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率的期限結構,波動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5-17 09:30:08 字數 3933 閱讀 4366

1樓:鈄丹

眾所皆知,不同長短的波動率取樣期間,會造成波動率變動幅度出現不同的變化景觀。

一般言之,取樣期間愈短,波動率的變動幅度愈大,取樣期間愈長,波動率愈穩定。這種現象稱之為volatility cone。

波動率期間結構,除了有上述的短天期領先長天期的現象之外,它還有短天期迴歸長天期的現象。這種現象稱之為mean reversal。

也就是說,當您記錄了一組5,15,30,60,90,150天期的歷史或隱含波動率,除了可以觀察短天期如何影響長天期的現象之外,您還可以觀察短天期如何迴歸長天期的現象。

就實務的觀點言之,如果短天期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長天期之下,則表示波動率正呈現著下降的趨勢中,您可以儘量放空選擇權。只要,短天期突然跑到長天期之上,則您可以預期會有拉回下降的現象出現,您可以大量放空選擇權。

如果短天期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長天期之上,則表示波動率正呈現著上升的趨勢中,您可以儘量做多選擇權。只要,短天期突然跑到長天期之下,則您可以預期會有拉回上升的現象出現,您可以大量做多選擇權。

這種現象跟移動平**非常相似。差別只在於價位的移動平**,長天期**本身變化很大,而長天期波動率**則少有變化,這樣子,反而是它的優點。

2樓:財順主編啊麗

波動率期限結構描述的是隱含波動率會隨期權剩餘期限的不同而產生相應的變化。這也是**期權交易者需要學習的期權知識之一。平價期權的波動率與期權剩餘期限的關係是:

在短期波動率非常低的時候,波動率函式是期權剩餘期限時間的增函式;當短期波動率較高時,波動率函式是期權剩餘期限時間的減函式。

這一點與波動率均值迴歸有關。從長期來看,波動率多是均值迴歸,也就是在到期日接近的時候,隱含波動率的變化就比較劇烈,而隨著到期日的不斷延長,隱含波動率就會逐漸向歷史波動率的均值靠近。

波動率期限結構的形成有三種說法:

1.**運動過程並非平穩說:這一說法是指在有效期內基本面的變化會引起標的資產**預期分佈的永久性改變。

假如市場預期標的資產將會在某一時期發生重大變化,那麼事件發生前後的期權隱含波動率也就會不同。

2.波動率非均勻說:這一說法認為實際波動率在不同日期內預期是不一樣的,特別是重要事件發生日與其他日差異更加明顯。因此波動率應當是期權有效期內發生的事件數量及其重要程度的函式。

3.波動率均值迴歸說:在一個給定的市場中,波動率不能長期保持在極端的水平,而是會回到其長期均衡的水平。

我們也可以認為實際波動率從長期來看是一個相對穩定的水平。當波動率水平超過均衡水平時,波動率會回到正常水平,而不是持續維持這種差異。

所以,當期權有效期很長時,波動率不可能無限增加,但在標準的定價模型中並沒有反映這一點,因此模型推匯出的隱含波動率是隨著時間的增加而下降的。

波動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的波動率指標一般是應用在期權上面,分為歷史波動率和隱含波動率。

歷史波動率:通過一個計算標準差的公式對標的工具在過去**變化快慢進行衡量;

隱含波動率:只與期權有關,是期權市場對標的物在期權生存期內即將出現的統計波動率的**。

投資者可以計算和比較兩種波動率,然後分析出對未來**趨勢的預估,但是對專業要求相對較高。

4樓:我愛學習

波動率的計算:

江恩理論認為,波動率分上升趨勢的波動率計算方法和下降趨勢的波動率計算方法。

1、上升趨勢的波動率計算方法是:在上升趨勢中,底部與底部的距離除以底部與底部的相隔時間,取整。

上升波動率=(第二個底部-第一個底部)/兩底部的時間距離。

2、下降趨勢的波動率計算方法是:在下降趨勢中,頂部與頂部的距離除以頂部與頂部的相隔時間,取整。並用它們作為座標刻度在紙上繪製。

下降波動率=(第二個頂部-第一個頂部)/兩頂部的時間距離。

**波動率的型別:

1、實際波動率。

實際波動率又稱作未來波動率,它是指對期權有效期內投資回報率波動程度的度量,由於投資回報率是一個隨機過程,實際波動率永遠是一個未知數。或者說,實際波動率是無法事先精確計算的,人們只能通過各種辦法得到它的估計值。

