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辯論稿 我是正方

2023-05-24 00:25:06 字數 3049 閱讀 5444

1樓:雪花紛飛雨燕

怎麼了?問題是什麼? 正方是什麼。

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辯論會正方 10

2樓:糖糖521舔舔

反方 :

對方辯手請注意,您們的辯詞存在很大的疏漏,我們認為: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善意只是對「謊言」的一個裝飾。從善意的謊言片語結構入手進行分析,其屬偏正短語,中心詞是謊言,因而善意的謊言本質上就是謊言。

善意的謊言其動機雖然為善意,但因為善意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謊言」的本身是陰暗的,事物的好惡不由事物的目的去衡量,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假話。儘管其褪去了丐服穿上了旗袍,可是依然擺脫不了其謊言的本質,而謊言就意味著欺騙,因而就有礙誠信。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點是善良的,但是往往這種謊言一旦戳穿,對對方的傷害會更深,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

善意的謊言更多的是藉口!而且因為其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當謊言被戳穿,受騙者知道真相時,傷害會比一開始就告之真相還要傷害的更深的多!並且說善意謊言的人,認為謊言是善意的,就心安理得,因此,有了第一次,就很可能有第二次,這畢竟是謊言,人一旦習慣下去,誰能知道,下次的謊言是善意還是惡意的呢?

謊言就是謊言,即使加之以善意,一樣是自欺欺人,因此,我方堅信無論謊言是否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必然有礙於誠信。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所以,無論謊言是否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本身必然會有礙於誠信。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因此,心理學專家們的觀點是:不要輕易扯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區分事物首先應先從定義入手進行闡述,綜合康熙詞典的釋義,善意的謊言就是不事實求是,說假話、虛話,並且誇大、掩蓋、歪曲事實真相。 中共**公佈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提出的20字道德規範中,"誠信" 是一個很重要的規範,誠信就是求"真",就是追求正義。古人說"真者",精誠之至也。

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善意的謊言其動機雖然為善意的,但是如同人類疾病中的良性惡性腫瘤一樣,不管疾病所導致的結果上如何的不同,它都是疾病,有害於人類的身體健康,善意的謊言也是一樣,雖然在感性上可以被人們接受,甚至善意的謊言有著美好的初衷,然而它仍然屬於有違誠信的實質行為,就是說謊,所以不管善意謊言的目的和結果如何,違背了誠信的原則,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3樓:匿名使用者

論證誠信。

誠信是做人的一個起碼道德。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誠信已成為既無國界,又不分社會制度的共同道德倫理準則。古人講為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大慶人講「三老」,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古人做生意,講稱平鬥滿,貨真價實,童叟無欺。誠信作為人類社會進步的象徵,作為維繫國家興旺、家庭和睦、人格尊嚴的源泉,起著基石和階梯的作用。

最好的例項是雷鋒精神和他的高尚道德品格超越了國界、超越了社會制度、超越了信仰,融入全世界。在著名的美國西點軍校,大廳裡懸掛著五位師生們所敬仰的英雄肖像。雷鋒的肖像被排在第一位。

有一位叫凱西的美國女青年,由於常為別人做好事,人們親切地稱她為「美國雷鋒」。日本也是如此,把雷鋒精神歸結為人類社會中生存下去所必備的生存價值。那麼,雷鋒精神之所以走出國門,屬於全世界,正是因為他對黨、對人民無限熱愛和忠誠,信守自己的諾言,是共產主義道德與傳統美德的完善結合體。

因此,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個家庭和每個公民,如果失去了誠實和信用,國家就會喪去尊嚴,企業就會失去市場,家庭就會失去和睦,個人就會失去生存的條件和土壤。誠信勝過**,是無形的資產,是維繫真、善、美的源泉,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基石和階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抓住對方的漏洞來反駁對方,我就是反方。

你要查資料,不過,你可以從多方面來解決。

善意的謊言有時是很重要的,也許它可以使一個人有很大的改變,就想11課,唯一的聽眾一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正義的謊言,那患有絕症的人你也忍心告訴他他快死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找啊。

到處都有。

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辯論會正方的辯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總會傷害到別人的,還不如說真話。

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辯論會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愛人、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生命已無法挽救」,「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

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意的謊言來使病人對**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一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餘日。難道這會有礙於誠信嗎!

當一個不韻世事的孩子,突然遭遇不幸,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該怎樣向他說明自己的親人到**去了呢。我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暫時不要告訴他真實情況,只是說到很遠的地方出差去了,或者是在國外學習工作之類的。

待孩子懂事了,有了一定的承受能力的時候,再以實情相告,孩子也會理解親人的做法,不會因為沒有早知真情而生氣的。難道這樣的話也有礙於誠信嗎!

當一個正在外地執行任務的軍人的母親病入膏肓,炎炎一息的時候,多麼希望能見上兒子最後一面啊,但是,兒子是不能回來的,不能為老母親盡一點孝心,照顧一下曾經為兒子操碎了心的母親,他非常歉疚,也很是惦念。而老母親非常理解兒子,告訴身邊的親人,自己走了以後不要告訴遠方的兒子,不能讓他分心,要說病情已經穩定,讓他安心為國盡忠。難道這樣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嗎!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三單元辯論會正方一辯的辯詞(不能說謊) 10

9樓:嬌

有些孩子喜歡說謊話,雖然他們並不是故意的,但是當說謊成了一種習慣,就沒有人會相信他了,最終連一個朋友也沒有。這將會對孩子今後的人生道路增添不少障礙。

六年級第三單元辯論會稿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1l複製。

我問你一個人打600字不會死嗎?

還有誰會心甘情願為你想破腦子想那多東西來湊字數呀自己想吧。

或直接搜。我們班都這樣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那是星期天早晨,陽光格外明媚,空氣特別新鮮,我去課外班學習。在路上,我看見一位穿牛仔褲的同學走在我前面,原來是我們班的小明,他竟然也來的那麼早。我和小明在路上有說有笑,我才知道小明為什麼來那麼早,原來沒有吃飯就來了。到了學校,班裡空無一人,我和小明是同桌,小明在我後面,我發現小明剛才還是精神萬分,現...

語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是些什麼

善意的謊言本質上就是謊言,這一點是毋庸質疑的。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讓我們捫心自問,有誰沒有撒過謊呢?無論是對誰,目的也有很多種,但當我們給謊言加上一個 善意 時,大家可能都會接受,這正是人性的弱點的集中表現。謊言 的本身是陰暗的,事物的善惡不由事物的目的去衡量,善意的謊言...

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開頭,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開頭怎麼寫

繁花無垠的原野上,叢莽之間,野花繽紛地綴著氾濫的綠,她那麼小,那麼小,小到看不見她,然而她們要連成一片斑斕花海,便是蔚為壯觀。那座巨石嶙峋的青山,陽光從不慷慨光臨,山上的花兒也得不到蔭遮,澗底清泉愉悅地流淌,經過山花時就俏皮地灑些剔透的水珠,她便就感謝這不經意間的饋贈,因而生長得更好,向希望那兒引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