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自己家鄉容易被外人誤解的地方或特色?

2023-05-17 17:15:07 字數 4414 閱讀 2970

1樓:尹朶月

我們家那邊有一個習俗,叫做走太平,這句話經常會被人誤以為要走親訪友,或者是去上墳之類的,但其實是我們家那邊有一座橋叫做太平橋,所以我們是去走太平橋。

2樓:戴雪蓉

家鄉是武松打虎的故鄉,容易被別人誤解為我們那裡的人都非常能喝酒,其實通過大資料統計我們那裡的人,酒量平均起來非常的差。

3樓:戰歌

我的家鄉在棗莊,從字面意義上來看,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我的家鄉棗很多,但其實我們家鄉最出名的是石榴,我想很多人都會誤解吧。

4樓:辰星

「兔子」,很多外地人聽了以為是在說動物裡的那個兔子,其實我們是在說褲子,而我們叫兔子就是「兔兒」或者是「兔日兒」。?

5樓:戰歌

受水泊梁山,一百單八將的影響,外地人都認為山東的男生都很高很壯,糙漢子多。認為山東人愛吃煎餅卷大蔥,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山東人都吃煎餅,煎餅也不是小吃,而是主食。

6樓:筱磊

豐都的鬼城,在很多人眼中那裡可能只有鬼,除了鬼就沒有別的特色了,實際上那裡不僅只有鬼還會有天上的神仙。

7樓:小美

我們家鄉海拔偏高,平時風也比較大,所以,絕大多數人都有「高原紅」。但是,有少數人是沒有的。可是,當給別人說起我的家鄉,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你為啥沒有「高原紅」?

8樓:沉夜孤星

我的家裡生產白素雞,大家都會覺得這個產品它是由面製成的,但是這個最正宗的是由豬肉來做成的一種食品,而且也非常的好吃。

9樓:名

特色:有山有水風景好,適合旅遊的好地方。誤解:出事比較頻繁,前有跳樓後有捅老師,還有大街上持殺刀人,讓大家覺得我們很殘暴。

你的家鄉有哪些被人們誤解的習慣或特色?

10樓:湖霧之齊說

比如我哈爾濱的,在南方生活,身邊人都以為我不怕凍,可是冬天要被凍死了,屋裡比外面還冷!然後朋友說東北不是更冷?可是東北家裡都有地熱或者暖氣啊!!!

臺_女生不是所有__都嗲嗲的?真的!__像志玲姐姐的真的不多啊!

怒的_候我_也__人呀!有的比_直接的女生___的都有啊,_音也不是所有都那_高音,有些人就是天生菸酒嗓怎__嘛('』有我_是_有_趣的人事物才_提高音_,一般在外面_是很正常啦!

臺_人_繁_字不累_?看得懂___累啊!怎_不累!

哈哈哈()但是_小就_也__了啦!而且_考高中就要__文,一_小__要_千字文章也很正常,_久了就__了,甚至可以愈_愈快。高中_候_加作文比_,_的整_桌子都在震(;;有_候我妹妹跟我一起_,都_很怒,叫我不要再震了,_字__一_啊!

但是__多,速度又要快,怎__的桌子不震啊!?(3z)

再_,臺_人看得懂__字喔!也不用特__,但一些比_特殊的字可能看不懂要查一下(^o^)但是_到_就很_尬了,_海_有大概印象,但是很多都_不太出_偶___一些__字,老_也_用,_果_了才__根本是自己造的_字啊!!!

你的家鄉有哪些被誤解的習慣或特色?

11樓:可愛的宋仙女

沒有什麼被誤解的,我喜歡河南胡辣湯。

12樓:瓜籽仔

討厭一些人地域黑,說河南人喜歡偷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前留下來的習俗,比如女人吃飯不能上桌。

14樓:用不上名字

北方人當我們是南方人,南方人當我們是北方人。

15樓:風情萬種

在**帶習慣了都一樣吧。

16樓:平凡忘記

山東人都是大漢,而且喜歡喝酒。

17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誤以為河南人都說河南話。

18樓:松原野

北方地大物博,其實也有山。

你聽過哪些和自己家鄉有關的地域誤解或偏見?是什麼感受?

