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能告訴我數控程式設計怎樣才容易理解呢

2023-05-20 15:45:07 字數 3202 閱讀 8922

1樓:小武殿下

你沒太說清楚。

加小數點單位是mm不加就是。

你說的是指令吧。

g00 定位 (快速移動)

g01 直線切削。

g02 順時針切圓弧 (cw,順時鐘)

g03 逆時針切圓弧 (ccw,逆時鐘)

g04 暫停 (dwell)

g09 停於精確的位置。

g20 英制輸入。

g21 公制輸入。

g22 內部行程限位 有效。

g23 內部行程限位 無效。

g27 檢查參考點返回。

g28 參考點返回。

g29 從參考點返回。

g30 回到第二參考點。

g32 切螺紋。

g40 取消刀尖半徑偏置。

g41 刀尖半徑偏置 (左側)

g42 刀尖半徑偏置 (右側)

g50 修改工件座標;設定主軸最大的 rpmg52 設定區域性座標系。

g53 選擇機床座標系。

g70 精加工迴圈。

g71 內外徑粗切迴圈。

g72 臺階粗切迴圈。

g73 成形重複迴圈。

g74 z 向步進鑽削。

g75 x 向切槽。

g76 切螺紋迴圈。

g80 取消固定迴圈。

g83 鑽孔迴圈。

g84 攻絲迴圈。

g85 正面鏜孔迴圈。

g87 側面鑽孔迴圈。

g88 側面攻絲迴圈。

g89 側面鏜孔迴圈。

g90 (內外直徑)切削迴圈。

g92 切螺紋迴圈。

g94 (臺階) 切削迴圈。

g96 恆線速度控制。

g97 恆線速度控制取消。

g98 每分鐘進給率。

g99 每轉進給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這樣和他說泥人為他能理解嗎?

你會操機嗎?如果不會操機最好不要直接學程式設計,數控方面的切削刀路要是都還沒搞懂的話那就不要談程式設計。

操機程式設計其實都很簡單,但是你要是想做好了,那就很難。

最好先做兩年操機在學程式設計,這樣程式設計學起來很快。

注:這方面是越學越難的,剛開始學的時候你會認為很簡單,但當你真正的會做的時候,你會知道自己要學的其實還很多。

數控程式設計是學些什麼東西?

3樓:生活達人木木

數控程式設計學習內容和學習過程:

1、基礎知識的學習,包括數控加工原理、數控程式、數控加工工藝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2、數控程式設計技術的學習,在初步瞭解手工程式設計的基礎上,重點學習基於cad/cam軟體的互動式圖形程式設計技術。

3、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練習,包括一定數量的實際產品的數控程式設計練習和實際加工練習。

4、對軟體功能進行合理的分類,這樣不僅可提高記憶效率,而且有助於從整體上把握軟體功能的應用。

5、從一開始就注重培養規範的操作習慣,培養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這一點往往比單純學習技術更為重要。

數控程式設計:

數控程式設計是數控加工準備階段的主要內容之一,通常包括分析零件圖樣,確定加工工藝過程;計算走刀軌跡,得出刀位資料;編寫數控加工程式;製作控制介質;校對程式及首件試切。有手工程式設計和自動程式設計兩種方法。總之,它是從零件圖紙到獲得數控加工程式的全過程。

手工程式設計是指程式設計的各個階段均由人工完成。利用一般的計算工具,通過各種數學方法,人工進行刀具軌跡的運算,並進行指令編制。

這種方式比較簡單,很容易掌握,適應性較大。適用於中等複雜程度程式、計算量不大的零件程式設計,對機床操作人員來講必須掌握。

4樓:占星師小文

你好,程式設計它是屬於計算機的一門專業技術,在前期主要是學一些理論的基本知識。這個主要是設計開發軟體,還有可以做程式設計師。

程式設計先學邏輯,就是先執行什麼後執行什麼,能得出什麼樣的結果。接下來是學語法,比如for,if,while這些,都是根據不同語種學習不同的內容;到了高階就開始學習演算法,因為演算法可以協助做自己的框架,引擎等。用簡單的話來說,程式設計就是學習。

