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兔怎麼養啊,熊貓兔怎麼養 一起來看一看

2023-05-22 13:00:09 字數 1731 閱讀 3880

1樓:易書科技

1、草是兔子的主食。糖分太多的水果會導致兔子蛀牙、膿包,水果儘量少吃。幼兔不可以吃,果皮可以適量食用。

2、提木西:適合一個月以上的兔子尤其成兔以提草為主草,低蛋白高纖維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苜蓿:幼兔和孕兔可以吃,營養太豐富不適合成兔,容易營養過剩造成肥胖或者消化不良。

3、果樹草、黑麥草、燕麥草、小麥草等,存在營養偏高,纖維素偏低的問題,腸胃不好的兔子食用易出現軟便的情況,以及磨牙不夠的問題。

4、其他還有車前草、蒲公英等,具有藥理作用的乾草,視兔子健康情況而定。基本上提供乾草的目的在於幫助兔子磨牙,增加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

5、蔬菜。幼兔不能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草和兔糧為主食的成兔可在每日的食譜中增加一點蔬菜,佔每日飲食的5%。

6、不能大量食用的食物:玉米、花生、馬鈴薯、麵粉類食物、堅果、肉類、蜂蜜、葡萄糖、燕麥片、甜竹枝等。不能吃的食物:

巧克力、咖啡、酒、洋蔥、韭菜、大蔥,大蒜等。餅乾,麵包,最好也不要喂。兔子儘量要少吃水果和蔬菜,兔子的腸胃及消化特點決定了它們不適合消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

過多的果蔬容易造成兔子腸胃不適,尤其對於幼兔來說,過早的進食果蔬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拉肚子(拉肚子和低血糖對於幼兔是致命的),成年兔子每天進食果蔬量儘量不要超過300g,不同的兔子進食後糞便會有變化,要根據自己兔子的身體情況調整進食量,如有異常,立即停止餵食果蔬。餵食前應將食物洗乾淨,將表面的水分擦乾後在給熊貓兔吃。

2樓:山林裡的老虎

那叫巨型格仔兔!

中 文 名 巨型格仔兔。

俗名別名 英 文 名 checkered giant原 產 地。

繁殖方式 胎生。

習 性 體形特徵 體重:大於5kg 大型兔的一種,外表和喜瑪拉雅兔差不多,又過它比較瘦小,但身形卻比喜瑪拉雅兔大。

食 性 草食。

認證協會 美國兔仔繁殖者協會(american rabbit breeders association,arba)

3樓:家蕭從懷蓮

青菜。青草。

樹葉子夫子之類的。

少喝點水就好。

熊貓兔怎麼養 一起來看一看

4樓:生活小常識

1、熊貓兔喜歡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市場上還能見到一種熊貓兔食用的顆粒狀人工飼料,具有營養均衡、硬度對牙齒有益等優點,如果不嫌貴的話這也是很好的飼料,飼養時可以人工飼料為主食,再提供少許的蔬菜或野草即可。

2、熊貓兔的膽子很小,突然聽到聲響就出現「驚場」現象,食慾會減退,正在產仔的母兔受到驚動會難產或著拒絕給幼兔哺乳。除了運動和採食外,喜歡休息和睡眠,一有動靜即刻驚覺,因此養此兔選擇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很重要。

3、熊貓兔的毛很濃密可抵禦嚴寒,成兔能耐過零度以下的氣溫,在5℃左右就可以進行冬繁。熊貓兔很怕熱,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所以當外界氣溫過高時,熊貓兔常爬臥地上,利用地面傳導來散發熱量,或者增加呼吸次數,利用呼氣帶出熱量。

4、熊貓兔的飼養禁忌:熊貓兔的食物應該挑選新鮮的蔬果,並且在洗淨後餵食。不要給熊貓兔吃太冰、太燙、太辛辣或煮熟的食物。

熊貓兔給予人工飼料應該酌量,避免浪費飼料或兔兔因吃太多飼料而過重。不要隨意摘取路邊的花花草草來餵食熊貓兔。每天應定點定時餵食熊貓兔,養成良好進食的。

如果要改換飼料,要每天更換一部份飼料循序漸進,避免熊貓兔因此腸胃不適。讓熊貓兔每天有一定的運動時間,對消化有幫助。

道奇兔怎麼養

一 可以餵食 1 乾草 特別是亞發發,所含鈣質多,對小兔兔很有幫助。2 專用飼料。3 蔬菜 胡蘿蔔,花菜,花椰菜,地瓜,白菜葉,芹菜,南瓜。吃前一定要洗乾淨,除去表面的多餘水分。尤其胡蘿蔔,含有豐富的va,是很營養的食品。4 水 水是必不可少。5 水果 蘋果,菠蘿,草莓,葡萄。不過糖分水分都太高,應...

如何養垂耳兔,垂耳兔要怎麼養

養垂耳兔肯定會有異味的!我也比較喜愛動物,也曾養過兩隻兔子,養大了後放在院子裡 我家住一樓 周圍鄰居和樓上的都來抱怨,說味道大,最終無奈放棄了那兩隻兔子 我家那兩隻都取名叫豆豆,大豆豆和小豆豆 所有在養動物之前一定要三思,能不能擔起它吃喝拉撒的義務,不要因為一時衝動,最終拋棄,就可以了 您好,正常飼...

怎樣養殖肉兔,怎麼養肉兔 肉兔的飼養方法

養殖沒有巧,防病加喂好。怎樣養殖肉兔?內容太多,最好先買一本書,不懂再問。怎麼養肉兔 肉兔的飼養方法 我建議你先種牧草,從種牧草開始,一步一個腳印,穩步前進。這樣,有利於你在養兔子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兔子是吃草的動物,不需要很多的精料。你如果靠購買商品飼料來餵養兔子,圖清閒,那還是不要養兔子為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