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前為什麼要逆時針繞車,上車前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2023-05-18 18:15:08 字數 2935 閱讀 3797

1樓:奮鬥

1、發現異物,以免破財

無論是將車停在**,都不能完全預料到可能發生的情況。比如車前方某個角落有石頭,又或是存在尖銳的物體,如釘子等。所以繞車一週可以觀察周圍情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及時發現蹲著的小孩,或者小動物

身邊經常發生碾壓小動物的事情,流浪貓狗冬天為了取暖都會選擇熱熱的引擎下面或者趴在暖暖的輪胎上,或者下雨天暫時避避雨。

車前車後也有可能會有蹲著玩耍的小孩子,絕大多數的車輛,在你坐進駕駛室後是絕對看不到蹲著的小孩的,屬於盲區,如果沒有繞車一週就開車走人,那後果太嚴重了。

3、愛車有沒有被剮蹭

隨著汽車的增多,停車位越來越緊缺,有時候車輛明明安安靜靜地停在那兒,回來時卻發現被剮蹭了。上車前檢查一下,能夠減少損失。

4、及時發現車輛漏油等異常

開車的朋友肯定碰見過這種情況,走過停車場的時候偶爾會發現有的車位地面是留有一些不明液體,當然這些液體有可能是水漬,當然也可能是油漬。如果是油漬的話,那可就得提高警惕,這對行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車輛漏油沒有及時發現和處理,那可是相當麻煩。

五、觀察輪胎,保證輪胎上沒有傷口,充氣正常。

六、拿掉風擋和車窗上的小廣告

停車後被貼小廣告的經歷,夾在雨刷器上的小廣告會形象雨刷刮水效果,並且容易產生異響。車側玻璃的小廣告如果在升降玻璃的時候掉進門縫裡,清理起來會非常麻煩。所以開車之前將他們全部清理掉是十分有必要的。

2樓:南溟子

駕考規定科三上車前繞車一週巡視,目的是為了安全,當學員按照逆時針路線,剛好可以看過車後的來往車輛,假若按照先繞車頭順時針路線,豈不是要背對著自車後方走,無法觀察車後方安全狀況,這樣若其他車從後方駛來,極易引發事故。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逆時針繞車。

是要你檢查車的安全狀況,不是要你無目的的繞車。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地面異物停車時其實無法完全避免地面複雜的情況,比如石頭,尖銳物,障礙物等等。車輛再次啟動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撞上。另外也要檢視輪胎前後是否有可能損壞輪胎的尖銳物體。

車輛是否有剮蹭,車好好停著也不能避免飛來橫禍。繞車一週仔細觀察車身,看是否有被碰撞和剮蹭,是車主保護自己自己權益的重要之舉,輪胎是否漏氣,如果車停好後開始漏氣,如果漏氣嚴重,等再開出去時輪胎就會受到碾壓並損壞。

汽車駕駛注意事項。

避免疲勞駕駛。如果高速駕駛時覺得身體不適,或者有其它情況,要儘快去高速服務區進行休整。連續駕駛不能超過4個小時,再長就超過人所能承受的極限了。

夜間行車需謹慎。夜間行駛儘量使用遠光燈,注意前方車輛有無尾燈。如遇到夜間大霧,一定要放慢車速,開啟「雙閃」。

5樓:網友

我國實行右側通行原則,一般車輛是靠路右側停放。駕駛人需從左側進入駕駛室,此時從前車門處逆時針繞車檢查,可以保證駕駛人看到後方來車及交通情況,這樣更加安全。

繞車檢查主要目的是發現地面異物停車時其實無法完全避免地面複雜的情況,比如石頭,尖銳物,障礙物等等。車輛再次啟動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撞上。另外也要檢視輪胎前後是否有可能損壞輪胎的尖銳物體。

