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別人交往?怎麼與人交往?

2023-05-19 05:00:10 字數 3666 閱讀 3649

1樓:晉妙菡

先是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和不同的人磨合磨合,無需煞費苦心地想和人交往的技巧的問題,在交往中若遇到年齡比自己大的或是在為人處事方面頗有經驗的人,可以虛心向他們/她們請教。當然,自己也要善於總結,慢慢慢慢地,就會學會遇什麼人說什麼話了。而且,怎麼和各色各樣的人交往的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心境也會不一樣的,交往時說什麼話也就不一樣了。

呵呵,說歸說,我自己目前也還不是很會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的,但比過去要好一點了~

2樓:豬月月

用心了 不過現在的人 排外的心理太強 不容易交往 總以為在騙他 或她 現在這社會 戀愛容易 友情太難 這是 我們的無奈 呵呵。

怎麼與人交往?

3樓:淡定你好

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這也體現出來他的重要性。與人之間是平等的,需要相互尊重。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不要一味地要求對方怎麼樣,而應該退一步想一想自己為對方做了什麼。

尊重對方就應該體現在你的一舉一動中,哪怕一句話,只要是誠摯的,也就是最人性的。

人際交往的秘訣感情愉悅。

大家彼此喜歡和對方交往,並能從交往的過程中有所收穫,交往就得良性迴圈的進行下去。如果交往變成了負擔,變成了沒有意義的純粹是浪費時間的活動,那這樣的交往不會長久。感情愉悅往往作用於交往的前期。

價值觀相似。

交往的過程中,彼此的價值觀相似,不僅可以得到支援和共鳴,而且可以**對方的行為傾向,這樣,雙方就比較容易適應。價值觀相似到了交往的後期起很大的作用,很多人因為價值觀的分歧而最後分道揚鑣。

如何與人交往?

4樓:繪影社

與人交際嘴很重要錢也重要珍惜當下。

5樓:娛樂星星

與人交往的技巧確實很多:逆境時的交往,要的是真誠,而順境時的交往要的是技巧。不管什麼時候,真誠都比技巧高尚,甚至可以說,真誠乃是人世間交往的最大技巧。

如何與人交往?

6樓:匿名使用者

1.努力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2.提高個人的外在素質。

3.培養良好的個性特徵。

4.加強交往,密切關係。

1)良好表達能力的培養。

2)人際融合能力的培養。

3)解決問題能力培養。

1 )記住別人的姓或名,主動與人打招呼,稱呼要得當,讓別人覺得禮貌相 待、倍受重視,給人以平易近人的印象。

2)舉止大方、坦然自若,使別人感到輕鬆、自在,激發交往動機。

3)培養開朗、活潑的個性,讓對方覺得和你在一起是愉快的。

4)培養幽默風趣的言行,幽默而不失分寸,風趣而不顯輕浮,給人以美的享受。與人交往要謙虛,待人要和氣,尊重他人,否則事與願違。

5)做到心平氣和、不亂發牢騷,這樣不僅自己快樂、涵養性高,別人也會心情愉悅。

6)要注意語言的魅力:安慰受創傷的人,鼓勵失敗的人。恭維真正取得成就的人,幫助有困難的人。

7)處事果斷、富有主見、精神飽滿、充滿自信的人容易激發別人的交往動機,博得別人的信認,產生使人樂意交往的魅力。

怎樣與別人交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充分尊重,這是前提,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敬,這是人的本性所決定的;

二、深入瞭解,這是基礎,每一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儘可能瞭解每一個個體的情況是非常必要的,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三、區別對待,這是策略,人的性格、家庭、社會地位以及和你的關係不同,採取的策略也應不同。應該因人而宜,區別對待,對症下藥。不能盲目對待,更不能搞形而上學。

否則,會出現「好心沒好報」的尷尬局面;

四、講究方法,這是竅門,要學會問候、讚美、傾聽,靈活運用「禮尚往來」;

五、真誠交往,這是關鍵,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主要是指真誠待人,誠信做事。常言道:真誠所至,金石為開!

和人交往,來不得半點的虛偽,更不要覺得自己比別人聰明。處於策略的考慮,可以不說真話,但決不可以說假話、大話和壞話,任何時候不要出賣朋友。經常幫助別人是你和別人交往的最好載體;

祝你好運,朋友滿天下!

