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和文化是分不開的,那什麼是藝術文化

2023-05-23 14:55:06 字數 770 閱讀 4766

1樓:企業文化說

文化是一個群體(可以是國家、也可以是民族、企業、家庭)在一定時期內形成的思想、理念、行為、風俗、習慣、代表人物,及由這個群體整體意識所輻射出來的一切活動。傳統意義上所說的,一個人有或者沒有文化,是指他所受到的教育程度。後者是狹義的解釋,前者是廣義的解釋。

藝術是社會意識形態的一種。是人類實踐活動的一種形式,也是人類把握世界的一種方式藝術家按照美的規律塑造藝術形象,以人為中心對社會生活做出感性與理性、情感與認識、個別性與概括性相統一的反映,把創造性的生活與表現情感結合起來,並用語言、音調、色彩、線條等物質手段將形象物質和外觀,成為客觀存在的審美物件。形象性與審美性是藝術作品最突出的特徵。

藝術起源於生產勞動並滲透到人類活動的各個方面、是人類自由創照能力的體現,它在發展過程中早已成為獨立的精神活動領域。藝術活動是一個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個人精神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藝術隨著社會發展而發展。

優秀的藝術作品是全體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它促進人們之間的交往,推動歷史的前進。可陶冶人的情操與性情。

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工藝等。

2樓:

喜歡的電影演員:成龍、周星馳等 ★喜歡的電影型別:sf電影(科幻電影) ★最愛的人:家人、歌迷。

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是人們把握現實世界的一種方式,藝術活動是人們以直覺的、整體的方式把握客觀物件,並在此基礎上以象徵性符號形式創造。

藝術高考和文化考試是分開來報名嗎

高考報名在前,藝術專業考試報名在後。一般的省都對參考生數較多的藝術專業類別組織省統考,如美術 編導 主持專業等。高考報名時就要同時報名參加省藝術統考。如果你所學的藝術專業有省統考,則你必須先參加省統考,並取得省統考合格證 省統考合格要求很低 然後才有資格參加院校組織的校考。省統考成績有兩個作用,對採...

文化藝術是什麼,什麼是文化藝術常識

肉 覺世名言十二樓 無聲戲 連城壁 等 與 閒情偶寄 等書。在戲劇構造方面,李漁提出的重要原則有 立主腦 即突出主要人物和中心事件,並以此體現 作者立言之本意 脫窠臼 即題材內容應擺脫陳套,追求新奇,重視創意 密針線 即緊密情節結構,前後照應,使全劇成為渾然一體 減頭緒 即刪削 旁 見側出之情 使戲...

我是雲南理科藝術生,藝考214,文化分350有哪些四川的本科大學我可以報呢?求解答,謝謝

我們雲南省2019年理科藝術類考生,藝考214分,如果文化分超過350分,可以填報的四川省的本科大學有 四川師範大學 四川 學院 攀枝花學院 四川文理學院 成都學院 西華大學 內江師範學院 樂山師範學院 宜賓學院 西華師範大學 四川民族學院 西昌學院 四川傳媒學院 綿陽師範學院 成都師範學院 學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