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能與動力工程考研,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考研排名

2023-05-19 14:50:08 字數 1695 閱讀 9665

1樓:匿名使用者

唉,女生學咱這個專業確實不太好。建議考研。

把數學和英語先搞定,政治最好報班。過了年就開始準備。專業課要一本一本的來,一般是考傳熱學。

有的學校考工熱和流體力學。最好還是考本專業的研,因為如果考別的專業還要從頭複習別的專業課。推薦考華電的,哈哈我就是華電的。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考研排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第四輪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學科評估結果可知,全國共有59所開設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專業的大學參與了評估,一共分成9個檔次。其中排在第一檔次的大學只有兩所,分別是清華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第二檔次也只有兩所,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以及浙江大學,以下是具體排名榜單。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學科屬於工學門類。就業方向主要有四大類。第一大類是直接利用一次能源,指的就是發電廠。

第二大類就是二次能源應用領域,主要是發動機、壓縮機的相關產業。第三大類新能源利用類,要看能不能找到合適的新能源企業。第四大類就是偏研究型,各企業研發部、研究所、大學實驗室等,未來發展絕大多數取決於所在環境,去了好的研究所和窮的研究所個人發展會天差地別。

搞科研就有很多說不清楚的東西,建議確定十分熱愛科研再選擇。

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的考研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華北電力大學(保定)的熱能動力工程!

一、好考。這幾年只要考320多分就能上!專業課考的是傳熱學,只要花半個月,把書看一遍,再把學校的歷年真題做一遍,至少能考個130+!

這樣其他三科就不用太高的分了)而且,學校在河北省,該省向來就是個放水大省,改卷超松的!北京考個300分,到了河北就能得330!

二、專業實力強。有院士。是國家級重點學科。09年最新專業排名是全國第五(前四分別為上交,清華,華科,西交)

三、學校就業好。華電本科生就業基本年薪就能達到十多萬,更別說研究生了。

四、唯一的缺點就是地理位置不太好,在保定,不是省會城市。這就使得很多想考北京上海的人不往這考(這就說明了為何實力相當,華電北京校區的分會那麼高)。但保定這地方至少也比三類偏遠地區會好很多吧。

我就是考的這學校,只複習3個月,今年考了350,這分鐵定能上了!我班級還有考西交、哈工大、重大、天大的,但都沒考好。可能是這些學校競爭激烈吧。

這些是我的親身經歷,請相信我這學校真的超好考!價效比很高的!

至於其他的學校,東北電力會相對更好考一點,但實力那就差多了,將來就業主要就只是面向東北。今年都沒招夠,還有調劑名額呢。個人認為價效比第二。

至於別的更次的學校,感覺就算考上研究生,畢業後也不會有太好的工作待遇,還不如大學畢業工作兩三年工資漲得高,這樣還能學到工作經驗呢。你說是吧。

女生學熱能與動力工程,女生學熱能與動力工程怎麼樣

熱能的女生本科畢業就業不是很理想,能去的單位也就是設計院之類的了,現在很多設計院以研究生為主,去了估計還是比較累 你可以邊找工作邊複習考研,要是能找到的合適的工作就不用去讀研了。為了能有好的將來,再辛苦一下,複習複習,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也是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本科期間,我們專業第一個簽約的是一個女生...

熱能與動力工程(熱能方向)考研,哪個方向比較好

原則上熱能工程更注重實際的東西,工程熱物理更注重理論,但是熱能專業傳統方向已經很成熟,很少有人去搞傳統方向了,大家都在發展新方向,所以這兩個小方向現在已經同質化,沒什麼區別,只是招生的時候分開招。各個學校一般來說熱能工程的分數普遍偏高。不知道你的實力和信心如何,所以也不知道給你推薦什麼層次的學校。你...

東北大學熱能與動力工程的考研方向都有什麼啊?那個比較好考

1 東北大學招收080700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專業的研究生,研究方向包括 01能源與動力工程 02工程熱物理 03製冷及低溫工程 04工業生態學 05新能源科學與工程 2 專業和研究方向是兩個概念,專業都有一個 碼。具體檢視學校公佈的專業目錄。3 研究方向不存在好考問題,因為研究生錄取是按照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