一門計算機語言好比我們學習英文是為了跟外國人打交道,我們學習程式設計,就是跟計算機打交道。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數控程式設計到底難不難學啊

5樓:俊俏又謙卑的不倒翁

數控程式設計並不難學,一般性操作連初中畢業生都能學。學好數控程式設計技術要接受良好的培訓,包括選擇好的培訓機構和培訓教材。推薦選擇達內教育,達內教育具有豐厚的師資力量,優秀的教學體系,教學質量突出,實戰講師。

學好數控程式設計技術需要具備以下幾個基本條件:具有基本的學習資質,即學員具備一定的學習能力和預備知識;有條件接受良好的培訓,包括選擇好的培訓機構和培訓教材;在實踐中積累經驗,而達內教育就具備這些條件。達內教育獨創tts8.

0教學系統,達內omo教學模式,全新升級,線上線下互動學習,滿足學生多樣化學習需求;同時,擁有經驗豐富的講師進行課程的講授,對標企業人才標準,制定專業學習計劃,囊括主流熱點技術,運用理論知識+學習思維+實戰操作,打造完整學習閉環;更有企業雙選會,讓學生就業更順利。

達內教育致力於面向it網際網路行業,培養軟體開發工程師、測試工程師、ui設計師、網路營銷工程師、會計等職場人才,目前已在北上海廣深等70個大中城市成立了342家學習中心;擁有行業內完善的教研團隊,強大的師資力量,200餘位總監級講師,1000餘名教研人員,確保學員利益,全方位保障學員學習;更是與多家企業簽訂人才培養協議,全面助力學員更好就業。

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數控程式設計問題? 100

6樓:不秋梵宜

在數控程式設計中,常遇到的問題有撞刀、彈刀、過切、漏加工、多餘的加工、空刀過多、提刀過多和刀路凌亂等問題,本文總結了這些常見數控程式設計問題的解決方法,歡迎**收藏。

一、撞刀。撞刀是指刀具的切削量過大,除了切削刃外,刀杆也撞到了工件。造成撞刀的原因主要是安全高度設定不合理或根本沒設定安全高度、選擇的加工方式不當、刀具使用不當和二次開粗時餘量的設定比第一次開粗設定的餘量小等。

1. 吃刀量過大。

有沒有人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有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和一個如guo不忘的人比賽.給你答案。最後看你採納誰的。你當然.你也可以選別人的。但希望我在我和他的答案沒出來前。你先不要選別的答案。ok 那我們開始飆字了哈。美麗的分割線 基本上了解了。但是呢。這個最主要的還是要看你是什麼想法。那麼你還想她回到你身邊是麼?還不想放棄是麼?那麼你就不要在保持這種狀...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怎才能生男孩

1 掌握排卵期 生男孩正在載入生男孩 在準備懷孕前,正確測量基礎體溫,突然下降的日子是排卵日,如果不能確定,可以到醫院檢查子宮頸黏液來幫助判斷 在排卵日當天或第二天 因為此時 分泌物呈鹼性,有利於y精子的存活,從而有利於生男孩。2.選有利於生男孩的體位進行 用有利於生男孩的體位進行 採用男性 能深入...

有沒有人能準確的告訴我怎樣飼養小哈才是對他最好

哈士奇這種傻傻的狗,到底好養嗎?哈士奇飼養需注意事項?1 小哈的腸胃結抄構特殊。要注意小哈的。襲飲食,不然容易壞肚bai子。2 作為工作犬du,小哈需要。zhi有足夠的運動量dao。3 小哈的破壞能力很強,一定要給她足夠的並且是她感興趣的玩具,不然遭殃的有可能就是你的傢俱。4 要準備足夠大的吹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