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吃什麼效果最好?吃好了就行呀

2023-05-18 18:25:07 字數 3842 閱讀 345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3.睡覺打呼嚕:枕頭不要太高,睡前點滴鼻通良效方法4.

只要在臨睡前將3~4滴漱口液用溫水稀釋後漱漱口就可以使鼾聲減弱、停止。這種漱口液中含有一種樹脂油,具有特效止鼾作用,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使咽喉腔黏膜處於充分供血狀態,軟顎和懸雍垂就不會因鬆弛而振動,鼾聲也就減弱、停止。

方法5,晚上睡覺前,用大拇指關節按揉眉心,鼻樑骨上面有個小窪的地方,多按一會。

方法6,兩手互相按虎口。

方法7,大拇指指甲掐按食指指尖,靠外側,距離指甲縫隙2mm左右的地方,多按壓一會兒,方法8,鼻子兩側1個半指寬的位置,不到眼保健操的窪,按揉。

2樓:風舞男孩

1.打呼嚕不是吃藥就能治好的。輕微的話睡學可以選則側臥,平躺睡覺時會導至舌根後部位字尾造成呼息道變窄,影響呼吸。

2.稍嚴重的可以去醫院做檢查,並且可以用較正器來幫助較正。這樣時間久了就會好轉。甚至痊癒。

3 。嚴重者可在睡前配吸息輔助器,這樣在你出現打呼嚕狀態時可以幫助解決問題。從而達到優質的睡眠。

也不至於影響睡眠。不過此項需常時間配帶。(打呼嚕會嚴重影響睡眠的首要因素就是,血液內含氧量下降,導至大腦瞬間清醒,但是本身查覺不到。

3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打呼嚕保健:

1睡前取9釐米長蔥白3根放在嘴裡生嚼。

2.有些藥物,如安眠藥、抗組織胺藥,可鬆弛肌肉,應儘量避免服用。

治打呼嚕吃什麼好

4樓:養生達人花花

打呼嚕,嚴重影響著我們的睡眠質量,更是我們身體健康的大敵。**打呼嚕的方法有多,除了手術和藥物的**方法外,飲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哦。那麼吃什麼治打呼嚕效果好呢?

雙參蜜耳飲

配方:西洋參10克,北沙參15克,白木耳10克。

製法:白木耳水發古將西洋參、北沙參放入與白木耳一次加足水,武火燒熱,文火慢燉,待湯稠時入蜂蜜調勻即可。

功效:益氣養陰潤肺。 杏酥粥 是用杏仁、大米、鮮牛奶煮制而成的,具有祛痰、止咳、平喘、抗癌作用。經常咳喘、有食管及肺部疾病的老人可以常吃。

具體做法是:取杏仁200 克,白糖100克,鮮牛奶50 克,大米300克。將大米洗淨,加清水2000 克浸透。

杏仁用熱水浸泡後去衣,投入水中拌勻,將杏仁帶米磨成米漿。鍋內放清水2500克,加白糖燒沸,倒入米漿,邊倒邊用勺攪動,至成薄漿狀時,加鮮牛奶攪勻,再煮片刻即成。做的時候注意大米須用水浸2小時以上。

大便溏洩的`老人要忌服。

人參杏仁粥

配方:苦杏仁15克,大棗10枚,人參15克,桑白皮15克,生薑10克,大米100克。

製法:將苦杏仁、大棗、人參、桑白皮、生薑文火水煎30分鐘,去渣取汁,加大米煮成粥。

功效:補益肺氣,化痰止咳。

適應證:適用於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咳聲低微、咳而伴喘、痰清稀色白、氣短胸悶、神疲乏力等。

雙參蜜耳飲

配方:蘇子10克,南粳米50~100克,紅糖適量。

製法:將蘇子搗為泥,與南粳米、紅糖同入沙鍋內,加水煮至粥稠即成。

功效:降氣消痰,止咳平喘,養胃潤腸。

適應證:適用於中老年急慢性支氣管炎及腸燥便秘。

注意:早晚溫熱服食。糖尿病老年人忌服。

雙菇苦瓜絲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姜、醬油、糖、香油適量。

製法:(1)將苦瓜順絲切成細絲,薑片切成細絲。

2)香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淨。

3)油爆薑絲後,加入苦瓜絲、香菇絲及鹽,同炒至苦瓜絲變軟。

4)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功效:苦瓜含有一種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苦瓜富含纖維素,可減少脂肪吸收。

香菇、金針菇都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打呼嚕吃什麼 打呼嚕吃的食物介紹

5樓:遊醫明達

1、每天早晨來一杯豆漿對於打呼嚕患者來說是有益改善病情。「乳糖不耐受」患者因體內缺乏乳糖酶,無法分解牛奶中的大量乳糖,會對牛奶的蛋白質有過敏反應,導致充血,關閉鼻通道而引起打呼嚕。這時,不妨用豆漿替代牛奶。

2、睡覺前把蜂蜜攪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鬆喉嚨,減輕充血腫脹,從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時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幫助減輕喉嚨部位的堵塞充血。蜂蜜有助於抵抗感染,舒緩發炎的黏膜,促進喉嚨和上呼吸道的通暢。

