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學怎辦?孩子厭學咋辦?

2023-05-16 15:30:07 字數 6057 閱讀 9073

1樓:互信互助互愛

如果孩子出現厭學的問題,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第。

一、多給予孩子鼓勵和支援,當孩子出現了厭學的問題,可能對於學習有很大的牴觸或者已經出現學習方面的挫折,這個時候不能懲罰和否定孩子,應該對孩子的行為多一些包容,傾聽孩子的心聲,讓孩子傾訴自己內心負面的情緒,孩子才能夠獲得安全感、支援感。第。

二、應該讓孩子勞逸結合,比如將孩子的學習任務分解為比較容易的小任務,督促孩子每天完成適當的任務,讓孩子積累成功的經驗,只有這樣孩子才能夠獲得自信,從而愛上學習。第。

三、對於嚴重厭學的孩子,也可以帶他們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多一些支援、鼓勵和包容,讓孩子與心理諮詢師建立良好的關係,將自己內心的世界傾訴給心理諮詢師聽,才能夠一起解決厭學的問題。

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厭學的四大原因,家長必看。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4樓:耿小黑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6樓:天空之上的遐想

高中孩子厭學怎麼辦。

7樓:貓下然

讀書無用論。如果在孩子身邊長期有一個長輩,不斷的向他舉例,證明讀書是多麼沒用的事情。長期被讀書無用論薰陶的孩子,往往對學習也沒有什麼興趣。

8樓:建淳雅

可以先問一問孩子為什麼討厭學習,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對症下藥。

9樓:平常心

孩子厭學的,千萬不要武力的,逼著孩子去學習,一定要給他一個好的環境,讓他慢慢的喜歡上學習。這個就需要你耐心的和她解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11樓:雁南飛

孩子厭學,家長要耐心的做工作,想辦法讓孩子改變對學習的態度。

12樓:奮鬥的鄔二爺

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不要厭學。

1、鼓勵孩子培養出自己的興趣

當孩子在平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比如說專注他的小手工,或者是觀察小動物的時候,忘記了吃飯。在這個時候,媽媽們請不要打擾他,而是耐心的等待孩子完成自己的熱情。當孩子完全沉浸於他自身的興趣時,能在無意當中提升自身的注意力。

2、營造良好的家庭環境。

一個好的學習環境,非常有助於孩子集中注意力。在孩子的書桌上,只擺放一些與學習有關的物品,比如說只有一些必要的文具和書本。不要在孩子的桌子上擺放食品和玩具。

另外,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應當適當的降低電視和**的音量,減少對孩子的干擾。此外,也要調好孩子學習時的光線,柔和的光線有助於讓孩子感到舒適,更能集中注意力。

3、適當的獎勵機制。

給孩子規定一些學習的任務量,當孩子完成任務的時候,可以給孩子適當的獎勵。比如說一些口頭上的鼓勵,或者是暫時的休息,還可以是一些休閒的糕點。讓孩子在學習完成之後能夠感受到愉悅。

這樣,以後孩子在做學習任務的時候,就會更加的具有動力,也會更專注具有效率。

4、一次只做一件事。

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一個人把精力分散到很多事情上面,就會嚴重的消耗自己的注意力。所以說,在孩子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儘量每次只做一件事。

在孩子玩玩具的時候,要關掉電視,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也不要放**。

這些能夠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式,媽媽們都學會了嗎?當然,媽媽們也可以根據自家孩子的特性,採取適當、有效的方法訓練和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相信只要媽媽們能夠採用科學的方法,讓孩子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效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父母發現孩子厭學時,只是一直單純地去教育孩子,給孩子持續施壓,會導致孩子厭學情況更加嚴重。在這裡要強調一點,孩子厭學的這種情況,原因不僅僅發生在孩子身上,和家長的教育方式也息息相關,所以,當孩子厭學時,家長應該怎麼做才能緩解這種狀況呢?

1.加強營養的補充。

孩子一旦出現厭學這種症狀,可能是他的精神高度緊張導致,都說吃可以緩解壓力,作為家長想,更應該時刻關注孩子的健康成長,給孩子多吃一些愛吃的水果蔬菜,保持他的心情愉悅,同時在閒時多陪伴他,儘量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環境,這對孩子的學習情緒的緩解有很好的幫助。

2.培養孩子自信心和興趣。

孩子厭學其實主要還是要從他自身來找原因,孩子一旦對所學的知識沒有興趣或者沒有自信那麼對他的學習影響就很糟糕,因此,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及時發現並培養孩子的興趣,平時多用語言或者適當進行物質鼓勵,這樣孩子的自信心才能有所提高。才能逐漸擺脫孩子的厭學情緒。3.

