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好嗎

2023-04-14 20:00:06 字數 1314 閱讀 7835

1樓:望雨琴

要看每個人的體質,象紅酒,一般說來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每天喝一點對身體有好處,但我對紅酒就過敏,喝了後容易出現腸胃反應,反而是喝些黃酒感覺會好些。所以說是因人而異了。滿意。

2樓:穿越v1米線

您好,根據最新的研究,有證據表明,飲酒不管多少,都會對身體造成潛在傷害,不過在恰當的時候,喝點酒 也是可以接受的。

3樓:新心大東龍

適量飲酒有益身體健康,45°白酒每日飲用不得大於75毫升。專家說的!但做不到。

4樓:kyoya斯

適量飲酒對身體有益,

5樓:顓孫恨陽

喝酒與脂肪肝 長期大量喝酒、空腹飲酒、愛喝高度酒,也都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女性喝酒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可能性更大些 酒精性脂肪肝就是「喝出來」的一種脂肪性肝病。導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因素有很多,而把多種酒混合喝的習慣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此外,長期大量喝酒、空腹飲酒、愛喝高度酒,也都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另外,女性喝酒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可能性更大些。 專家提醒,如果不想患上酒精性脂肪肝,就要注意消除以上危險因素。

一旦患上酒精性脂肪肝,首先要戒酒;其次最好選擇高蛋白、低脂飲食,給身體提供營養支援。而在藥物**上,多烯磷脂醯膽鹼可以修復、再生肝細胞;而s-腺苷甲硫氨酸可以增加肝細胞的解毒能力;糖皮質激素可以改善酒精性脂肪肝的急性期症狀。在中藥方面,丹參、桃仁、當歸都可以改善肝臟微迴圈。

飯後喝茶易傷肝 現在人們經常在酒足飯飽後要喝杯茶,這很不利於脂肪肝的預防。吃葷食之後不要立即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靶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使腸道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毒害作用,從而引起脂肪肝。

ºè¾æ¶ôéíìåºãâð

6樓:卜蕾邊甲

少喝怡神,適量飲酒對身體有益,還有通氣活血的功效。

大量喝酒,就會傷身,嚴重的會酒精中毒(中醫上說喝酒會讓人的精氣外洩)元朝醫學家胡思慧在《飲膳正要》一書中,對飲酒的利弊總括為「酒味甘辛,大熱有毒,主行藥勢,殺百邪,通血脈,厚胃腸,消憂愁,少飲為佳;多飲傷神損壽,易人本性,其毒甚是也,飲酒過度,喪生之源」。明代大醫藥學家李時珍也說:「過飲不節,殺人頃刻」。

(這些都是對過量飲酒而言)

7樓:谷運旺堵綢

少飲酒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但一定不能過量。

和多飲我是做酒水的。

8樓:懷雅楠咎悟

喝酒要適當,聽說偶爾喝少量的葡萄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不能過量噢。

喝酒對身體好嗎?

酒多傷身,少則健體,適量喝酒不會傷害身體的。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 鮮魚 瘦肉 豆類 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可以進入民眾健康網 醫生交流一...

喝酒對身體好嗎?

適量的喝酒是對身體很好的 特別是每天晚上睡覺前一杯紅酒,但是暴飲自然是不好的。少喝為妙!飲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加速腦部老化過程,損傷智力,情緒不穩定,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飲酒對肝臟的影響 引起急性酒精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急慢性胰臟...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有,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 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偶爾適量飲酒可能有助於睡眠,但長期或量多的喝酒則會造成失眠。且長期大量飲酒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