3、香芹富含芫荽甙揮發油、甘露醇、環己六醇與生芹素,有舒緩血管壓力、促進血液迴圈、排毒與代謝之效。香芹還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腸蠕動,有助於排便和排毒。老人每天食用100~150克香芹,對消除疲勞、排毒有積極作用。

4、香瓜又稱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檸檬酸、胡蘿蔔素、維生素等,能清熱、除煩、解毒。香瓜所含的轉化酶可以將不溶性蛋白質轉變成可溶性蛋白質供腎臟吸收。另外,香瓜內含葫蘆素b能明顯增加肝臟內糖原的儲備量,可及時補充大腦與血液中的血糖濃度,對人的精力有明顯的補充作用,可以緩解疲勞。

香瓜生熟皆宜,每天食用150克左右。

打呼嚕吃什麼藥

6樓:懂視生活

晚上睡覺的時候聽見打呼嚕的聲音,整個人的睡眠就會受到影響,打呼嚕也屬於一種病,所以對於打呼嚕吃什麼藥我們也是需要了解和知道的。

1. 第一,北豆根9g,忍冬藤30g,制十亦15g,蚤休10g,牛蒡子10g,桔梗10g,草田5g:黃柏10g,矢口15g,二土3g,牛膝15g,花粉20g,殭蠶10g,蒼耳子10g,鵝不食草20g,濾泡肥厚加制工草15g,制白尖12g,皂刺12g,貝母15g,崗梅30g,水煎服,每日一劑。

2. 第二,冬蟲夏草研粉2g,神曲3。止古36,桂枝20,花粉20,草今20,牡蠣20,草田12,把這些藥放在一起研成細末,在把他們適量的調成塊狀,然後在用砂鍋籠屜蒸三次,晾3次,再研細。

每次用溫開水沖服8g,日3次一個月為一個療程。

3. 第三,龍膽草、當歸各十克。熬藥方法:浸泡1小時以上,快火澆開慢火20分鐘,倒藥水後再用同樣方法熬第二遍。兩遍藥水混在一起分兩次服用。睡前服用,連服三晚有效 。

注意事項。打呼嚕的人有肥胖者的一定要適當的運動,不然長時間下去就會形成其他的疾病,每天運動一個小時就可以。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打呼嚕吃什麼藥

7樓:

親親您好呀!!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諮詢吶。打呼嚕可以吃以下藥的吶。

1、抗生素藥物:如果打呼嚕聲音特別大是由於炎症感染導致鼻腔充血、水腫所造成,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服用抗生素藥物進行**,比如阿莫西林膠囊、羅紅黴素膠囊等,消除炎症感染從而改善鼻腔通氣,緩解打呼嚕聲音大的情況;2、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打呼嚕聲音特別大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鼻腔黏膜充血水腫,影響鼻腔通氣所造成,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病毒的藥物進行**,比如更昔洛韋片、阿昔洛韋片等;3、抗過敏的藥物:

如果吸入花粉或者塵蟎引發過敏性鼻炎導致鼻腔通氣受阻,也有可能會出現打呼嚕聲音特別大的情況,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服用抗過敏的藥物進行**,比如氯雷他定片、鹽酸西替利嗪膠囊等。

睡覺打呼嚕 吃什麼好 20

8樓:極膳堂

sas綜合症,可以食療。用舊院黑雞配幾味藥材燉湯可有效緩解。

9樓:linna薇

睡覺時,含在嘴裡一片橘子皮,每天如此,不過幾日就好了。

10樓:老千

到現在還沒有能緩解和**打呼嚕的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吃什麼東西就可以解決的,要從根本解決問題的。

治打呼嚕的方法,治打鼾最好辦法是什麼?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打呼是病,還可能會讓人窒息身亡,可以在首大 這兒的有這方面專科 治打鼾最好辦法是什麼?您好,打呼嚕的危害非常大的,最主要的就是會導致我大腦出現缺氧的症狀,影響身體的各種器官和發育。小兒打呼嚕容易影響身體發育,並且智力發育等也會受到影響 老年人打呼...

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最好?

腎屬水,色黑 含深藍 喜溫潤。黑色代表食品有 黑木耳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香菇 蝦 貝類 黑棗等。黑米 滋陰補腎 補血益氣 增智補腦,強化新陳代謝。黑豆 補腎 強筋骨 暖腸胃 明目 活力 利水解毒。黑芝麻 養腎 健腦潤肺 養血烏髮 防衰老。黑棗 增強體內免疫力。黑木耳 清腸滌胃 增強機體免疫力。黑色...

什麼食物壯陽效果好,吃什麼食物壯陽效果最好的

日常生活中具有壯陽效果的食物很多,如枸杞 芝麻,肉桂 山藥 核桃 芡實 韭菜 蓮子 桑葚 栗子 雞蛋 動物肝臟 蠔 蝦 蟹 黑豆 黑米 蘑菇等等,臨床應根據腎虛證型選擇合適的食物。另外,中醫認為,腎虛分為腎陽虛 腎陰虛和腎精不足等證型,補腎之前應該明確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的腎虛,因為補腎食物因腎虛證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