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有什麼營養,面有什麼營養

2021-07-31 01:21:59 字數 4735 閱讀 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誤區:每日的餐桌上少不了米飯、饅頭、烙餅、麵條等等,許多人都知道大魚大肉有營養,那麼這些主食究竟能為人體提供什麼營養呢?

廚中論健:穀類食品包括大米、麵粉、玉米、小米、蕎麥和高粱等。穀類所含的營養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其次是蛋白質,穀類中脂肪含量一般都不高,約2%。

穀類含無機鹽約1.5%~5.5%,以穀皮和糊粉層含量最多,其中約一半為磷。

穀類中的鈣含量並不高。穀類還是我國居民膳食中維生素的重要**,如泛酸、尼克酸、硫胺素和核黃素等。在小米和黃玉米中,還含有少量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

總結:由於穀類食品是我國居民多種營養物質的主要**,因此膳食中谷類食品不可缺。這一點對於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來說,尤為重要。

飲食真經:由於穀類是我國人民傳統主食,目前仍是我國居民膳食中熱量和蛋白質的主要**,約有60%~70%的熱能和60%的蛋白質來自穀類,在穀類蛋白質必需氨基酸含量中,賴氨酸的含量較低,尤其是小米和小麥中賴氨酸最少。馬鈴薯中賴氨酸很豐富。

玉米中缺乏賴氨酸和色氨酸,而小米和馬鈴薯中色氨酸較多。因此,把多種糧食混合食用,可以起到蛋白質的互補作用,能提高穀類蛋白質的營養價值。穀類食品還是膳食中b族維生素的重要**。

但精製大米和麵粉,由於谷胚和麩皮被碾磨掉,使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明顯減少,因此大米白麵不是越精細越好。其實正相反,尤其是麵粉,加工得越白去掉的谷胚和麩皮越多,營養素損失的也越多。損失掉的谷胚和麩皮還使麵粉中的纖維素大量地減少,使得麵粉製品的血糖指數升高,對維持正常血糖有不利的影響。

有些小的麵粉加工廠為了使加工的麵粉顯得很白,不是多磨幾次面而是往麵粉中新增過量的增白劑,這還增加了不安全因素。

總結:為了提高穀類食物的營養價值,應多種糧食混合食用。此外,精製大米和麵粉中維生素含量明顯減少。

飲食寶典:食用穀類食品應注意兩點:一是為了提高膳食中谷類的營養價值,可以採取多種糧食混合食用,如穀類與豆類和薯類混合食用。

二是為了減少穀類b族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丟失,糧食碾磨和加工不可過度精細。大家也不要認為麵粉製品越白越好。標準粉中維生素b1的含量是富強粉中的2.

5倍,維生素b2是3.5倍,膳食纖維是1.5倍,維生素e是5.

6倍。磷和鋅是2倍。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麥芽糖,在人體中轉化為葡萄糖,是生命所必須

3樓:秦佳我非常愛你

人所需的基本營養都有!!!

4樓:氺頩蓙_淚

5樓:聖會逢依然

小麥經磨製加工後,即成為麵粉,也稱小麥粉。

麵粉中所含營養物質主要是澱粉,其次還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

麵粉按加工精度和用途不同分為等級粉和專用粉兩大類。

1、等級粉:按加工精度不同可分為特製粉、標準粉、普通粉三類。

2、專用粉:專用粉是利用特殊品種小麥磨製而成的麵粉;或根據使用目的的需要,在等級粉的基礎上加入食用增白劑、食用膨鬆劑、食用香精及其他成分,混合均勻而製成的麵粉。

營養師分析,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睥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主治髒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相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偏食者尤其適合食用。

6樓:紙魚的粉絲

來來來1111111

7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 小麥經磨製加工後,即成為麵粉,也稱小麥粉。

麵粉按加工精度和用途不同分為等級粉和專用粉兩大類。

(1)等級粉:按加工精度不同可分為特製粉、標準粉、普通粉三類。

(2)專用粉:專用粉是利用特殊品種小麥磨製而成的麵粉;或根據使用目的的需要,在等級粉的基礎上加入食用增白劑、食用膨鬆劑、食用香精及其他成分,混合均勻而製成的麵粉。專用粉的種類多樣,配方精確,質量穩定,為提高勞動效率、製作質量較好的面製品提供了良好的原料。

麵粉中所含營養物質主要是澱粉,其次還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

營養師分析 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睥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主治髒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相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偏食者尤其適合食用。

營養分析 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睥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面有什麼營養?

8樓:幸運的喵生人

小麥經磨製加工後,即成為麵粉,也稱小麥粉。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小麥經磨製加工後,即成為麵粉,也稱小麥粉。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小麥的營養:

每100克小麥粉(標準粉)含水分12克,蛋白質9.9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74.

6克,鈣38毫克,磷268毫克,鐵4.2毫克,維生素b10.46毫克,維生素b20.

