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肌酐高,高了能治好嗎?怎麼治?

2023-05-22 12:15:09 字數 5492 閱讀 3463

1樓:善茂才

血清肌酐濃度(sc清晨空腹抽血化驗。正常值:男性0.6毫克/分升(mg或53―微摩爾/升(μm女性0.5毫克/分升(mg或44―微摩爾/升(μm透析**肌酐高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但是透析**,時間一長,會像吸大煙一樣不可擺脫。

另外,長期透析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很多普通老百姓的家庭都填補不了這個無底洞。換腎更不可行,現在我國換腎手術成功率很高,但存活率太低,暫且不說後期每月幾千元抗排斥藥物的費用,光前期高達幾十萬元的手術費用就令人望而生畏。 檢視原帖》滿意。

2樓:碎裂

肌酐高是由於腎臟的固有細胞損傷,不能排出機體的代謝產物,致使毒素在體內異常堆積導致的。其中腎臟固有細胞指的是腎臟的基本功能細胞,對腎臟功能的實現具有重要作用。 檢視原帖》

肌酐高怎麼辦?可以治好嗎?

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是人體內的代謝廢物,主要由腎臟排洩,所以,當肌酐升高以後代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功能不全。至於肌酐升高以後能不能**,關鍵還得看什麼**引起,如果是急性腎炎或者急性腎小管壞死、急性間質性腎炎這些急性因素引起的肌酐升高,經過積極的**以後,肌酐可以恢復正常,腎功能不全也可以完全**。但是如果是慢性腎功能不全,比如慢性腎炎、高血壓腎損害、iga腎病等這些慢性疾病導致的肌酐升高,不能夠被**,僅僅可以通過藥物干預,延緩腎功能惡化的速度,比較常用到的藥物是尿毒清顆粒,可以降低肌酐。

同時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來延緩腎功能的惡化。飲食方面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為原則,減輕腎臟的負擔。

4樓:堵桖容

請問我是不是已經併發到腎病了。像我這種肌酐高的情況是該怎麼辦?可以治好嗎?

re:當腎功能損害以後,其濾過毒素的的功能就會受到損害,這時肌酐等毒素就會滯留在體內,檢查就會發現肌酐高於正常水平。但是,偶然出現的肌酐升高並不能診斷是腎臟的損害。

不過,從你提交的病史及症狀看是屬於高血壓引起的腎損害。長期高血壓的存在必然導致腎臟內高灌注、高壓力、高濾過的三高狀態,腎小球內壓力升高,腎動脈硬化必然損傷腎實質,而腎實質的損傷又會加重高血壓,二者形成惡性迴圈,高血壓腎病功能減退首先是引起腎小管濃縮功能障礙,進而損傷腎間質啟動腎臟纖維化硬化,影響腎功能。肌酐高能治好嗎?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主要看你採取的**方法是否有效。如果在**上必須控制血壓的同時通過中醫中藥改善腎臟微迴圈狀態,緩解腎臟缺血缺氧狀態,修復受損的病理損傷。阻斷腎臟纖維化程序,病情才會得到有效的控制。

肌酐高的狀況就會得到改善,堅持**肌酐高就會降至正常水平。不知道現在對你的困惑「肌酐高怎麼辦」是否有了一定的理解。總之,出現肌酐高的情況,不要擔心,首要任務是去醫院進行確診,待有詳細資料後,我會給你一些**方面的建議。

5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要結合患者症狀,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對肌酐浮腫都有明顯的效果,顯著提高激素**的效果和安全性。

6樓:毛毛蟲很慢

血肌酐的升高,是由於腎臟本身的排毒功能下降,毒素堆積在體內導致的。平時生活中注意休息勞逸結合。推薦苓白多菌粉,非激素,益腎養腎,增加療效,還可以長期服用。

7樓: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是肌肉代謝的產物,內生肌酐比較恆定,進食較多肉類食物可引發肌酐增高,腎臟病變,肌酐清除率下降也可引發肌酐增高,同時多會出現蛋白尿,尿素氮等增高,您的情況同時出現腰痛,需要定期複診。建議您就診腎內科檢查,明確病情合理**,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腎毒性藥物,早期微量蛋白尿科發現腎臟異常。

