼時候用退燒藥呢?

在用上口蹄絕殺36小時後,如果還高燒41度以上,可以適量的用退燒藥。或選用河南三和動物藥業****生產的「混感奇效」效果獨特。

豬發燒不吃食怎麼辦

3樓:丹的葵奎

天氣太熱,多給它喝水,在找個獸醫給看看,在把豬圈給消毒一遍!

因為引起豬發熱的原因很多,如豬瘟、豬流行**冒、豬傳染性胃腸炎、偽狂犬病、豬乙型腦炎、豬肺疫、仔豬副傷寒等。

一、豬瘟。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急性接觸性傳染病。本病傳染性強、死亡率極高,豬不分年齡品種,一年四季都可發生。本病主要經消化道傳染。一般2-10天發病。

症狀:最急性型:突然發病,高溫個退(41-42℃),無明顯症狀,很快死亡。

急性型:體溫升高到,持久不退。

食慾減退或停食,精神沉鬱,伏臥喜睡,寒顫,擠臥一堆或鑽草窩。站立行走拱背彎腰,四肢無力,行動遲緩,搖擺不穩。眼結膜發紅,有濃腫分泌物。

先便秘、後腹瀉。耳根、腹部、仰肢內側等處有指壓不褪色的紫紅色出血點。公豬包皮積尿,擠壓時流出白色渾濁異臭尿液。

病豬一週左有死亡。

慢性型:急性不死轉為慢性。病豬消瘦,貧血,全身衰弱,常伏臥不起,行走搖晃,有時輕熱,便秘腹瀉交替,一般難以恢復。

防治:無特效藥,主要靠預防。

4樓:沁小心丶

具體就是把一些乾柴點燃放一堆,燒一會兒等柴有炭後,再放上一層厚厚的雜草,然後再在雜草上邊蓋一層碎一點的土,(本地這操作燒後的泥叫生土,種植農作物很好肥效)。幾天後,等柴草燒完後,土也變黑了,這土便可用了,連灰帶土放一點給豬吃,豬吃得挺歡的,豬吃完這東西胃囗挺好,吃料挺多的,但最大缺點就是燒過的土和灰炭在一起比較乾燥,塵很多,所以放小量讓豬吃完便可。可以嘗試一下的。

1.用豬草來餵豬的,這種豬草是野生的,在農村裡非常容易找到,豬草是最適合豬吃的食物。定期請獸醫來檢查豬,畢竟一個不小心豬生病了就不好了,而且賣病豬是非常沒有良心的事情。

2.還可以嘗試吃點酸的:在每千克豬飼料中新增食醋10毫升拌勻,可明顯的增加飼料的香氣,不但豬愛吃喜食,而且還可以幫助豬消化,促進豬的生長髮育。

5樓:夫妻生活在農村

小豬不吃食還發燒怎麼辦,用這個土辦法,一弄就好。

6樓:熊運旺花卿

你用柴胡注射液、黃芪多糖注射液加氨苄西林稀釋,一起注射,肯定有效果。如果這樣不行,還可以注射豬瘟單苗,大劑量注射。對症下藥不需要請兩個!不然用藥可能存在反作用或者降低藥效。

7樓:悉南甘藹

可能是練球菌肺炎。

或是支原體肺炎。

或是混合感染。

藍耳病豬溫。

豬丹毒都有可能讓豬高熱不吃。

先用青黴素g+膽素。

鏈黴素加清開靈。

一邊一針。再加一針。

安乃近只要打一次。

先退燒解熱。

病情嚴重早晚打一次。

首次劑量加倍。

若已經吃食。

持續腹部呼吸。

就用氟苯呢考。

跟蛤金萬肺靈一邊一針。

8樓:網友

可以搭配一下退燒的比如安乃斤。

豬一直高燒不退怎麼治

9樓:

摘要。防治:本病**尚無特效藥。

發燒時用解熱鎮痛藥,肌肉注射30%安乃近3-5毫升,或治感佳。

控制繼發感染,應用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可防止繼發感染。

內服中藥,方劑:金銀花、連翹、黃芩、柴胡、牛蒡、陳皮、甘草各10-15克水煎內服。採用以上方法連用3天豬群可**。

豬一直高燒不退怎麼治。

防治:本病**尚無特效藥。

發燒時用解熱鎮痛藥,肌肉注射30%安乃近3-5毫升,或治感佳。

控制繼發感染,應用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可防止繼發感染。

內服中藥,方劑:金銀花、連翹、黃芩、柴胡、牛蒡、陳皮、甘草各10-15克水煎內服。採用以上方法連用3天豬群可**。

香港新亞針對豬一直高燒不退**方案:(1)對於體溫超過41的豬,可以先用中藥針劑進行(板藍根,小柴胡,清開靈等)降溫。(2)3半小時之後用高熱八聯清進行**,一支**200斤體重,一針見效,對於嚴重豬只可以再注射一針。

**率達90%以上。

體溫沒超41度、安乃近,氟苯,黃苓,金銀花注射液都用了,體溫一直在40至度之間,這種情況最好找個獸醫看看,馬虎不的。

就怕感染什麼病毒裂

原來就經常發熱、之前打了高熱專治兩天就可以了、這次換了三種針水還是不行、這些用的針水就是我把豬病的情況描述給獸醫後給的針水。

找個獸醫看看是什麼**導致的發燒,跟人差不多,需要對症下藥。

好的,謝謝!

