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宣稱食品中不含新增劑,無新增食品更安全?

2023-05-18 20:00:09 字數 3536 閱讀 7258

1樓:動漫安利者

其實食品新增劑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隨處可見。它的存在,是提高商品的品質和色香味。某些所謂的「無新增」食品,雖然沒有新增食品新增劑,但是為了延長保質期,會增加其他成分的新增量。

比如醬油,很多廠家為了追求「無新增」概念,食鹽的新增量遠遠高於普通醬油。

2樓:網友

沒有食品新增劑,就沒有現代食品工業」,食品新增劑作為改善食品外觀,營養強化,延長保質期,在生產過程中達到某種生產要求所必須的物質,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新增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的,因為所有中國法律規定允許使用的1812種食品新增劑都經過了嚴格的毒理學測試,其在食品中的允許新增量也做了明確規定。現在人們談「新增劑」色變,是因為有黑心商販將不是食品新增劑的物質加入到食品中(如三聚氰胺事件,瘦肉精事件),或是過量新增,加上**的渲染報道,導致人們對食品新增劑有了恐懼心理,認為所有的食品新增劑都是不好的,所以才有廠商將「不含任何新增劑」作為其賣點,但事實上幾乎沒有任何食品是不含食品新增劑。

3樓:馬克燦燦

並不是這樣的,如果不新增防腐劑,食物將在短時間內腐爛,並且這種食物相對來說應該更加的不安全吧,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

4樓:網友

這些商家的食品雖然沒有新增劑,但是會通過新增其它物質來達到新增劑的效果。所以這些無新增食品不一定更安全。

5樓:藥哥聊動漫

當然不是了,首先所謂的食品新增劑是受到嚴格監控的,一般而言只要食品廠按照要求來做的話是沒有問題的,所以不需要太緊張。

很多人都說含新增劑的食品不安全,事實真的如此嗎?

6樓:錯位時間

我覺得事實並不是這個樣子。不可能說某一種食品,那是完全的純天然的東西。除了像我們種植出來的一些蔬菜之外,其他的東西往往都是新增了一些食品新增劑的,方便食品能夠達到更加誘人的一個效果,而且這個新增的劑量也是在國家的標準以內,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7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事實並非如此,有些新增劑是安全的,並不會造成食品不安全的情況,有些新增劑只要不過量,是不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8樓:網友

不是,各種食品新增劑在食品中起的作用是多種多樣的,按照規定適量使用食品新增劑是安全的,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但是濫用則可能產生危害。

9樓:房間號

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有一些食品在新增了新增劑之後才會延長食品的保質期,而且吃起來也更加的美味,這只是人們對於新增劑的誤解。

10樓:偉升偉

事實當然是這個樣子,有新增劑的食品對身體肯定是不健康的,但在含量安全範圍內我們是可以接受的。

11樓:王祿

是的。很多的食品新增劑對人體並沒有多少的好處,反而會影響健康的,有些東西是化學藥品。

如今無處不在的食品新增劑,究竟安不安全?

12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並不是所有的食品新增劑都是對人體有害的,一些食品新增劑,人是可以食用的。

13樓:南歌

食品新增劑我覺得它也是安全的,只要不超標的,它對我們的健康還是不會有影響,主要是由於它超標才會導致的。

14樓:網友

這些食品新增劑如果放的太多的話是肯定不利於我們生活安全的,而且對於身體造成的影響也是比較嚴重的,所以在皮質生活當中,我們更要加強自己的身體鍛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含有食品新增劑的食品一定不安全嗎

15樓:網友

食品新增劑是在食品生產、加工、儲存等過程中,為了特殊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各種物質的通稱。

各種食品新增劑在食品中起作用是多種多樣的,如防腐劑起到防止腐敗的作用,色素、香精、增味劑賦予了食品更佳的色、香、味,水分保持劑可使肉製品口感變嫩等等,使用食品新增劑可以大幅度提高食品品質,更易於為食用者所接受。批准使用的食品新增劑都要經過一系列的動物實驗,對其急性毒性、遺傳毒性、致癌毒性等進行綜合評價,以保證人體食用安全,同時在動物試驗的基礎上,還要打上一定的安全係數(通常縮小 100 倍左右),確定在食品中的使用量。所以,可以這樣說:

按照規定適量使用食品新增劑是安全的,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但濫用(包括使用未經允許的品種和超範圍、超量使用),則可能產生危害。

16樓:綜合養生季

新增劑到底安不安全,食品新增劑的這些問題,你瞭解多少。

17樓:魚兒一位位

也不完全是吧,其實現在好多東西都是有新增劑的。

您覺得有食品新增劑的食品是不是就不安全?