8樓:國衛益腎方劑

肌酐是人體肌肉代謝的產物 根據肌酐不同分為4期腎功能代償期 肌酐141~177腎功能失代償期 肌酐186~442腎衰竭期 肌酐451~698

尿毒症期 肌酐 ≥707

是否可以** 主要是看患者是哪個階段 早期的話愈後還可以。

9樓:**座小小良

每個進去腎內科檢查的,只要是確診腎炎,慢慢的發展,其實就是尿毒症早期了,也叫腎功能不全,藥物只能延長病情,無法**,慢慢會肌酐和其他升高的,就要做血透了,但也不久只能保守**,至於換腎,畢竟不是自己的腎會有排斥反應終身吃藥,運氣不好換腎手速後出現後續問題也掛了,所以只能延(遲),每天開心一天就好,還能吃飯就可以了,人活著早晚都會死的,這是無法改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肌酐升高以後代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功能不百全 腎功能不全有4期 最嚴重的是尿毒症 現在主要是看你到什麼階段了 繼發的還是原發的 如果是急性度腎炎或者急性腎小管壞死、急性間質性腎炎這些急性因素引起問的肌酐升高,經過積極的**以後,肌酐可以恢復正常,腎功能不全也可以完全**。但是如果是慢性的 比如高血壓 糖尿病 慢性腎炎 腎病綜合徵 狼瘡腎等導致的肌酐升高 就不能完全**的 一般會通過腎衰寧 尿毒清等藥物干預 這個時期就需要控制併發症 飲食注意 以免加重腎臟負擔。

11樓:京東譽美中西醫腎病

肌酐高飲食要求:食鹽量限制:一般來說腎功能不全代償期、氮質血癥期患者雖然血肌酐高,並開始出現各種輕微的臨床症狀,但由於病理中度損傷,可視有有無高血壓以及浮腫情況,控制鹽的攝入量,分別給予低鹽或者無鹽飲食。

蛋白質**:因為改期病人出現氮質血癥,腎功能不全,為了控制腎功能繼續惡化,應控制蛋白攝入量,選用富含高質量的優質蛋白飲食。腎衰竭肌酐高病人宜選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

如果腎功能不全僅有腎衰竭肌酐高,但無少尿、無浮腫病人不禁鹽和水,維持低鹽飲食。如果有嚴重水腫,以及高血壓甚至是心衰的情況應嚴格限制禁鹽。

肌酐高怎麼治?

12樓:平安腎病科專家

肌酐高說明腎功能減退,屬於腎功能衰竭,如果肌酐超過707umol/l,就屬於尿毒症。肌酐高主要是由於腎細胞的損傷到壞死。

因此,**肌酐高,一是修復損傷的腎細胞,另外還要有新生的腎細胞,以全面提高腎功能。自體幹細胞移植腎細胞再生等多元化免疫平衡**綜合**,逐漸使損傷的腎細胞得到有效的修復,腎細胞再生。從而提高腎功能,增加排毒,降低血肌酐。

13樓:己華彩

肌酐高,說明腎功能不全,腎功能嚴重損傷,部分腎小球功能喪失。**的關鍵是保護殘存的腎功能,中西結合方式。活血化瘀,解毒排毒,調整臟腑功能和陰陽平衡,修得腎小球濾過屏障,控制病情加重,恢復腎功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高的話可以試試尿毒清一般腎功能不全和肌酐高都吃這個的。

15樓:也也胡言嗎

糖尿病腎病乙肝高血壓肌肝298怎麼辦。

肌酐偏高怎麼治

16樓:青島靜康醫院

傳統的肌酐bai高**。

方法du是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等抑制劑的。

zhi應用、透dao析、腎移植內。

等。但是藥物的**只能容是控制病症,透析也只是暫時的緩解身體中毒症狀,還有腎移植操作難度比較大,腎移植後,需要大量的服用抗排異藥物。目前有一種成熟的**,能夠從根本上修復受損的腎臟細胞,從而改善肌酐高患者生活質量,擺脫透析、換腎,而且最大程度降低**費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查一下肌酐清除率,它更能反應腎臟功能。如果正常,有沒有水腫,夜尿多,乏力,口渴等症狀就沒事。平時注意別熬夜,生活規律,適度運動,清淡飲食,少油膩食物及高嘌呤食物。

定期複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當血肌酐明顯高於正常時,常表示腎功能已嚴重損害。由於肌酐清除率內還受到腎小球濃縮功能的容影響,在腎濃縮功能受損的情況下,血肌酐就是反映腎小球功能的最可靠指標。在血肌酐增高後,最重要的是採取**措施,雖然可能血肌酐增高不多,但腎功能損傷已經很嚴重,因為腎臟有強大的代償功能,在輕、中度損傷時,血肌酐增高的可能不明顯,一般腎功能損傷超過80%時,血肌酐才有明顯的增高。

因此一旦發現血肌酐增高要及早**。

19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多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以補充機體能量的需求。

20樓:浮世繪

我一個親戚今年57歲,很抄長時間bai前得了腎病開始的時候渾du身水中,噁心嘔吐,zhi蛋白3+潛血2+,24小時尿蛋白定量,在網上找到了劉醫生\/:shenbing⒉⒊5)合理安排飲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21樓:五音五色

