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營養,土豆有什麼營養

2023-05-24 01:10:08 字數 3529 閱讀 539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的營養價值包括:

一、能夠為機體提供豐富的能量,因為土豆當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產生足夠的熱量,在補充肌糖原和肝糖原方面的功效會非常明顯,進而對於恢復體力有著積極的作用;

二、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能夠和胃健脾,對於脾胃虛寒、氣短乏力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土豆,通過滋補胃經,能夠達到促進消化能力提高的作用;

三、有一定的解毒消腫作用,因此對於**腫脹的人,適當的食用土豆,能夠起到明顯的消腫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的營養豐富,能夠讓人獲取豐富的營養物質,還能增加食慾,給人增加能量,是不錯的蔬菜類。謝謝望,謝謝……

土豆有什麼營養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

土豆有什麼營養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9~20%,蛋白質,脂肪0.

1~,粗纖維。

8%。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熱量66~113j,鈣11~60mg,磷15~68mg,鐵0.

4mg~,硫胺素。

07mg,核黃素,尼克酸0.

4~ 。除此以外,馬鈴薯塊莖還含有禾穀類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和抗壞血酸。

從營養角度來看,它比大米、麵粉具有更多的優點,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可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因為馬鈴薯的營養成分非常全面,營養結構也較合理,只是蛋白質、鈣和維生素a的量稍低;而這正好用全脂牛奶來補充。

馬鈴薯塊莖水分多、脂肪少、單位體積的熱量相當低,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b族維生素是蘋果的4倍,各種礦物質是蘋果的幾倍至幾十倍不等,土豆是降血壓食物。膳食中某種營養多了或缺了可致病,同樣道理,調整膳食,也就可以「吃」掉相應疾病。 馬鈴薯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時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磷、鈣等)、維生素等。

可以做主食,也可以作為蔬菜食用,或做輔助食品如薯條、薯片等,也用來製作澱粉、粉絲等,也可以釀造酒或作為牲畜的飼料。

7樓:網友

土豆有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潤腸通便的作用,土豆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為人體提供熱量aqui te amo。

8樓:qi小老虎

中醫認為,土豆可以和胃益腎,益氣健脾,消炎活血,可以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慢性胃痛,**溼疹等。土豆所含的蛋白無論是從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上來講,都不在黃豆之下,各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比一般食物要豐富得多。--這是我在曾經看過的書上抄下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其營養素豐富,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磷、鈣等)、維生素等多種成分,營養結構也較合理,有「地下蘋果」之稱。

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比蘋果高得多:

1、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

2、b族維生素是蘋果的4倍。

3、鈣、磷、鎂、鉀含量是蘋果的幾倍至幾十倍不等,尤其是鉀的含量,可以說在蔬菜類裡排第一位。

4、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

5、土豆的皮富含綠原酸和硫辛酸。綠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老化。

6、含有能夠幫助預防老年疾病的膳食抗氧化劑以及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有預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土豆的營養是什麼

10樓:心雨

土豆是一種低脂肪、低鈉的食物,適合胰腺炎、痔、脂肪肝人群食用。

土豆有什麼營養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

12樓:sunny麥

1. 和中養胃、健脾利溼: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2. 寬腸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3. 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

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4. 補充營養、利水消腫: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

5.降壓作用:土豆具有**、保持血管彈性、排鈉保鉀等作用,對高血壓患者有利。

土豆中鉀和鈣的平衡對於心肌收縮有顯著作用,能防止高血壓和保持心肌的健康。

土豆有什麼營養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其次,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

在人們的印象裡,黃豆含的優質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實,土豆中的蛋白質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都能讓黃豆自嘆弗如。就是人體需要的其他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鈣、鎂、鉀等也都應有盡有,且比米麵的營養更全面。

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蘋果與土豆相比,多數營養素也相形見絀。

按營養學觀點公斤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約2公斤蘋果。土豆營養價值之高,使美國營養學家斷言:

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馬鈴薯,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你更不必擔心肚皮有難熬的飢餓。土豆在補足人體需要的幾乎全部營養素的同時,那豐富的纖維素可以讓胃鼓鼓的,有"酒足飯飽"之感。

但**者要注意將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來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做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很有效。

土豆有什麼營養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

水煮土豆富含什麼?土豆富含什麼營養

水煮土豆,土豆皮下層所含維生素高達80 對於健康有很大的益處遠遠高於土豆內部的肉。鉀是鈉的剋星,可以防止高食鹽攝入引起的血壓升高,具有明顯降壓作用。水煮的時候,最好用熱水煮土豆,以防可溶性維生素散失。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土豆所含少量龍葵素,能減少...

土豆的營養價值,土豆的營養價值和作用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土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一般新鮮薯中所含成分 澱粉9 20 蛋白質1.5 2.3 脂肪0.1 1.1 粗纖維0.6 0.8 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熱量66 113j,鈣11 60mg,磷15 68mg,鐵0...

土豆澱粉有什麼營養價值

馬鈴薯粉 potato flour 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後,乾燥並精細磨碎。它可以被用來作為增稠劑,儘管用於勾芡不及太白粉,但是在一些烘焙食品,它能保持水分。營養價值及藥理作用 一 營養豐富 土豆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最接近動物蛋白。土豆還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土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