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軟乳酪,什麼是乳酪

2023-05-18 03:00:07 字數 2886 閱讀 5163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成熟期需要以鹽水或當地特產酒頻繁擦洗,表皮呈橙紅色,內部柔軟,口感醇厚,香氣濃郁的乳酪。

其他種類:硬質未熟乳酪:

製造過程中強力加壓並去除部分水分。口感溫和順口,容易被一般人接受。由於它的質地易於溶解,因此常被大量用於菜餚烹調上。

硬質成熟乳酪:

製作時需要擠壓和煮,質地堅硬,香氣甘美,耐人尋味。可以長時間運送與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洗軟質乳酪:成熟期需要以鹽水或當地特產酒頻繁擦洗,表皮呈橙紅色,內部柔軟,口感醇厚,香氣濃郁。 硬乳酪分兩種硬質未熟乳酪:

製造過程中強力加壓並去除部分水分。口感溫和順口,容易被一般人接受。由於它的質地易於溶解,因此常被大量用於菜餚烹調上。

硬質成熟乳酪:製作時需要擠壓和煮,質地堅硬,香氣甘美,耐人尋味。可以長時間運送與儲存。

兩者在營養成分上是差不多的,就是硬乳酪能較長時間儲存。超市買的基本上都是硬乳酪,軟乳酪有點像豆花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成片裝的大多是再製乳酪。也就是說以乳酪為部分原材料加上別的佐料製成的。成分表裡根據乳酪含量可以看出來。普通乳酪是不會寫乳酪含量的,因為它就是乳酪。

什麼是乳酪?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乳酪就是芝士。乳酪,源自於西方,對於國內來說,它的覆蓋範圍沒有那麼廣闊,但是在歐美國家,乳酪可以說是全民食物。

請點選輸入**描述。

乳酪是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乳製品,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牛奶濃縮而成,其營養價值要比牛奶高。乳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的牛奶。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般呈黃色,為塊狀,但也有一些是片狀,甚至條狀的。但在國外,乳酪就一般是片狀的,分為硬乳酪和軟乳酪,硬乳酪就是大塊的,做披薩可以拉出絲來的那種,而軟乳酪就是我們在國內常見的那種,一小塊一小塊用紙包著的,吃起來和奶油很像。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期待

乳酪(cheese),又名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

6樓:葉紛飛

乳酪(cheese)是一種發酵的奶製品,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豐富,其性質與酸牛奶相似。 乳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乳源包括牛奶、羊奶等。其製作過程中通常加入凝乳酶,造成其中的酪蛋白凝結,使乳品酸化,再將固體分離、壓制為成品。

乳酪是中國西北的蒙古族,哈薩克族等遊牧民族的傳統食品。世界出口乳酪最多的國家是荷蘭。

乳酪是什麼

7樓:生活小常識

乳酪(cheese),又名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

乳酪有各式各樣的味道、口感和形式。

乳酪以奶類為原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質,乳源包括家牛、水牛、家山羊或綿羊等。

製作過程中通常加入凝乳酶,造成其中的酪蛋白凝結,使乳品酸化,再將固體分離、壓制為成品。

有的乳酪在表面或內部布有黴菌,給乳酪帶來特別的風味。

根據種類不同,乳酪在常溫時可為堅硬的固體或柔軟的半固體,高溫時都會融化,呈粘稠的半液體狀態。

乳酪可以分為上百種,乳源(產乳動物所吃的食物也有差異),是否使用巴斯德消毒法,乳脂含量,細菌和黴,處理方法和發酵決定了他們的形狀,口感,及味道。

乳酪可以用香草,香料,或者煙燻來調味。

乳酪中的黃色和紅色,例如紅萊斯特乳酪,而世界乳酪出口最多的國家是荷蘭。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1、新鮮乳酪。

不經過成熟加工處理,直接將牛乳凝固後,去除部分水分而成。

質感柔軟溼潤,散發出清新的奶香與淡淡的酸味,十分爽口。

但儲存期很短,要儘快食用。

2、白黴乳酪。

表皮覆蓋著白色的真菌絨毛,食用時可以保持表皮的黴、菌,也可以根據口味去除。

質地十分柔軟,奶香濃郁。

一般這種乳酪不用於做菜。

3、融化乳酪。

一種以上經過擠壓的乳酪團,經融化後加入牛奶、奶油或黃油後製成。

不同產品可以新增不同成分,如香草、堅果等。

味道不濃烈,可以長期儲存。

4、水洗軟質乳酪。

成熟期需要以鹽水或當地特產酒頻繁擦洗,表皮呈橙紅色,內部柔軟,口感醇厚,香氣濃郁。

5、硬質未熟乳酪。

製造過程中強力加壓並去除部分水分。

口感溫和順口,容易被一般人接受。

由於它的質地易於溶解,因此常被大量用於菜餚烹調上。

乳酪是什麼

8樓:向陽

乳酪的簡介乳酪又叫做乾酪,是一種通過牛奶發酵製成的奶製品,含有一定的乳酸菌,和固體食物比較接近。一般來說,10公斤的牛奶經過濃縮發酵只能夠得到一斤左右的乳酪製品。

乳酪的分類和吃法乳酪含有豐富的營養,比如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是一種純天然的食物。乳酪有很多的種類,比如:新鮮乳酪、白黴乳酪、藍紋乳酪、水洗軟質乳酪、硬質未熟乳酪、硬質成熟乳酪等等。

乳酪的吃法也比較多,可以泡在奶茶中,也可以搭配乾糧一起吃,還可以製成蛋糕等等。

什麼是天然乳酪,什麼是天然乳酪和再製乳酪?

區別一 形狀 天然乳酪的形狀非常豐富,常見的形狀有長塊 block 切片 slice 小塊 cube 和碎粒碎條 shred 此外還有圓柱形,扇形等等。再製乳酪的形狀相對地就少了很多,一般是切片,放在金屬罐頭,紙盒子,塑料瓶或者管子裡,像沙拉醬一樣可以擠出來。從形狀上看,再製乳酪和天然乳酪都有切片形...

怎麼做乳酪,乳酪是怎麼做出來

乳酪,也就是芝士,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有各式各樣的味道 口感和形式。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營養價值極乳酪高的精華部分,被譽為乳品中的 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西式吃法中,一般和番茄義大利麵搭配,味道濃郁香醇。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 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

網上賣的內蒙古乳酪是真正的乳酪嗎

您好,網上賣的乳酪是根據大眾口味新增果味和麥芽糊精等其他成分製成的。它的口味有改良。您說的真正的乳酪是蒙古遊牧民族自產的,那個特別純正,一般人吃不慣的。有的是真的,有的是隻下一點 應該不是吧,蒙古乳酪好象不是這個味 奶粉加澱粉再加n多東西。超市賣的袋裝乳酪和網上賣的內蒙古乳酪有區別嗎?袋裝的一般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