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出現這種病有個什麼樣的狀況

2023-05-18 17:55:10 字數 4983 閱讀 5202

1樓:網友

癲癇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慢性腦功能障礙臨床綜合徵,是大腦神經細胞群反覆超同步放電所引起的發作性,突然性,反覆性,短暫性腦神經系統功能紊亂。

癲癇具有發作性、**性和自然緩解性的特點,是一種慢性、反**作性的腦功能失常性疾患。在發作間歇期,病人一切正常。某些因素如缺氧、低血糖、藥物中毒等導致腦功能暫時障礙而產生單次癲癇發作不屬於癲癇。

根據發作情況主要可分為大發作、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和侷限性發作。

1)大發作,又稱全身性發作,半數有先兆,如頭昏、精神錯亂、上腹部不適、視聽和嗅覺障礙。發作時(痙攣發作期) ,有些病人先發出尖銳叫聲,後既有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頭眼可偏向一側,數秒鐘後 有陣攣性抽搐,抽搐逐漸加重,歷時數使秒鐘,陣攣期呼吸恢復,口吐白沫(如舌被咬破出現血沫)。部分病人有 大小便失禁、抽搐後全身鬆弛或進入昏睡(昏睡期),此後意識逐漸恢復。

2)小發作,可短暫(2~15秒)意識障礙或喪失,而無全身痙攣現象。每日可有多次發作,有時可有節律性眨眼、 低頭、兩眼直視、上肢抽動。

3)精神運動性發作,可表現為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規則及不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 掙扎等)。病人的舉動無動機、無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時,有時長達數天。病人對發作經過毫無 記憶。

4)侷限性發作,一般見於大腦皮層有器質性損害的病人表現為一側口角、手指或足趾的發作性抽動或感覺異常, 可擴散至身體一側。當發作累及身體兩側,則可表現為大發作。

癲癇病出現的具體原因有哪些

2樓:幸安福

癲癇的診斷主要是臨床表現,腦電圖輔助診斷,有10-20%患者腦電圖是正常的,主要還是看臨床表現,癲癇病通過正確的**,大多數癲癇患者是可以**的,愈後是良好的。癲癇有許多型別,癲癇的**目前還是首選藥物**為主,藥物**多數的病人都是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藥物**建議採用以補益心腎、滌痰熄風,開竅定癇,活血化淤、平肝瀉火的中藥進行**,調理身體狀況,調理臟腑機能,固本培元,達到**的目的。

中藥***小,標本兼治,**後不易**。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祝早日**!

3樓:楊紅宣醫生

1、顱腦外傷:包括圍生兒顱內出血、腦挫裂傷、硬膜下血腫、蛛網膜下隙出血、腦室內出血、以及腦幹損傷等。

2、中樞神經畸形:包括腦穿通畸形、積水性無腦、前腦無裂、小頭畸形、人腦發育不全、巨腦畸形、胼胝體發育不全、先天性腦囊腫、腦水以及血管畸形。

3、熱性驚厥:因高熱至抽搐,反**作,產生癲癇。

4、因病至癇:包括笨酮尿症、高氨血癥、半乳糖血症、糖尿病、低血糖症、肝腎功能衰竭、高低鈉血癥、低鈣血癥、維生素b6缺乏症、維生素b6依賴症、多發性硬化、亞急性硬化性全腦炎等,另腦腫瘤和多種神經系統遺傳病也都可能引發癲癇。

5、遺傳因素:主要是父母的遺傳,隔代遺傳少見。

4樓:廣藥癲癇專家

病情分析:

你好,癲癇病的症狀就是出現抽搐的症狀的,這是大腦異常放電有關係的。

指導意見:你好,這是大腦裡有病灶的,才出現的腦部異常放電的情況了,發病的時候就會出現抽搐的。

癲癇是一種嚴重的病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是一種表現為反覆癲癇發作的慢性腦部疾病,會突然間毫無緣由的發作,任何年齡段的人群均可發病,是最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之一。

癲癇發作是由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的,具有反覆性和短暫性的特點,是癲癇的主要症狀。但是,出現癇性發作的人並不一定患有癲癇。大多型別的癲癇都會突然發生,短暫持續後迅速恢復,患者在兩次發作的間歇期表現正常,與正常健康的人沒有很大差別。

不同型別的癲癇,其發作時的特點是不同的,但同一個患者每次發作時的表現是相似的,也就是每一次癲癇發作的症狀,不太會有較大差異。

另外,癲癇發作具有重複性特點,也就是說,單獨發作一次不應該被輕易地診斷為癲癇。所以癲癇也不是一種嚴重的病症。患者癲癇發作時,家屬能做的主要是保護好患者,防止他們受到意外傷害,同時需要注意恢復後的休息、活動、飲食等。

6樓:毛冷霜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多種原因引起腦部神經元群陣發性異常放電所致的發作性運動、感覺、意識、精神、植物神經功能異常的一種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國內癲癇的總體患病率為,年發病率為28.

