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撈麵條配什麼菜好吃

2023-05-24 01:20:06 字數 754 閱讀 9910

1樓:紫露寒冰

可以配空心菜、白菜或者生菜。

2樓:仉玉軒

撈麵條的配菜可以是番茄,胡蘿蔔,青菜,洋蔥等。材料東北面條500克,番茄1-2個,蔥3根,蒜3瓣,雞蛋2個,鹽4g,料酒5ml,雞精5g,胡椒粉適量,生粉適量,油適量,麻油適量。

做法1.水燒開後下東北面條煮至軟身撈起泡冷水晾乾備用。2.

雞蛋打好加少許水、少許鹽、少許油攪拌均勻下鍋炒碎撈起備用。3.番茄切小塊、蒜切碎、蔥切碎備用。

4.麵條熱水下鍋煮軟後撈起泡冷水晾乾備用。5.

蒜爆香後,下番茄以及少許料酒爆炒片刻後加水煮開後下雞蛋一起煮5分鐘左右加適量的鹽、雞精、少許胡椒粉、翻炒均勻再煮片刻後、撒麻油以及蔥花以及勾薄芡即可。6.倒在麵條上攪拌均勻即可開吃。

製作。撈麵條的做法主要是將在清水中煮透的麵條撈出來,不加麵湯而是直接澆淋提前做好的熱菜或蒜蓉調味,拌勻後即成。其中,煮透後面條撈出不在涼水中濾過,直接裝入碗中澆淋菜品的適合搭配葷菜,而撈出後浸入涼水中將麵條濾一至三遍待其溫度變涼的適合搭配素菜或調製的蒜蓉。

製作中,麵條可選細、寬各種種類,而菜品沒有具體限制,基本上炒菜類都可,但是一般使用最普遍的則是番茄炒雞蛋,關鍵是菜品必須足夠鹹,大致和鹹菜的鹹度差不多即可,另外就是菜中的湯水要多,否則澆淋到麵條上之後會過淡或過幹。

配料。主料:麵粉豆粉 堤魚 牛肉輔料:

芝麻醬 鹽 水 蒜汁 麵條調料 炒雞蛋、黃瓜絲、芝麻鹽、根據地方甚至每家口味的不同可以搭配的菜色非常之多、可以說是河南夏天必不可少的一種主食。

請問撈麵條配什麼菜如何呢,什麼菜做撈麵條比較好吃

雞蛋 西紅柿 豆角 茄子 小青菜 以上菜熗鍋,加高湯。出鍋放在一個容器裡,然後下麵條,撈出過涼水,什麼菜做撈麵條比較好吃 黃瓜,黃花菜,胡蘿蔔,洋蔥,西紅柿,小白菜,蘑菇,和肉搭配吃,都是不錯的選擇。最後,別忘了放香菜。撈麵的 滷子 或稱 梢子 樣式極多 雞蛋西紅柿 肉末炸醬 雞蛋炸醬 茄子 豆角 ...

麵條怎麼做好吃家常做,家常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一 最簡單的拌麵。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 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 芝麻醬或花生醬 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 西紅柿雞蛋湯...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農家小炒肉,芹菜炒肉,蘑菇炒肉,胡蘿蔔炒肉,花菜炒肉,蒜薹炒肉,韭菜花炒肉,土豆片炒肉,茭白炒肉,茄子肉末,欖菜肉末豆角,紅三剁 就是紅辣椒 肉末西紅柿 小炒辣子雞,醬爆鴨 蓮藕燉排骨,土豆燉排骨,冬瓜排骨湯,夏天可以做涼瓜排骨湯,海帶排骨湯 紅燒排骨,紅燒魚,紅燒豬蹄,紅燒肉,豉香排骨,茶樹菇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