和學校老師進行溝通。

當然,孩子有了厭學症這種情況,不僅僅出自他自己和家長,還可能和老師有很大關係,一個被學生喜歡的老師,可以有效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因此,家長可以隨時和老師,學校進行溝通,加強對孩子學習興趣的培養,從而擺脫厭學情緒。孩子是學校和這個國家的未來,作為家長,有責任,有義務對孩子的一切負責,因此,主要還在在於家長對孩子的培養上。

孩子厭學咋辦?

14樓:天涯孤舟

小孩厭學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分析出現厭學情緒的原因,從而針對性的給予處理。影響孩子厭學情緒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家庭因素:比如家庭氛圍比較緊張,父母經常吵架或者是父母對孩子要求過於嚴苛,片面的追求學習成績,或者是父母經常打罵孩子,這些情緒方面的因素都可以導致孩子出現厭學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積極的改善家庭環境,儘量不要吵架,同時對孩子的要求適當降低,要適當的鼓勵孩子、表揚孩子,讓孩子對學習逐漸的充滿信心;

2、學校方面的因素:比如老師或者是學校的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比如老師經常批評孩子,或者是跟同學不愉快,經常吵架或者是打架,這些因素也可以導致出現厭學的情況。所以這種情況下家長一定要隨時跟老師建立良好的溝通,瞭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針對不同的因素及時給予針對性的處理;

孩子厭學咋辦?

15樓:思念浪漫的歌

遇到孩子厭學,家長應採取以下措施,首先需要修復與孩子的親子關係,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一味打罵訓斥孩子,同時走進孩子的內心,瞭解其厭學的具體原因;其次,需要與孩子一起分析厭學的真正原因,疏導孩子的內心,用積極的心態去引領孩子,提高其抗壓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最後,若孩子出現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疾病,建議及時尋找心理醫生的幫助,避免延誤病情。

16樓:抱嫁酪諑

1.找準原因,對症下藥。

每個學生厭學都有其原因的。針對不同的原因制定不同的方案。幫助厭學學生最重要的是從心裡上去疏導,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

我們是否能換個角度,不去談論他的學習,試著去溝通,找到他最想做的事,順著他的思路去分析他對於想做的事可行性和所能達到的效果。從他所取得的成功中去啟發、去激勵他,讓他自己醒悟,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激發學習的興趣。總之,對於這類孩子我們需要心與心的交流,更需要注意選擇恰當的方式,以免傷到學生那顆脆弱的心。

2. 反思教學行為,符合學生認知。

作為教師更應反省自己,在教學過程中是否充分尊重孩子,是否做到了公平公正,教學方式上是否能充分調動學生的極性···因此,我們在教學過程中更多地思考學生的承受力,安排適當的教學內容、佈置適當的作業。時常與學生溝通,學生眼中教師的課堂是怎樣的?學生希望有怎樣的課堂?

在課堂上,儘量做到讓每個孩子都能有所收穫。讓每個孩子都能喜歡我們的課堂。

3家庭教育至關重要。

教育孩子不只是靠學校教育這一個方面,家庭教育不容忽視,因而我們教師還需要與家長攜起手來 ,多與家長溝通,針對孩子的具體情況指導家長進行家庭教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厭學會嚴重影響孩子的成長,必須重視。

首先要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

學習是孩子的天性,每個孩子天生都有強烈的好奇心,對陌生的事物產生求知慾。孩子厭學,一定事出有因。

一、沒興趣。每個孩子的興趣點不同,發展的方向也不同,對他不喜歡的東西產生排斥,這是正常的。

二、家庭環境不好。家長沒有給孩子提供一個比較好的學習場所,沒有注意營造學習氛圍。單獨把孩子關在一個地方讓他學習,這個方法不可取,孩子更願意和父母或者同齡人一起學習,除非他願意一個人研究。

三、學習壓力大。父母老師的通病是讓孩子做大量的習題、作業,以為勤能補拙,熟能生巧。實際上,孩子的成績的確有提高,但是他對學習的興趣卻消失殆盡,創造力也受到遏制,真是得不償失。

四、學習的內容超出孩子的理解能力。我們的精英教育照顧了那些智力發育較早的兒童,卻傷害了更多智力發育稍晚甚至發育正常的兒童。實際上,每個正常的孩子都有能力把知識學好,只是個體發育差別很大,有很多孩子時間要推後一些。

我們要做的是等,而不是趕。

五、受社會環境影響,沾染了不良習慣。

六、有網癮。現在網路對孩子的影響越來越大,尤其是不良影響。這方面家長要積極引導,因為禁網是不可能的,也沒有必要,只要有了合理的引導,網路會成為孩子的朋友、幫手、舞臺。