不客氣。

高熱病豬怎麼**

10樓:水墨

發現豬得了高熱病首先要進行抗菌防毒,使用豬金抗肌肉注射。

當豬高熱病發生時,應採用抗菌藥物對細菌和支原體進行抗菌防毒,及時在飼料和飲水中混入藥物,並配合針劑進行**。

如果已有豬群無名高熱,可以在飼料中摻入磺胺間甲氧嘧啶和氟甲碸黴素,在豬患病期間進食量會減少,不能攝取足夠量的藥物,可以在豬的飲水中加入加藥,藥的抗菌消炎成分能夠病毒和細菌有一定的殺滅作用。

一般**豬高熱病,使用豬金抗肌肉注射;發病前期每瓶20ml用於300kg體重、中期用於200kg體重、後期用於100kg體重;預防可遵醫用藥沒信。效果比較好。豬金抗主治藍耳、圓環、口蹄疫、偽狂犬、豬流感、轉染性胃此租腸炎等及其混合感染而引起的家畜體溫升高、精神沉鬱、全身敗血等症狀疾病,俗稱高熱病。

圓環病毒引起的背毛粗亂、耳朵發紅或發紫,全身**呈紫紅色或紅色,胸膜部、背部有點狀出血。對抗生素森察兆難以控制的病毒性、細菌性、免疫缺陷性疾病有顯著而獨特的療效。

加強消毒:用含酸類消毒藥如過氧乙酸每天進行消毒,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期改換其它型別消毒藥消毒。

11樓:兩水泉

豬場老闆養豬反覆高燒,用多種方法**無效,叫來獸醫輕鬆搞定。

12樓:go切切切

豬瘟、圓環、藍耳等都可能會引起豬高燒。如果豬群**上發紅,耳朵青紫,**出現出血班,沒有食慾和精神,然後就是尿液發黃,有的呈醬油色;糞便乾硬如球並有黏液,個別出現腹瀉;呼吸困難,腹式呼吸,流鼻液,個別豬隻出現咳嗽、嘔吐等。這就很可呢得了此病了。

香港新亞針對豬一直高燒不退**方案:

1)對於體溫超過41的豬,可以先用中藥針劑進行(板。藍。根,小。柴。胡,清。開。靈等)降溫。

2)3半小時之後用高。熱。八。聯。清進行**,一支**200斤體重,一針見效,對於嚴重豬只可以再注射一針。**率達90%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家的豬是用的白金肽。

豬口蹄疫怎麼治療,豬口蹄疫怎樣治療

該病是由口蹄疫病毒引起的偶蹄獸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口蹄疫病毒屬於口蹄疫病毒屬,目前所知有7個主型 65個亞型,由於各型之間抗原性不同,彼此不能互相免疫,使診斷和防治工作複雜化。除綿羊 山羊發病外,牛 豬 駱及野生偶蹄獸也能發病,人也具有易感性。病畜和帶毒動物為傳染源,主要經消化道感染,也可經受傷的 黏...

豬拉稀總不好要怎麼治療了,豬拉稀怎麼治療?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給豬加味。1 吃點辣的。豬食慾不振時,喂點胡椒粉 辣椒等,很有效。由於胡椒粉 對豬生長髮育很有益處,但新增量不宜過多。另外 豬不吃食且拉稀糞,可能是消化不良的問題,可內服龍膽蘇.補液鹽要加,阿托品 或654 2 肌肉注射,痢菌淨粉拌料.中毒了 上醫園網查詢!豬拉稀怎麼 儘快帶去醫院檢...

豬水腫病怎麼治療

對水腫病的 原則是脫敏 強心 抑菌 利尿 消腫。脫敏可用氫化可的鬆或地塞米松,利尿用速尿 呋喃苯氨酸 或雙氫克尿塞,抗菌首選磺胺類藥 其次可選用恩諾沙星 林可黴素等,同時選用葡萄糖 安鈉咖 硒等輔助 具體措施 1 發病後立即改喂消化率高的飼料,飼料中新增藥物。2 個體 10 磺胺嘧啶鈉注射液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