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猶豫症,怎麼辦,我有選擇猶豫症,我該怎麼辦?

2023-05-23 14:40:06 字數 2751 閱讀 4313

1樓:匿名使用者

憂鬱症一般是有明顯的誘因的比如:事業受挫、仕途失意、提薪無望、高考落榜、下崗賦閒、就業無門、 戀人分手、夫妻反目、父母離異、親友遇難、財物被盜、身體染病等等。

排憂的方法是:

苦衷道給親友聽——每個人都有自己信得過的知心朋友和至親,在遇到「不測風雲」之際,不要獨悲暗愁,而應及時向親友傾訴衷情, 化解心理壓力。這樣既可以儘快恢復心理平衡,又能得到親友的各種 幫助,妥善解決眼前的難題。

運動健身可解愁——在心緒不寧之時,從事自己平時喜愛的運動,或做健身操,或打太極拳,或散步,或伴著**跳舞,都能消除悲傷、 憤怒、煩惱和愁思,換來「柳暗花明」的心境。

日曬旅遊能除憂——在心煩意亂時,假若遇到豔陽天,來到空氣清新之地曬曬太陽,或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欣賞美景,均能有效除憂。

睡覺可以排煩悶——俗話說:「一夜安眠風浪少,無憂無愁無煩惱。」在愁悶之際,美美地睡上一覺,等到醒來時,浮甑那樾骰岜?較穩定,煩憂亦可化解。

具體的方法:

首先,要適當改變一下現在的生活習慣,早晨早點起床,進行稍稍出汗的慢跑或體操等鍛鍊。對於自己制定的計劃要留有餘地,以保證對完成工作的滿足感與幸福感。要儘量參加各種各樣的討論,多與充滿活力、精神越愉快的人接觸,使自己也慢慢養成積極主動與樂觀向上的習慣。

其次,如果有可能的話,要注意修養,不要拼命幹活,注意恢復元氣,調節好活動與休息的平衡,不要自己單獨思考,不要鑽牛角尖,可以多看些有益的圖書。

最後,要學會在融洽愉快的環境裡充實自己,不能一個人生活,而要與有較多共同語言的人一起生活。

2樓:網友

找朋友聊天啊,高聲唱歌啊,去旅遊啊,去參加什麼晚會啊,不要整天悶著就行了。

3樓:滑茗緒惜兒

放鬆自己,調整心態,接觸自然,返璞歸真,相信自己。

4樓:甲高無夢桐

要看心理醫生進行**。

我有選擇猶豫症,我該怎麼辦?

5樓:超能綠箭俠

選擇猶豫症的產生,最大原因是對自己不夠自信,或者從小自己身邊的事情都是讓別人幫你安排好,導致自己缺少去做出選擇的勇氣。

但人長大了,肯定會逐漸離開對身邊家人的依賴,學會獨立,學會選擇。

一開始可能比較難,但這個情況是必須要改變的。建議可以從小事開始,讓自己可以適應選擇的過程和樂趣,然後再擴大到一些生活或工作上的事情,相信隨著經歷的增多,這一種症狀也會慢慢消失的。

**這種心理疾病的關鍵在於,只要在選擇前知道選擇後的後果,不管多壞自己都能承受,那在這一種情況下,就不會再顧慮做出選擇了,因為一切事情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猶豫怎麼辦?

6樓:世年畫出一少

有些東西或者有些事有些人,當人們擁有它的時候不懂得好好的珍惜它,愛護它,一旦失去了才感覺到它存在的珍貴和利用的價值,可是一切再後悔已經無法挽回了。

得了焦慮症 猶豫症咋辦啊

7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下面是專家指點的趕走焦慮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專家:七個方法讓焦慮煙消雲散。

首先問你自己,你的焦慮是否有效或無效。你的焦慮是否會在未來一兩天帶來一系列行為?你會做些什麼來消除這種焦慮?它會一項項地發展下去嗎?如果不是,這是無效的焦慮。

第二點就是,你是否願意接受不確定性?所有焦慮的核心問題之一是你對待不確定性的態度。我對人們說的一件事情是在不確定的日子裡,你想一下你做的所有事情:

過街,上餐館吃飯,對陌生人問好,乘電梯,搭飛機。所有這些都有不確定性,你沒有絕對的把握,但你基本上能打個好賭。

第三點得識別你的期望是什麼,挑戰又是什麼。我們做的一件事情是讓人們花時間消除焦慮。你一天用30分鐘寫下你的焦慮,然後放在一邊,這樣你就不會整天都悶悶不樂。

這樣做的目的之一不是讓你得到確定性而是感到厭倦。厭倦很有用,讓你懶得去想。

第四點是看看你焦慮的範圍,否關係到你的核心問題。你非得要完美嗎?你非得比任何人都出色嗎?你是否認為如果你沒有成家,你就不能生活?

第五點是你如何對待失敗?焦慮者傾向於認為失敗是災難性的,他們往往相信如果他們想到失敗,他們就會失敗。其實,人們擔憂的絕大多數事情往往是相當積極的結果。

第六點是使用你的情感而不是焦慮。有時候的情感,特別是疼痛的感覺是有關你需求的重要資訊**:工作中需要更多的友愛和讚賞,需要更多的提升機會。你不能總是感覺良好。

最後一點是留點時間待用。及時回顧一下,看看你通常擔憂的事情是否讓你現在煩惱。你能後退一步,能擠時間。

想像你從現在起一個月或一年內的感覺如何。焦慮者的問題之一是他們永遠生活在從來沒有出現的未來。最好的辦法是試著並努力將思想集中在儘可能好的現有時刻,就是盡情享受此時此刻。

焦慮時,大腦裡發生了什麼?

當擔憂和焦慮達到一定程度,大腦負責感情的部位——杏仁核就會不起作用。而你的憤怒、擔憂和激勵都是來自這裡的。它啟用的是大腦的思維部位,直接影響語言和抽象思維。

8樓:劉小軍

一切重要的都在行動中 再好的理論不實踐 皆是紙上談兵 我以個人經歷向你保證 只要你願意 去行動 你就會得到你要的性格 財富 不要活在你想象的幻覺中 靜下來 看看你自己現在的處境 仔細點 不要騙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騙 就沒人救你了 願你開心熱情每一天。

9樓:燕雨霏霏

可以吃控制焦慮和抑鬱症的藥物。比如,奇位元是專治焦慮症的。鹽酸多塞平是**抑鬱症和焦慮症的。可以試試,效果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圖書館看很多很多自己愛的書,會改變你的內心,使你強大,與時俱進。

我有妄想症怎麼辦,我有妄想症怎麼辦啊?

1.沒什麼大問題 2.多看書籍 3.增加自己的知識面 4.調整心態很重要 5.腳踏實地考慮問題 你沒病,你的懷疑情理之中,你還是多多注意你男朋友吧,劈腿的機率非常高。這不是問題,有時妄想一下可以緩解壓力,你能意識到有妄想症說明你對生活還是積極向上的,試問哪個人沒有妄想過,你就把你的妄想當做是美好的憧...

我有強迫症啊,我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好的,有一些想法在腦海中盤旋不去,這種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症的表現。強迫症就是一系列闖入性的想法,這些想法使得你沒有任何樂趣可言。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認識到自己的這種情況是你的強迫症導致的。強迫症是問題,而你不是問題。其實。有時候人的情緒很多變的。只要你換個...

我有抑鬱症嗎,我有抑鬱症該怎麼辦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