上車注意事項。

1、上車以後一定要調整好座椅和後視鏡。

2、當聽到「開始考試」指令以後,一定要觀察後方交通情況,確定安全之後開啟車門,動作迅速麻利的逆時針繞車一週。

3、觸碰車身按鈕的時候電腦會語音播報「右後方或者前方有學員通過」,如果未聽到語音提示請用力重新觸碰紅色按鈕,直到聽到語音提示。

4、重新上車以後扣上安全帶以後觸發模擬燈光的考試,所以一定要調整好安全帶舒適度鬆緊度。

上車前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6樓:迷途羔羊

科三考試,不管是上車前還是起步前,都需要做好檢查工作,逆時針繞車一週檢查周圍情況,確認安全上車後,檢查車內儀器、燈光等是否復位,起步前檢查車門、安全帶是否關緊、繫牢。

別擔心——燈光。

沒開出去就掛科,多半是敗在模擬燈光上,其實不用太擔心,雖然其順序改為隨機,但只要學員提前熟悉每個燈光指令及對應操作,不搶口令冷靜操作,一定沒問題的。

彆著急——起步。

起步掛科一般源於熄火,而導致熄火,除了離合放太快外,還有忘鬆手剎,但造成熄火掛科的,就是學員太著急點火了,要牢記熄火後,一定要先掛至空擋後才能再啟動。

別大意——觀察。

很多學員只記得要觀察左右後視鏡甚至忘記觀察,其實,像起步、變道、超車等,都需要學員回頭觀察,確認安全後,才能繼續操作,這點一定別大意。

別害怕——換擋。

車輛行駛速度和擋位不匹配也是會被掛科的,記得低速抵擋,高速高擋,要按需換擋,當然,別因為害怕出錯而不去換擋,用低檔跑全程也是會掛科的。

別偷懶——打燈。

變道、超車、轉彎等專案,學員一定別偷懶不打燈,此外,開啟轉向燈後,一定要超過三秒才能動方向盤,做完專案如果轉向燈沒熄滅,也需手動復位。

別忽略——禮讓。

科三整個考試過程,學員一定要做到符合安全文明駕駛的規定,路過人多的路口、車站、學校等,都需要提前減速禮讓,必要時可停車。

別怠慢——下車。

科三考試到最後,千萬別因自己的怠慢而掛科,停車後彆著急下車等待語音播報考試結束後,再做下車動作,回空擋、關轉向、拉手剎、回頭觀察,確認安全再解開安全帶下車。

7樓:二哈拆遷隊

上車前是逆時針繞車一週。

為什麼跑步時要逆時針跑,為什麼跑步要逆時針跑

跑步是順時針bai還是逆時針 跑步一般是逆時針進行,不過這個並沒有明確規定,可以按照個人習慣選擇。1 這與人體的重心有關.我們知道,人的胸腔裡有心臟與肺臟兩個器官.心臟位於左側,右肺有三葉,左肺有兩葉.但因為心臟裡是比重較大的血液,而肺葉裡是比重較輕的空氣,所以人體左側胸腔的重量比右側胸腔更重.而其...

為什麼颱風風向是逆時針的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的系主任謝皮羅教授注意到 每次放掉洗澡水時,水的旋渦總是向左旋的,也就是逆時針的 這是為什麼呢?經過實驗證明放洗澡水時漩渦朝左,井非偶然,而是一種有規律的現象 1962年 謝皮羅發表了 認為這與地球自轉有關。由於地球不停地自西向東旋轉,而美國處於北半球,便使洗澡水朝逆時針方...

在運動場上跑步為什麼是逆時針而不是順時針

為什麼跑步不是順時針方向,而是逆時針 人的大腦分左右兩個半球,左右的功能不一樣。人的左腦支配右半身的活動,右腦則支配左半身的活動。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養成了用右手幹活 寫字 工作的習慣,而左腦又主要是進行高階思維活動的,因此大大加重了左腦的負擔。人體為了維護全身的平衡,必須加強受右腦支配的左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