19樓:刻意學習

江西老表湖北佬,精於算計上海人,高大威猛關東漢,十個北京人九個官,還有聞名全球的溫州炒房團……

這些以地域對人進行簡單歸類,認為相同地方的人具有比較相似的人格物質、態度和行為方式等的簡單劃分,是社會刻板印象的一種。

產生地域偏見的原因有很多,既有歷史、文化、經濟等方面的原因,也有優勢地區人群的優越感和落後地區人群的羞辱感等社會特殊心理原因。前者產生的地域偏見具有一定的客觀真實性,後者則在一定程度上主觀性比較強,容易引起聽者的負面情緒。

瞭解地域偏見形成的原因之後,就可以更容易接受他人對自己的地域偏見了。這只是人們會在交往之初,通過刻板印象先給對方貼上標籤,以減少認知成本,簡化過程,更加方便快捷互相認識加深瞭解的一種方法而已。

因此,遭遇地域誤解或偏見後,既無需沾沾自喜,也不必憤憤不平。當然,更不必反駁了。

重要的是,當你聽到和自己有關的任何「刻板印象」後,就要對照該條內容,既要正確理解他人,也要真實客觀地瞭解自已,並對自我形象進行控制和管理,以適應不同的社會情境,更好地承擔不同的社會角色。

對於你的家鄉,別人都有哪些誤解?

20樓:愛上正義俠

每個人的家鄉,多多少少都會有被別人誤解的地方。比如遇到蒙古人,我們第一想到的就是沒他們會住在蒙古包裡,有廣闊無際的草原,可以在上面策馬賓士,家家戶戶都喝的是新鮮的羊奶。一聽到對方是山東人,就會開玩笑說,你們那裡是不是都會開挖掘機。

但是真實情況真的是這樣嗎?下面我們就在一起聊一聊吧。

朋友丙說;「我是內蒙人。剛到外地上大學的時候,同學們總是會問我「你們那兒有草原嗎?是不是都是騎馬上學?

你們考試會不會考騎馬射箭什麼的呀?」最奇葩的一次是有人問我『你們那裡有雕嗎。』記得有一次春晚的分會場設在我們內蒙,其他分會場都是一片祥和載歌載舞。

我們這裡大家都穿著傳統服飾,騎著馬,在冰天雪地裡圍著篝火轉圈。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小孩兒狠狠地咬了一口雪糕。我當時心裡哇涼哇涼的:

完了,這麼多年的解釋都白費了。」

21樓:守株不待兔

沒啥誤解吧,家鄉18線小城市。

22樓:次元哈哥

貴州人也有不吃辣的。

23樓:**記

覺得我的家鄉所有人都說蒙語。

24樓:一頁書單

覺得我們這裡特別有錢。

關於「祝福家鄉」的句子有哪些,關於讚美家鄉的句子有哪些?

啦啦啦厲害極了來家裡睡求票是 關於讚美家鄉的句子有哪些?關於祝福的句子 人生不過數十載,勝衰榮辱一線間,是非恩怨轉眼逝,安康快樂才是福,萬事莫要多煩惱,輕輕鬆鬆每一天。任時光匆匆,歲月流逝。永不腿色的是祝福 永不改變的是友情。我深深的祝福你開心快樂每一天。願這短短的話語給你帶來國慶的快樂!山河壯麗,...

描寫秋天思念家鄉的句子有哪些,關於思念家鄉的句子有哪些?

每年回到家鄉,我都喜歡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兒時的我。地還是那塊地,人還是那個人,也許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說的話好像不在一個層次裡。雖然如此,但每次回到家鄉,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總能看到一些不...

關於杜甫寫的思念家鄉的詩句有哪些

月夜憶舍弟 杜甫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關於杜甫寫的思念家鄉的詩句有哪些?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杜甫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首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