2、歷史波動率。

歷史波動率是指投資回報率在過去一段時間內所表現出的波動率,它由標的資產市場**過去一段時間的歷史資料(即st的時間序列資料)反映。這就是說,可以根據的時間序列資料,計算出相應的波動率資料,然後運用統計推斷方法估算回報率的標準差,從而得到歷史波動率的估計值。

5樓:核桃仁

您好,波動公式計算如下波動率計算公式:波動率=stdev(a2:l2),波動率是金融資產**的波動程度,是對資產收益率不確定性的衡量,用於反映金融資產的風險水平。

波動率越高,金融資產**的波動越劇烈,資產收益率的不確定性就越強;波動率越低,金融資產**的波動越平緩,資產收益率的確定性就越強。

提問。你好我想知道在哪能查到**波動率指標。

您好,您所說的股波動率是查詢不到的,只能通過計算來檢視,因為不能根據股波動率來檢視,主要是為了人們盲目選股,所以只能通過自身計算檢視。

提問。好的謝謝。

6樓:wzw師院

隱含波動率是制期權市場投資者在進行期權交易時對實際波動率的認識,而且這種認識已反映在期權的定價過程中。從理論上講,要獲得隱含波動率的大小並不困難。由於期權定價模型給出了期權**與五個基本引數(st,x,r,t-t和σ)之間的定量關係。

只要將其中前4個基本引數及期權的實際市場**作為已知量代入期權定價模型,就可以從中解出惟一的未知量σ,其大小就是隱含波動率。因此,隱含波動率又可以理解為市場實際波動率的預期。

期權定價模型需要的是在期權有效期內標的資產**的實際波動率。相對於當期時期而言,它是一個未知量,因此,需要用**波動率代替之,一般可簡單地以歷史波動率估計作為**波動率。

但更好的方法是用定量分析與定性分析相結合的方法,以歷史波動率作為初始**值,根據定量資料和新得到的實際**資料,不斷調整修正,確定出波動率。

波動率怎麼算

7樓:sunny謹嚴

波動率volability其實在經濟學裡面多指的是方差variance(σ^2)

x^2=平均值, ∑x-x^)^2/(n-1)=[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波動率的公式是什麼,是標準差的意思麼?=stdev(a2:l2)

9樓:鑽誠投資擔保****

財富創業板技巧:下面以計算**的歷史波動率為例加以說明。

1、從市場上獲得標的**在固定時間間隔(如每天、每週或每月等)上的**。

2、對於每個時間段,求出該時間段末的股價不該時段初的股價之比的自然對數。

3、求出這些對數值的標準差,再乘以一年中包含的時段數量的平方根(如,選取時間間隔為每天,則若扣除閉市,每年中有 250 個交易日,應乘以根號250),得到的即為歷史波動率。

歷史波動率是基於過去的統計分析得出的,假定未來是過去的延伸,利用歷史方法估計波動率類似於估計標的資產收益系列的標準差。

在**市場中,歷史波動率反映標的股價過去的波動。然而,由於股價波動難以**,利用歷史波動率對權證**進行**一般都丌能保證準確,但是由於目前我國內地沒有權證市場,因而無法獲得權證**,也就無法計算隱含波動率。因此權證發行商不投資者在權證發行初期只能利用歷史波動率作參考。

銷售利潤率的計算公式,銷售利潤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銷售利潤率是衡量企業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的指標。屬於盈利能力類指標,其他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標還有資產利潤率 權益淨利率。銷售利潤率 利潤總額 營業收入 100 銷售利潤率 利潤總額 營業收入 100 即 200 180 10 3 200 100 3.5 如果用營業利潤計算,那叫做 銷售毛利潤率 營業利潤...

脂肪率怎麼計算,體脂肪率計算公式

體脂率是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佔的比例,又稱體脂百分數,它反映人體內脂肪含量的多少。一 女性的身體脂肪公式 引數a 腰圍 公分 腰部的周長 x0.74 引數b 總體重 公斤x0.082 34.89 身體脂肪總重量 公斤 a b 身體脂肪百分比 身體脂肪總重量 體重 x 100 二 男性的身...

達成率的計算公式怎麼算?達成率怎麼計算?

完成率計算公式為 完成率 實際完成數 計劃完成數 100 計劃完成10,實際完成5,根據完成率計算公式 完成率 實際完成 計劃完成 100 可得完成率為50 年度預算完成率 實際完成數與預算的差額數 預算數 100 實際完成數 預算數 預算數 100 對於計劃是負數的,計算達成率的公式應為 1 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