18樓:xy風適

認為所有含有新增劑的食品都是不安全的想法,是一種「非此即彼」的極端觀念,是缺乏嚴謹的科學態度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哲學思考方式的表現。

食品新增劑是否安全,要看種類:沒有食品新增劑就沒有現代的食品加工業。常見的化學新增劑有防腐劑山梨酸,著色劑焦糖色,酸味劑檸檬酸、乳酸等。

糖精鈉、木糖醇、碳酸氫鈉、食鹽等也是一種食品新增劑。

食品新增劑是否安全,還要看含量:目前國家可以規定使用的食品新增劑都是經過了嚴格的動物試驗,在規定使用的劑量內使用是絕對安全的。應該說一般的食用都是安全的。

所以,在購買商品時,要注意上面的qs標誌,有qs標誌的是安全的。

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所屬的食品新增劑專家委員會規定了食品新增劑的每日允許攝入量(adi值), adi值定義為「依據人體體重,一生攝入一種食品新增劑而無顯著健康危害的每日允許攝入量的估計值」,它是國內外評價食品新增劑安全性的首要和最終依據。 例如糖精鈉的adi值為5mg/kg,即糖精鈉的每日允許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5毫克,即一個50公斤體重的人每日允許攝入量為250毫克。

哪 些食物的防腐劑含量是比較高的。這跟食物的含水量及儲存期有關,含水量越高,儲存期越長的含防腐劑的量越多。不過這是指的普通包裝的情況下。

現在很多的鮮 奶都是採用利樂包裝盒,這種包裝技術可以把食物在140度高溫下瞬間滅菌,而且還避光避氧,這樣的包裝技術就可以不要使用防腐劑。

食品如果不寫食品新增劑合法嗎

19樓:缺愛

合不合法在於食品新增劑在產品中的作用,根據gb 7718-2011《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食品新增劑應當標示其在 gb 2760 中的食品新增劑通用名稱。食品新增劑通用名稱可以標示為食品新增劑的具體名稱,也可標示為食品新增劑的功能類別名稱並同時標示食品新增劑的具體名稱或國際編碼(ins 號)(標示形式見附錄 b)。

在同一預包裝食品的標籤上,應選擇附錄 b 中的一種形式標示食品新增劑。當採用同時標示食品新增劑的功能類別名稱和國際編碼的形式時,若某種食品新增劑尚不存在相應的國際編碼,或因致敏物質標示需要,可以標示其具體名稱。食品新增劑的名稱不包括其製法。

加入量小於食品總量 25%的複合配料中含有的食品新增劑,若符合 gb 2760 規定的帶入原則且在最終產品中不起工藝作用的,不需要標示。

食品新增劑的作用,食品新增劑的主要作用

各類食品在加工過程中,為確保產品的質量,必須依據加工產品特點選用合適的食品新增劑。因此,食品新增劑用於食品工業以後,發揮著以下重要作用 1 改善和提高食品色 香 味及口感等感官指標。食品的色 香 味 形態和口感是衡量食品質量的重要指標,食品加工過程一般都有碾磨 破碎 加溫 加壓等物理過程,在這些加工...

新增劑的類別,食品新增劑怎麼分類?

食品新增劑的主要分類如下 抗氧化劑 漂白劑 著色劑 護色劑 酶製劑 增味劑 防腐劑 甜味劑 其他。抗氧化劑 1.抗氧化劑的作用機理 抗氧化劑的作用機理是比較複雜的,存在著多種可能性。如有的抗氧化劑是由於本身極易被氧化,首先與氧反應,從而保護了食品。2.幾種常用的脂溶性抗氧化劑 1 bha 丁基羥基茴...

哪些食品新增劑不能吃,什麼食品新增劑不能吃

1.粽子 肉丸 麵食中等違法使用硼砂,以起到增加食品韌性 防腐等功效。2.水發海產品 如干魷魚 幹墨魚 海蔘 魚翅等 使用非食用物質 工業用甲醛或雙氧水 3.火鍋中不得新增罌粟殼 屬非食用物質 不得使用液體石蠟替代食用油油脂作為保溫原料。什麼食品新增劑不能吃 食品新增劑是一bai個廣義的概du念,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