8/ 10 萬,1年內有發作的活動性癲癇患病率為。 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癲癇的全身強直-陣攣發作、癲癇的失神發作、癲癇的單純部分性發作、癲癇的複雜部分性發作、癲癇的植物神經性發作。 不同型別的癲癇:原發性癲癇、繼發性癲癇、症狀性癲癇綜合徵、特發性癲癇綜合徵、癲癇伴發的精神障礙、癲癇持續狀態、外傷性癲癇、難治性癲癇、額葉癲癇、顳葉癲癇、頂葉癲癇、枕葉癲癇、原發性閱讀癲癇。

不同人群的癲癇:妊娠合併癲癇、早期嬰兒型癲癇性腦病、小兒癲癇、老年性癲癇。

癲癇基本知識。

是否屬於醫保:醫保疾病。

別名: 羊癲瘋,羊角風。

發病部位: 顱腦。

傳染性:無傳染性。

多發人群:所有人群。

相關症狀: 四肢抽搐 反覆高熱 驚厥 昏睡 [詳細]併發疾病: 急性腎功能衰竭 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 抑鬱症 [詳細]癲癇診療知識。

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

**費用: 市三甲醫院約(3000 ——8000元)**率:0

**方法: 藥物**[詳細]

相關手術: 腦血管畸形手術 顳葉切除術 小兒腦癱矯形手術 [詳細]常用藥品: 普瑞巴林膠囊 奧卡西平片 左乙拉西坦片 [詳細]

癲癇是一種什麼病

7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癲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性系統疾病,可發於任何年齡段,癲癇的頻繁發作對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癲癇病的原因主要是:先天性疾病、外傷、感染、中毒、顱內腫瘤、腦血管病、營養代謝疾病、變性疾病、高熱驚厥等。

但也不是所有癲癇都能找到**。

一旦患癲癇病了,就得及時**,雖然很多西藥能達到控制癲癇病的發作,但藥物的**只是控制而沒達到根本性的**,並且西藥對人身體的毒***很大,所以現在不提倡藥物**,運用國際先進的高解析度的動態腦電圖檢查,找出致癇胞體,通過電腦導航精準定位,滲透到神經元胞體內,促進神經元代謝加快,滲透啟用受損神經元細胞,直至功能恢復,平衡異常放電,使神經元胞體細胞膜內外電位差恢復正常。

藥物僅僅是通過抑制神經元細胞興奮性達到控制疾病的效果,不可能從根本上達到**疾病的目的,長期用藥容易導致腦細胞缺氧、水腫、記憶力下降、性格改變,反映遲鈍,癲癇是由於腦神經元細胞受損異常放電所致,一般只要明確受損神經元的部位進行靶向修復,是可以達到理想**效果。

傳統中醫很早以前就對癲癇的發病原因做過解釋和分析,其具體內容散見於醫學典籍中,歸納起來,有以下幾種。

先天因素:這種認識類似於西醫說的原發性癲癇。傳統醫書上把它稱作「胎癇」,意為胎裡帶來的。譬如大腦發育不全,臟腑功能先天不足等等,當然還包括遺傳因素在內。

飲食起居因素:多指飲食不注意節制,冷熱無常,寒暑侵入。比如經常過量食用肥膩的食物,暴飲暴食,過多食用生冷及不衛生的食物等,都可能成為**。

中醫講究飲食有節,認為脾胃乃後天之本,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都要靠津液氣血輸布,而這些全靠脾胃功能完成。飲食無節制,造成運化失職,積成痰飲,矇蔽心竅,必然引起癲癇。

8樓:強強和嬌嬌

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國內癲癇的總體患病率為,年發病率為28.