8樓:洋中小洲

1.學會與人交流:主動交流且交流時不能說髒話,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2.學會寬以待人:遇事要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

3.低調謙虛:和人相處要低調謙虛,這才能讓人感覺舒適。

4.慷慨大方:在與人相處中,不要為了小事斤斤計較,慷慨也是一種智慧。

5.誠實守信:做人要誠實守信,不要輕易許諾,但答應別人的要遵守諾言。

6.學會謹慎: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在社會上要接觸各種各樣的人,要慧眼識珠,謹慎交往。

9樓:**隨身吧

1、核對。只要活著,總會有讓你擔心的人、擔心的事;只要與人相處,總會有生氣、難過的時候。

人常說,你讓我擔心、讓我生氣、讓我難過,其實沒有人讓你不高興,不高興是因為別人的所為沒有符合你心中的標準而已。

因怕得罪人,你壓抑自己、積壓久了,就會因一件小事大發雷霆,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相處很簡單:核對。

2、多問自己應該怎樣。

如果與人相處時,多問幾個自己應該怎樣,而不是別人應該怎樣,就會多很多的智慧和能力,少很多與人的紛爭,更重要的是:會多很多自己內心的寧靜和與人的和諧。

3、不期待反饋。

我們經常會為他人做許多事情,做過之後,在有意無意間,希望對方能夠表達尊重和感謝,當沒有收到反饋時,心中便有不悅。工作生活中,源於這種場景的不悅,並不驚天動地,但會讓人壞了心情。

其實,我們永遠不能把控別人的所為,但可以把控自己的期待和所為。不期待反饋,只盡心盡力助人,就不會被攪擾。

4、不評判與不指責。

當你感到你的愛人、同事、鄰居、老師,或是公交車上的陌生人,店員,茶館的夥計有距離、有稜角、有些冷時,一定是他們的生命中有過傷與痛,他們或許曾因為被傷害,或許因為孤獨面對生活沒有人保護,或是體驗了太多人、事的失望、傷痛和冷遇。

所以,不是評判和指責,心懷一份體諒,默默地為他們祈禱平安。

5、放下自己。

情侶、愛人之間吵完架,明明憋著難受,但誰也不理誰,不願主動緩解,冷戰,認為主動溝通就是掉價,主動認錯就會被對方看扁。家不是戰場,也不是賽場,是感受溫暖和自由的地方。

在這裡,要放下自己,主動被動不重要,溫暖和幸福是王道,一切要為之讓路。生活是選擇的結果,要麼被動痛苦,要麼主動幸福。

6、傾聽對方。

很多人以為把自己想講的話講了,想發的脾氣發了就是溝通,在聽別人講話時,很多心思都放在如何辯駁對方,沒等對方說完,馬上講自己的理,越說越氣,結果不歡而散,然後說無法溝通。

真正的溝通是全神貫注傾聽對方的心聲,感受對方的感受,理解對方,然後核對你是否真的理解,對方認為你聽懂了才叫溝通。

7、關愛自己。

其實,這一生,如果過的不如意,不是因為別的原因,而是你從未對自己滿意。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沒有任何人完美無缺。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和事,如果你覺得別人完美,是因為你離的太遠。看自己不滿,是離的太近。你沒有自己想象的糟糕,別人也沒你想象的完美。關愛自己吧!

怎麼與人交往? 10

10樓:繪影社

與人交際嘴很重要錢也重要珍惜當下。

11樓:張志遠字明心

你能說說來龍去脈嗎, 最好把你聊天工具發來我好好幫你分析一下。

怎麼樣與人交往,如何與人交往?

1 以禮相見 2 以誠相待 3 內方外圓 4 保持距離。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

平時與人交往,與人交往需要注重什麼?

我們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最基本的是與人交往,不與他人交往的人是不存在的。人際交往是人健康成長的基本條件,不僅有利於智力的開發,而且有助於情感的陶冶,意志的磨鍊和良好人格的塑造。交往是一種藝術,因此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方法 步驟 1 學會與人交流。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關鍵是相互之間的交流。首先,交流應...

與人交往要鬥心眼嗎,與心眼多的朋友怎麼交往?

做人一定要有心眼 學會給自己找快樂,想得開心就活的不累 有人說 生命如同一朵花,花開總有花落時 又有人說 珍惜生命吧.人生只在呼吸間,既然人世間最寶的是生命,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地度過這一生?有心眼的人都懂得享受生命,選擇快樂,快樂也是一輩子,痛苦也是一輩子,為什麼伱不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一點呢?好品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