首先針對於缺血、缺氧,進行抓源頭、擴血管的**,增加區域性新陳代謝,促進。

版全身血液迴圈暢通;另外,針。

權對腎臟所產生的免疫複合物,應用「滅活、逆轉、凋亡、降解」四大措施。

我也是一個偶爾的機會遇見了腎病劉醫生v信:shenbing235,還不斷的鼓勵我,幫助我,我的病已經好了,沒犯過。

i shall try to do what i see lady journa

22樓:kong湮

肌酐是肌肉在體內代 謝的產物,血中的肌酐由外源性和內源性兩類組成。如 果是指 數 高可以去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 院採用中 醫**修 復,避免腎損傷。

肌酐高應該如何**

23樓: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升高有很多原因,它的原因不同,**的方法也不同。比如有人肌酐升高,是因為尿路梗阻,比如有腎結石,有腫瘤,這個時候只有到泌尿外科去,請泌尿外科的醫生把結石、腫瘤處理掉,把梗阻的因素去除了,肌酐才能恢復。有些病人是因為吃了一些傷腎的藥物引起的肌酐升高,腎功能損傷,只有及時的停用這些藥物,肌酐才能逐漸的恢復,不要再繼續傷腎了。

還有一些病人是因為得了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炎很嚴重,只有及時的**,比如用激素用免疫抑制劑**,腎功能才能恢復,肌酐才能下降。還有一些病人就是合併了全身的各種嚴重狀態,比如感染中毒性休克,或者比如重度的肝臟、肝功能的損傷,如肝腎綜合徵,這個時候只有**原發病。原發病好了,全身的狀態好了,這個時候肌酐才能逐漸的恢復。

所以,沒有什麼某一種藥物直接就能降肌酐,肌酐好了,肌酐下降了,是因為各種**使得腎臟不再受損傷了,肌酐恢復也是腎臟好轉的一個表現。針對不同的**,有不同的**方式,很難一概而論。以上肌酐能夠恢復,都是急性腎損傷,就是一個急性的過程,及時的能夠發現。

還有一些病人,他沒有及時的發現腎損傷,腎損傷的因素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了,這個時候就是一個慢性狀態,如果再**,即便去除了因素,肌酐也不一定能夠恢復或者完全恢復到正常狀態。所以**腎功能損傷肌酐升高還是要定期體檢,身體有不適及時去檢查,避免由急性轉為慢性,喪失了**機會。分享:

2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高如何**,主要還是看您肌酐人高到什麼程度,在腎臟病裡面的分期,如果僅僅是肌酐輕度升高,處於慢性腎臟病的三期或四期,這時候**,主要還是慢性腎臟病的一體化**,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這些情況,同時用百靈膠囊、尿毒清顆粒這些中成藥去降低肌酐。如果說您的肌酐已經長得非常高了,比如長到了700以上,這時候就可以診斷是慢性腎功能不全的尿毒症期。這時候你的尿量可能是正常的,但是這都是些無功能的尿,它裡面並不能有效地帶出體內多餘的毒素。

這時候去降肌酐通過口服藥物來說,效果非常非常差了,就需要行血液透析腎臟替代**,把肌酐降下來。所以說肌酐高如何去**還是看肌酐高的水平,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方案的。

髕骨軟化能治嗎?能治好嗎,髕骨軟化症是怎麼治好的?

髕骨軟化,也叫做髕骨勞損,就是因為反覆的膝關節摩擦而出現區域性的病變,主要症狀就是關節疼痛和關節活動限制。的前提首先要排除誘發疾病的因素,例如特殊的工作或者大量的運動等等,排除誘因才能讓 起到效果。誘因排除之後可以直接選擇關節腔內封閉 經常使用透明質酸鈉藥物進行關節腔內注射,疼痛明顯的患者需要加激素...

甲狀腺功能低下能治好嗎?怎麼治才不復發

你這種情況加服疏通微迴圈方面的強效藥能促使病情的好轉。甲減即使長期補充優甲樂,一般只要藥量掌握正好適當,就沒有什麼 可以終身替代 如果優甲樂吃多了就會出現甲亢症狀,此時要按照醫囑和化驗甲功減量,如果吃少了,就會又發生甲減,此時要按醫囑增量。僅供參考。不一定肯定對。你好 成年甲減 甲亢用放射性碘131...

腺肌症能治的好嗎?怎麼治療,子宮腺肌症要怎樣治才治好?

腺肌病就是子宮內膜腺體及間質侵入子宮肌層。多發生於30 50歲的經產婦,約15 合併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約50 合併有子宮肌瘤。是一個世界難題,由於 不清,除了切除子宮,沒有徹底 的方式。保宮 主要是以緩解症狀為 目的。藥物 激素 病灶挖除術 宮腹鏡 聚焦超聲消融手術等都可以 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