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用五筆怎麼拆,五筆我怎麼拆

2023-05-18 14:55:07 字數 2072 閱讀 4633

1樓:網友

可分成:扌 由 再加抽的最後一筆為「一」,左右結構,在g,f,d區域內中的g中,所以抽的五筆為:rmg。其實抽為二級簡碼,只需打rm就能打出來了。

2樓:允許浪漫丶

抽 rmg 扌 由 g是識別碼。

識別碼是不足四個字根的字在打完字根碼後追加的一種末筆字形識別碼。

抽 最後一筆是一橫 所以它的識別碼在第一區:橫區 1又因為抽是左右結構 也是1

字根表中 11 是 g

橫為 1 豎為 2 捌為3 捺、點為 4 折為 5左右結構為 1

上下結構為 2

其它結構為 3

3樓:歌盡桃花

你用的哪款五筆軟體啊。經典86版的就"扌由",不要識別碼哦~~~

給你這個,希望有幫助。

末筆識別碼:在打完字根而還打不出該字的時候,需要加一個「末筆識別碼」。

定位「末筆識別碼」分兩步:

一、該字末筆是哪種筆劃(一、丨、丿、丶、乙)。

二、該漢字是什麼結構,如左右結構、上下結構、其它結構。

末筆識別碼公式:末筆識別碼 = 末筆畫 × 字結構(左右1、上下2、集合3)

例:「玟」的末筆識別碼 = 末筆畫(丶) ×字結構(左右1)= 丶 × 1 = 丶 = y

例:「青」的末筆識別碼 = 末筆畫(一) ×字結構(上下2)= 一 × 2 = 二 = f

例:「裡」的末筆識別碼 = 末筆畫(一) ×字結構(集合3)= 一 × 3 = 三 = d

4樓:網友

r m 就行了不會打什麼g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rmg 字根+字根+識別碼。

字根 字根 識別碼。

扌 由 g

拆五筆什麼

6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拆。拼 音 chāi cā

部 首 扌 筆 畫 8 五 行 金 繁 體 拆 五 筆 rryy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hāi ]

1.把合在一起的開啟或分開:~信。~卸。

2.拆毀:~房。

cā ]方〉排洩(大小便)。

五筆我怎麼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基礎的字根要背出來或者熟悉。然後再學會拆字,拆開來的就可以去找相應的字根在哪個鍵。

比如:青 ,我們拆成「王」和「月」,「王」在g字母,「月」在e字母。

8樓:匿名使用者

全碼 trnt 即一撇加提手旁 再加一折 加最後一筆的撇。

一級簡碼 q

9樓:只剩腦袋

q 是一個一級簡碼。

全碼為 trn

打,五筆怎麼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扌在r 字根,丁在s字根 連打rs就可以了。

11樓:小黃妞妞

打單字編碼:

打 (五筆:rsh)

拼音:dǎ, dá)

拆的五筆怎麼打

12樓:匿名使用者

拆,是由一個提手旁和「㡿」組成的字。「㡿的意思是「分」,這個字就表示「開」的意思。在小篆文中,「拆」字左邊是手的形狀;右邊為「㡿」意思是分。隸變後將「㡿」改為「斥」。

左邊的提手旁,對應t鍵,右邊的「斥」字是由「斤」加上一點構成的,「斤」對應r,「一點」對應y,這個字最後寫一點,是左右結構,打一個y鍵。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抽字五筆怎麼打

13樓:匿名使用者

抽五筆:rmg

抽:chōu ㄔㄡ字形源流並不統一,或寫作「

五和美用五筆怎麼拆呀

五 gg,美 ugdu。至於七和九確實是屬於折,不過七和九已經包含在字根裡了,所以第一個碼要先打他們所屬的鍵,即 七 ag,九 vt。七是a,九是v 五是成字,成字是報戶口 第一筆 第二筆和最後一筆,不過它是二級簡碼,所以打兩下!gg 美,是先拆兩個點,再拆一個王,再拆一個大,再給一個末筆識別,第四...

長字用五筆怎麼拆呢,長字用五筆怎麼打

長的五筆 tayi 一 長的釋義 1 兩點之間的距離大 跟 短 相對 2 長度 南京長江大橋氣勢雄偉,鐵路橋全 6772米。3 長處 特 取 補短。一技之 二 組詞 長沙 長城 長度 長江 長短 長遠 鄉長 長話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長,久遠也。從兀,從匕。兀者...

物用五筆為什麼是trqr,物字用五筆怎麼拆

物左邊的牛可以拆成一撇和一個提手旁,所以是t r 右邊拆成勹和兩撇,所以是q r,故合起來就是trqr。t 丿 是撇 r 扌 是提手 q 勹r 是兩撇 明白了?物字用五筆怎麼拆 報物五筆 抄 trqr 拼音du w 釋義 1.人以外的具體zhi的東西 事 生 體dao。貨 禮 文 價。質。地大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