七、孩子在學校的師生關係、同學關係可能出問題了。比如長期的不到老師的表揚,或者與同學發生了較大的衝突等。

其次,要選擇合理的解決方式。

打罵是肯定不行的,找出原因後,要嘗試與孩子溝通想法,斌且要尊重孩子的意見。通過交流,讓孩子自己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讓他心甘情願地去上學。必要的時候可以找相關的專家提供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孩子都存在厭學的情況,家長也不要過於著急,首先要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家長要先和老師交流,看看孩子在學校的表現,看是孩子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還是說孩子在學習方面有困難引起的,找到原因及時和孩子交流,如果寶寶學習方面有困難,家長要多輔導孩子學習,如果孩子是因為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家長要和孩子講和同學怎麼交往,先處理孩子情緒。

19樓:自學資料庫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引導學習的好處,潛移默化感覺學習的優點,家長以身作則,下班看書,而不是玩抖音。

20樓:帥氣的葉搪第

抑鬱症是現在的孩子厭學的經常出現的一個原因。

所以當孩子厭學的時候,家長不要太著急的讓孩子恢復對學習的熱愛,因為可能會加重孩子的病情。

家長應該帶著孩子找一個比較好的醫生,先給孩子做一個比較專業的鑑定。

孩子厭學怎麼辦?

21樓:菜籃子

1.幫助孩子找到正 確的學習方法。

幫助孩子培養良 好的學習習慣並找到正 確的學習方法。學習習慣以及學習方法是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兩大重要因 素,沒有正 確的學習方法以及良 好的學習習慣,小朋友的學習效果可能就不明顯,進而會打 擊他的自 信心,對學習感到厭 倦。建議各位先跟老 師溝 通,找到孩子為何不愛學習,繼而針 對 性地找到方法,為小朋友調 整。

2.讓孩子享受學習的成 就感。

當孩子不斷失 敗,無法成 功的時候,他就會喪 失繼續奮 斗的動 力。家 長這時候就需要多鼓 勵孩子,讓孩子有成 就感,體會到學習帶來的樂 趣。一開始,家 長可以找一些簡單的問題讓孩子做,當孩子答對的時候,家 長要毫不吝 惜地誇 獎孩子,給孩子一些實 質 性 的獎 勵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以後,便可以漸漸提 升問 題的難 度。這是一個循 序漸 進的過程,家 長要耐 心地陪 伴孩子並給予幫助。

3.讓孩子學會自我激 勵。

孩子的自我鼓 勵可以幫助他時刻充滿學習的動 力,而家 長需要做的就是引 導孩子。把握一切適 當的時 機,暗 示孩子他是最 棒的,告訴他只要他動手去做,他可以做得比任何一個人都好。還可以引 導孩子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以及完成這個目標所需要的時間,當孩子圓 滿完成時,家 長就可以贊 美孩子,並可以給他一些實 質 性 的獎 勵。

4.瞭解孩子的真實想法。

默默關 注孩子的一舉一動,真正瞭解孩子的心理活動。家 長對於孩子的言行舉止要瞭然於心,然後對 症下 藥,根據孩子的舉 動,正確與孩子進行溝 通交流。家 長要讓孩子完全敞 開心 扉,與自己進行交 流。

這樣才能夠對 症下 藥,對孩子真正起到指 導的作用。

5.豐富孩子的課餘生活。

適當引 導孩子參加多種文化活動。學 校裡單 調枯 燥的文化學習會逐漸消 磨孩子們對於學習的興趣,家 長要根據小朋友的興趣引 導他參加多種文化活動,一方面可以豐富孩子的課餘生活,另一方面還可以讓孩子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興趣愛好。

孩子厭學的原因,孩子厭學的原因是什麼

孩子厭學的原因有以下四個,第一個是受到同學嘲笑,或是受到老師影響。第二個是父母不管孩子,讓孩子產生無所謂的態度。第三個是心靈受到傷害,比如被同學看不起也會導致厭學。第四個是學習成績不好,就會失去學習的興趣,也會出現不想上學的現象。孩子厭學是不能忽視的,家長要找到原因,從而改善這種情況。有很多孩子平時...

孩子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家長怎麼辦

ha孩子厭學多和動力不足有關,同時厭學的孩子一定伴隨成績不好或同學老師關係不好的問題,所以家長不能僅僅關心孩子的學習,對於他整個生活狀態多要多關心。如果需要,我可以告訴你家專門做孩子諮詢的,善妍心理 上海,你要是在上海不妨去問問。孩子厭學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多帶孩子到戶外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吧,他們的壓力...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

孩子初中階段有來自很多方面的壓力,家長和孩子之間溝通也是越來越少,孩子不願意和家長說了,像這樣孩子性格比較內向型的,有很多的心裡話也是不願意和家長說的,這時候家長和孩子溝通要注意說話方式。當孩子出現厭學,記憶力下降,專注力不集中等等,說明感統失調了,字寫好,倒著寫,老師講的知識聽不進去,總是喜歡胡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