06毫克,尼克酸2.5毫克,可供熱量3.54千卡。

營養價值:

1、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2、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中醫食療:

1、養胃:吃碗溫熱的麵條最有利於營養吸收。

2、增強免疫力:口感筋道的麵條所含的蛋白質更多,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蛋白質是維持免疫機能最重要的營養素,為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份。

3、改善貧血:促進人體氣血執行。

4、易於消化吸收:經過煮沸的麵條最為潔淨,可以大大減少腸胃疾病的發生,因此麵條成為中國最常見的食品之一。

9樓:

面的營養價值一般取決於它的原料,因為烹飪過程中的損失甚微(除了油炸型),最常見的就是以大小麥、玉米、豆類為原料製成的,叫做普通麵條,現在很多面條裡面加入雞蛋、加入鈣鐵鎂之類的,稱為營養加強型麵條,營養在普通麵條的基礎上確實有了一個很大的提高;再有一種就是原料為五穀雜糧,混合多種原料,再加上雞蛋類營養物質的麵條,這種麵條營養物質全面,且其中的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符合現代人體對營養物質的需求,適合每天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面裡面放了什麼有營養的東西了

麵粉裡的營養素有哪些

11樓:暮夏淺眠

麵粉的主要成分有澱粉、蛋白質、脂肪、水、礦物質以及少量的維生素和酶類。

澱粉約佔75%。製作麵包時,澱粉在酸和酶的作用下,水解成糊精、高糖、麥芽糖和葡萄糖,參與麥拉德反應和焦糖化反應,賦予麵包的色澤和風味,同時也為酵母提供食物。

小麥中的蛋白質含量約為8%-16%,包括四種:麥谷蛋白、麥膠蛋白、麥球蛋白以及麥清蛋白。其中麥膠蛋白和麥谷蛋白兩種合計佔蛋白質總量的80%左右,是形成麵筋的主要成分。

12樓:w緣故

麵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纖維素及維生素e。

麵粉也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

中醫認為,麵粉性味甘涼,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麵粉等級分類:

⑴.特製一等粉(精粉)

它適宜製作精度較高的麵包、饅頭、麵條、包子等面製品。在生產特製一等粉中也可提取更高的精製粉(灰分在0.5%左右),以供製作高檔食品。

⑵.特製二等粉

由於特製一等粉出粉率低,標準粉質量又次,因此根據使用者習慣,生產了特製二等粉這種比較大眾化的實惠麵粉。這種麵粉出粉率在73%-75%,是製作饅頭、包子、餃子、麵條等食品的良好原料。

⑶.標準粉

它是在糧食緊缺的條件下,要求有較高的出粉率,並對面粉質量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生產的,一般出粉率可達82%-85%,基本上能滿足饅頭、麵條等類面製品的生產需要。

⑷.次粉(飼料粉)

在生產特製粉中提取10%-20%的次粉,做飼料粉,也可食用。提取次粉,是為了提高小麥粉的經濟價值,減少加工副產品-麩皮的比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克麵粉:蛋白質11.2 脂肪(克)1.5 碳水化合物(克)73.6 膳食纖維(克)2.1 膽固醇(毫克)0 灰份(克)1

不過不同的麵粉有差別,進口小麥與國產小麥不同,麵粉的營養素就不同,另外,同種小麥不同部位製作的麵粉,營養素也不同。

14樓:鄒冬芳_85醫院

麵粉主要含有澱粉,為人體提供能量。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15樓:

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麵粉裡的營養素有:能量(千焦) 1439 ;蛋白質(克) 11.

2 ;脂肪(克) 1.5 ;碳水化合物(克) 73.6 ;膳食纖維(克) 2.

1 ; 灰份(克) 1 ;硫胺素(微克) 0.28; 核黃素(毫克) 0.08 ;尼克酸(毫克) 2 ;維生素e(t)(毫克) 1.

8; a-e 1.59 ;δ-e 0.21 ;鈣(毫克) 31 ;磷(毫克) 188 ;鉀(毫克) 190 ;鈉(毫克) 3.

1 ;鎂(毫克) 50 ;鐵(毫克) 3.5 ;鋅(毫克) 1.64; 硒(微克) 5.

36 ;銅(毫克) 0.42; 錳(毫克) 1.56 。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豌豆有什麼營養,碗豆有什麼營養

食物名稱 豌豆又名來 雪豆,既可作自 蔬菜炒食,子實成熟後又可磨成豌豆 麵粉食用。因豌豆 豆粒圓潤 鮮綠,十分好看,也常被用來作為配菜,以增加菜餚的色彩,促進食慾。營養功效 在 豌豆莢和 豆苗的嫩葉中富含維生素 c和能分解體內亞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亞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

到底是麵粉有營養還是米飯有營養呢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人們都是喜歡吃大米的,因為大明裡面的營養也是比較多的,那麼你知道嗎?經常吃大米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和長壽,對於經常吃大米和吃麵條來說,到底哪一個是最有營養的呢?是不是也是會嚴重的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非常大的危害的,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吃大米和吃麵條哪一個更加的有營養?大米,...

蜂蜜有什麼營養 40,蜂蜜有什麼營養?

純天然蜂蜜中含有的物質經鑑定達180多種,其中大部分是單糖,可以不經過消化被腸道直接吸收,且吸收過程不伴有脂肪沉澱,不易使人發胖。此外蜂蜜還含有蛋白質 礦物質 氨基酸 維生素和活性酶等有益元素 礦物質含量一般為,包括鐵 銅 鉀 鈉 鎢 錳 鎂 磷 矽 鉛 鉻 鎳和鈷等,深色蜜又比淺色蜜含有較多功能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