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源會轉移嗎?

2023-05-19 02:55:09 字數 1461 閱讀 5535

1樓:共享知識交流

汶川**發生後,不少網友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情況予以了極大關注。昨天下午6時許,網友「嫪毐」在鐵血論壇發帖提醒「川北陝甘人民要小心」,並在文中引用了「美國**局官方**最新**預告」,稱「汶川**震源向東北方向移動,地殼已經出現大範圍持續破裂,震源現在奔著西安方向延伸,目前延伸大致方向是天水和西安中間」,甚至還**,「未來兩星期內:天水、西安、甘肅等地將連續發生7級以上的強震,請當地居民提前防範」。

帖子出現後,立刻引起網友們關注。有網友表示,結合西部網昨天的報道,儘管美國**局官方****記錄的是已發生**震源,但從趨勢上看,「嫪毐」的分析恰與報道中所提到的兩次**震源有一定的契合度。

根據西部網報道稱,陝西省**臺網昨天曾在該省寧強縣測得兩次**。其中,第一次發生在12時59分,「我省寧強縣(北緯度,東經105.

7度)發生級**」,第二次同樣發生在寧強縣,時間14時05分,為級。

記者針對網際網路上盛傳的「汶川**將轉移到西安」說法,專門採訪了市**局副局長王養培。王養培說,按**規律,**遷移會沿著**帶走,一般在同一**帶上推移。汶川位於南北**帶和崑崙山**帶交匯處,而西安與它不在同一**帶上。

所以,從理論上來說,應該不會發生「汶川**轉移到西安」的事情。同時,從歷史上發生的**來看,跨越**帶的**很少,即使汶川再發生**,餘震朝向面向西安的概率也很低,「汶川**向西安推進」的說法沒有科學依據。

王養培說,汶川5月12日發生的是主震,隨後幾天可能還會發生餘震;但不管是強度、能量還是頻次,都呈衰減趨勢。所以,汶川**的餘震對西安影響也會比12日當天小很多。另外從理論來說,**每100公里衰減1級,西安距離汶川600多公里,當餘震到達西安時,強度和能量都會大為減小。

所以,市民們不用擔心。

針對「汶川震源向東北方向移動」說法,專家表示餘震趨勢需動態跟蹤。

針對網路上流傳的「汶川**震源向東北方向移動」的說法,中國國家**局表示,已注意到餘震移動,但未來發生級以上**的可能性很小。

汶川**發生後,不少網友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情況予以了極大關注。13日下午6時許,網友「嫪毐」在鐵血論壇發帖提醒「川北陝甘人民要小心」,並在文中引用了「美國**局官方**最新**預告」,稱「汶川**震源向東北方向移動。

2樓:

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那個國家宣稱能準確** **發生的具體時間\具體地點\強度等級\持續時間。

所以說。你不是說是謠言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那裡?我也聽到了這種說法,好想有點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轉移」?這是**,不是一個長期的持續性的能量傳遞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訊息說震源會向西北方向轉移,但範圍約120公里,不知你們那裡距離震源汶川的範圍了,希望此次災難儘早結束,不要再帶來更大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那的 我也聽說了我是陝西漢中的老天保佑。

胃癌骨轉移,早期胃癌可能骨轉移嗎

您好,病人是胃癌骨轉移,病情比較重,已經屬於晚期,需要儘快 實踐充分證明瑤藥可以緩解症狀 提高生存質量 延長生存期 提高 率的作用。方法我知道就是採取天然的草藥和覃氏瑤醫的製劑藥綜合 原理我也不太懂,我舅媽現在在這個醫院 效果不錯。早期胃癌可能骨轉移嗎 早期的胃癌大多沒有明顯的症狀,隨著腫瘤發展,如...

肺癌晚期並腦轉移了還會骨轉移嗎?

你好,肺小細胞癌屬於惡性程度最高的肺部腫瘤,容易轉移。西醫目前的 方法主要為化療,由於已有其他部位轉移,不能進行手術切除。化療對這種惡性程度高的腫瘤效果有限,只能一定程度上抑制其發展。骨轉移是肺部腫瘤最常見的轉移部位,一旦轉移至骨組織,病人會非常痛苦。但是今年來有不少中醫 腫瘤成功的案例,希望奇蹟也...

甲狀腺癌淋巴轉移還能治嗎,甲狀腺癌轉移淋巴需要治療嗎

甲狀腺癌淋巴轉移後還能醫治嗎?御方堂腫瘤專家表示,癌症是不治之症 那是過去 只要能夠及時將癌細胞扼殺於萌芽狀態,早期癌症能夠被成功 已經不再是夢 而轉移後的癌症患者 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專家只能儘量讓患者實現帶瘤生存,延續生命。臨床常見 方法 手術切除 甲狀腺癌頸部淋巴結轉移需不需要手術 或能否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