8/ 10 萬,1年內有發作的活動性癲癇患病率為。據此估計中國約有900萬左右的癲癇患者,其中500~600萬是活動性癲癇患者,同時每年新增加癲癇患者約40萬,在中國癲癇已經成為神經科僅次於頭痛的第二大常見病。

診斷有癲癇病的**是什麼

9樓:強強和嬌嬌

**複雜多樣,包括遺傳因素、腦部疾病、全身或系統性疾病等。

遺傳因素。遺傳因素是導致癲癇尤其是特發性癲癇的重要原因。分子遺傳學研究發現,一部分遺傳性癲癇的分子機制為離子通道或相關分子的結構或功能改變。

腦部疾病。先天性腦發育異常:大腦灰質異位症、腦穿通畸形、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等。

顱腦腫瘤: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

顱內感染: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腦囊蟲病、腦弓形蟲病等顱腦外傷:產傷、顱內血腫、腦挫裂傷及各種顱腦複合傷等腦血管病:

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死和腦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等變性疾病:阿爾茨海默病、多發性硬化、皮克病等全身或系統性疾病。

缺氧:窒息、一氧化碳中毒、心肺復甦後等;

代謝性疾病:低血糖、低血鈣、苯丙酮尿症、尿毒症等;

內分泌疾病:甲狀旁腺功能減退、胰島素瘤等;

心血管疾病:阿-斯綜合徵、高血壓腦病等;

中毒性疾病:有機磷中毒、某些重金屬中毒等;

其他:如血液系統疾病、風溼性疾病、子癇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的**極其複雜,不同年齡段導致癲癇的**有所不同。

一、新生兒期(1個月)開始的癲癇:**包括圍生期的腦損傷、代謝紊亂、鈣和鈉等電解質紊亂、高膽紅素血癥、感染,先天性腦發育畸形和先天性遺傳代謝缺陷等。

二、2-6個月開始的癲癇:**包括中樞神經系統感染、電解質紊亂、先天性遺傳代謝缺陷、圍生期腦損傷、先天性腦發育缺陷和腦變性病等。

三、7個月到3歲間開始的癲癇:**包括高熱驚厥、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中毒性腦病、腦畸形、先天性遺傳代謝缺陷、神經變性病、圍生期腦損傷和特發性癲癇。

四、3歲以上至學齡期開始的癲癇:**包括特發性癲癇、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代謝紊亂、腦腫瘤、遺傳代謝病或神經變性病等。

五、10~18歲青少年開始的癲癇:**包括特發性癲癇、顱腦損傷和腦腫瘤。

六、18-60歲開始的癲癇:**包括特發性癲癇、顱腦損傷、腦腫瘤和酒精或其他藥物戒斷。

七:60歲以上開始的癲癇:主要**是腦卒中、顱內腫瘤、退行性病疾病和顱腦外傷。

腎病是一種什麼樣的病

我是位中醫,腎病是可以痊癒的,我已 了幾位腎病患者,腎病包括急慢性腎炎 腎病綜合症 iga腎病 紫癜性腎炎,腎衰等。它們都以水腫 蛋白尿 血尿等為臨床表現。具體的中藥 效果突出,不易 但中藥 存在中醫辨證的準確與否,患者飲食是否聽從醫囑。當然醫生的水平決定著患者是否可以 腎病患者可以等陸我的空間瞭解...

蜘蛛病是一種什麼樣的病,蜘蛛瘡是什麼病

可能是馬凡氏綜合症 蜘蛛症就是馬凡氏綜合症 好多人一聽遺傳病就嚇倒了,看到馬凡氏綜合症被稱作 運動員第一殺手 更是害怕了。其實,關鍵是發現。這種病的特徵還是比較明顯的。如果及早發現,問題就不會很大。馬凡氏綜合症的特點體格細高細高的,手指細長細長的,肌肉不發達,脊柱側彎,雞胸或凹陷胸,扁平足或高弓足,...

胡蜂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刺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胡蜂分佈全世界。令人見而生畏。長約16毫米,觸角 翅和跗節橘黃色 身體烏黑髮亮,有黃條紋和成對的斑點。螫人很疼,但毒性不如常見的大胡蜂 大胡蜂屬 vespa 和小胡蜂 小胡蜂屬 vespula 蜂窩是紙作的,由蜂王收集的木漿製成。通常較大型的蜂窩單層蜂室可有多達2000多個幼蟲室,用多個短柄連線在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