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拒絕,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2023-05-18 04:05:06 字數 1841 閱讀 4444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學會拒絕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能夠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人,也會贏得別人對自己的尊重。

2樓:職場百事露露

學會拒絕,就是給自己一個思考的機會。所以拒絕就是特別的重要的,關係到自己的一些很好的決定,所以一定要學會。

3樓:時事社會你我

很重要的。如果不會拒絕,那麼在很多情況下就不得不做一些自己不願意的事情。

4樓:怪獸科普

學會拒絕能夠幫助一個人節省掉很多時間,避免無意義的、低質量的社交,對於自身發展有很大好處。

5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就像喝水一樣重要。因為不懂得拒絕的人,會失去很多東西,沒有自我。

6樓:老王每日故事

很重要,學會拒絕別人的無理請求,拒絕有違自己本意的事情之後,你會發現你不再像以前那樣活得那麼累了,變得更瀟灑了。

7樓:柚子茶

學會拒絕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學會了拒絕你就不必要去承受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在拒絕的同時也是在維護自己的利益。學會了拒絕才能夠維持自己最本真的樣子,讓生活更簡單、更舒心,而不是被塞進來各種各樣你原本不想接受,不喜歡的事情。

8樓:30秒不

學會拒絕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如果自己能夠學會拒絕,會讓自己活得特別灑脫一些。

9樓:糰子會飛

大多數時候,難以拒絕別人,其實是無法接受一個「不被別人喜愛的自己」——即是只有在不斷滿足對方的要求,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判斷自己被對方接納的時候,才能獲得被對方肯定的滿足感。

10樓:久在幕塵

學會拒絕,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做人要有態度,不怕壞人有多囂張,就怕好人沒有態度 ,學會拒絕,獨立思考,不追隨他人,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11樓:畫子柒

沒有多重要,不過是成長的經歷罷了,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應該也要明白,學會接受別人的拒絕,那才是更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你過得更加地輕鬆自在,讓你自己快樂起來,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

13樓:我退堂鼓打的可好了

一個會拒絕的人才能夠活得更自在更舒適更開心。

為什麼要學會拒絕別人?

14樓:知竹常樂

原因是隻有你學會了拒絕別人,那麼你才能讓自己不憋屈,不讓自己受委屈。如果學不會拒絕別人,那麼就會讓自己當一個老好人,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小學開始,我們就被父母告知要學會關心別人,幫助別人。那麼,別人只要有需求,我們就幫助是不是正確的呢?

幫助他人固然是好的,但是,什麼事情都幫助這是不可取的。我有一個朋友姓李,就叫他小李吧。小李天生是個熱心腸的人。

一開始大家找他幫忙,他覺得挺高興的,因為這代表別人認可他,也努力去做。認為只是一開始為了讓他更快地去熟悉工作。但是後來發現別人越來越變本加厲。

後面,小李也開始醒悟了,覺得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就開始學會了拒絕,不再一味地妥協。後來,他與同事的關係也並沒有發生多大的隔閡。同事間實在有困難時也還是會找他幫忙。

他在工作上並沒有因為拒絕被排擠,反而因為學會了拒絕讓工作變得更加的順利。

學會去拒絕,拒絕別人不會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的一次拒絕就不再理你。只有把你當成工具人使用的人才會惱羞成怒。

最後的最後,我想送給各位一些話,「幫助別人是情分,不幫別人是本分。「幫不幫選擇權在你。還有一句話是」不會說no,那麼你的yes將毫無價值。「

面板對人來說有多重要,一個人的面板好有多重要?

就是身體的保護層,沒有 的話,身體就沒有保護層,那些細菌 真菌就會入侵身體。還能調節體溫,是 重要的功能之一,沒有 的散熱,咱們的細胞也就不能好好的活動了。人的 就是一個人的名片,如果這個人的 很好好白很嫩,你就會對她很有好感,感覺她是一個精緻的人,能夠提升自己的自信。但是如果一個人的 又黑,又沒有...

理想對人來說有多重要,理想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每個人copy都有自己的 理想,它對我們的一生都bai起著du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們從小就zhi 應該樹立一個遠大dao的理想。理想是人生航程的燈塔,是我們人生奮鬥的目標,指引著我們人生前進的方向,只要我們始終不移的向著這個方向前進,我相信,我們將達到成功的彼岸。古往今來,凡是有作為的人,無不重...

智力對學習來說重要嗎,智商對一個人重要嗎

同樣下功夫,聰明的孩子收穫多。是可以這樣認為的。但,這之間的差距也不會很大。其實小孩子智力都需要開發的,他們本身就沒有很大的區別。不會說有特別特別與眾不同的孩子。只是,他可能有一點點小聰明,長輩環境又有利於他這方面的發展,於是就變得 聰明 且事事順利。看似天生聰明,其實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不適時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