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長為了小升初有多瘋狂?

2023-05-18 17:30:09 字數 1875 閱讀 7373

1樓:曉淡

為了孩子贏在小升初。到了孩子上。

五、六年級,經歷了的家長有的可能都是一把辛酸淚。整天帶孩子奔波各類補習班之間。寒、暑假孩子補習費用多則上萬。遠遠超過上大學一年的學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家長們為了自己的孩子,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他們為了自己孩子將來能夠永遠的跑在同齡人前面,在小學的時候,已經給孩子報了初中班,在初中時,已經給孩子報了高中班。

3樓:辜噸95926莆恫

不上學的,似乎就是低人一等,上嘛,不好的學校覺得孩子會差,學壞,好的學校3年10萬的投入,似乎又不是太值,孩子學好還有個安慰獎,孩子學不好,最後怪起來家長責任重大,和孩子無關,6年義務10自費,然後為了升初中,花了十幾萬,這都是很正常的。

4樓:賣萌

這種情況符合我國的國情,沒毛病。苦了自己不能苦孩子,再加上教學資源的匱乏。各種瘋狂舉動,那都是正常的情況了,見多了也就正常了,什麼排隊安排進學校啊,背後使勁花錢走關係。

5樓:熱切且認真的小工匠

到了上學年齡有先見之明的家長就已為孩子小升初做準備了。孩子一上學,最少也得報一門特長興趣班。到了孩子上三四年級奧數、奧語、英語、鋼琴、書法、美術等家長也都盡己所能能給孩子報的都報上,有條件陪讀的陪讀,沒有條件陪讀的創造條件陪讀,都是為了孩子贏在小升初。

6樓:寶68980輝忱

在北京,一般孩子的小升初籌備是從三四年級開始,很多學校評判的是五年級下學期和六年級上學期的成績,家長為之打雞血,學生為之拼命,這就是生活的常態,大部分孩子都是如此。

7樓:寶59318匣燃

家長對小升初的重視程度甚至超過對孩子考大學的重視程度。因為家長都明白路要一步一步走,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的道理。都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8樓:賣萌

從來都不瞭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想要什麼,喜歡什麼,他們都是隻要自己認為是對的,放到孩子身上也是對的,甚至在幼兒園的時候,初中高中就給安排好了。

9樓:知81671耙鏈

為了搶名額,很早就開始打理關係,每年送禮這都是必須的,永遠不知道一個名額背後有多少人覬覦。

10樓:來自梅嶺明眸皓齒的草莓

學習好的孩子都在拼命補課,自己家的不補也不行,否者拉開的距離更大。我家孩子從4年級就開始補奧數與英語課,算了一下一年下來2萬多,還有2個特長班。這種中國補課現狀累了家長疲了孩子,家裡一般2孩子,錢花在孩子身上義不容辭,可不補又有幾個家長甘心的?

雖然很討厭補課行為,但也是一通牢騷過後繼續補課,

11樓:風雨

現在的孩子學習就是家裡的全部,孩子累,家長累,家裡全部開支都是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孩子沒有了童年,家裡沒有了歡樂,不學習母慈子孝,一學習雞飛狗跳。

12樓:黔車行天下

小孩成績好才是最主要的,九月升初中。三月就接到最好的中學**,直接初錄取,好象一切都挺自然的。

13樓:風之素影

剛經歷小升初,小孩子已經進入叛逆期,根本管不了,只想玩遊戲,買了學區房,老師年年換,現在內心已十分強大,只要不學壞就行了。

14樓:網友

兒子九月才經歷小升初,六年級補課一年,數學明顯成績穩定,語文找個最好的老師,最後一次考試成績真不錯!現在都在補,我家也不想落後。

15樓:可心

姑娘今年四年級,英語、奧數、美術、書法,還有學校樂團的長笛,這就算少的。週末不是在上課時間就是在去上課的路上。想想面臨小升初,真的是很焦慮。

16樓:網友

把小升初弄的像中考。

中國女性會為了國家放棄一切嗎?中國女性有國家使命和責任感嗎

不能說都有,但絕大部分中國女性只要受過良好的教育或愛國主義的從小薰陶,當然會有崇高的國家使命和責任感,比如說中國女排,多麼努力,多麼愛國,多麼有責任感的女性呀!會這個無關性別。自古以來中國歷史上就湧現出很多有國家使命感和責任感的傑出女性,比如王異,王昭君,貂蟬,花木蘭,冼夫人,武則天,蕭太后,梁紅玉...

小學奧數真的有必要學麼,只是為了小升初,初中以後都了沒用

雖然初中會相對更加系統地學習數學 但是基本的思維方式的養成也很重要。學奧數有助於上初中樹立自信哦,不過課也還是要聽的。開發智力 不過 不要太大強度了 變成做吐了那種一天3 5道題之類的就可以了 就初一來說 好多b卷考試題也就是奧數 初二初三也一樣只不過初二初三的奧數是建立在初二初三的基本數學知識上,...

為什麼中國家長不願意讓孩子踢足球

主要原因是中國足球目前的大環境導致孩子踢球缺乏系統的規劃和職業前景。一旦孩子踢球沒踢出來,學習又沒學好,上不了大學 沒有其他技能 以後的就業確實成問題。這就是中國的大環境,很難讓孩子和家長沒有後顧之憂。說的也是現實中的問題啊。不但中國的青訓系統太差了。中國的足球狀況也太讓人擔心了。武漢球隊的退出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