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是什麼意思呢?不平凡什麼意思?

2023-05-24 01:30:07 字數 2083 閱讀 5884

1樓:鄭芬多老師

不平凡,大致意思是指不一般;不平常;傑出。

後漢書·度尚傳》「吏人謂之神明」 李賢注引 三國 吳 謝承 《後漢書》:「尚﹞擢門下書佐朱 儁 ,恆嘆述之,以為有不凡之操。

2樓:亮鯨對

你好,不平凡」的意思是:不平常,傑出。「平凡」通常為形容詞,代表品質不高傲,不崇高;簡單的的能力和普通的價值等意思。宋·朱熹《齋居感興詩》序等均有相關記載。

3樓:車掛怒感嘆詞

不平凡,指的是比較出色,比較有凸起,比較有大棚就比較有利,比較厲害。嗯很有截圖和有光明的未來。

4樓:網友

首先說。平凡。就是普通,或者簡單。

不,就是否定的意思。

因此。不平凡。就是不普通不簡單的意思。

例如。說一個人不平凡。那就是說這個人不是普通人,或者說他做的事不是普通事,或者這個人不簡單。

最簡單的理解。就是說這個人不是一般人。

5樓:夢之盼兮

1、有出眾的才能、成就。

2、近義詞:卓越、優異、出眾。

3、反義詞:平庸、普通。

例如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爸爸是個平凡的人,卻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

6樓:花花

不平凡的意思就是不普通,也就是說一個人是非常優秀的。

平凡就是普通的意思,和大眾人群是一樣的,沒有什麼成就。不平凡的意思就是和普通的人是不一樣的,有自己的成功之處。

7樓:泰永逸

不平凡就是與眾不同,可以幹出一番大事業的人,獨一無二,前無來者。

不平凡什麼意思?

8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不平凡的意思是:不平常的能力和價值。

平凡 [ píng fán ]

平常;不稀奇。

秦牧《藝海拾貝·惠能和尚的偈語》:「由於它是抓住了『偉大寓於平凡之中』這一真理的,可以說歷久不磨。」

近義詞通俗 [ tōng sú ]

淺顯易懂,適合一般人的水平和需要。

丁玲《在醫院中》:「編一些通俗讀本給戰士們讀。」

9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不平凡不平凡是漢語詞語,讀音為bu píng fán,是指有值得注意的事件;高傲,崇高;不平常的能力和價值等意思。宋 朱熹《齋居感興詩》序等均有相關記載。

詞性:形容詞。

近義詞:不平庸、不普通、不一般。

同義詞:非凡、特別、出眾、傑出、偉大。

10樓:白毛呆寶

不平凡。即,做平凡人做不到的事。如此便是不平凡。

不平凡的英語是extraordinary. ordinary是平凡。

11樓:解語花

就是不同凡響,作出平凡人做不到的事。

12樓:玄幽衣

意思就是不一般,不尋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偉大的或者傑出的意思。

「不平凡」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平常,傑出。

詞目】傑出。

拼音】jié chū

英譯】illustrious;outstanding【近義詞】卓越、優異、出眾。

反義詞】平庸、普通。

基本解釋】有出眾的才能、成就。

近義詞:1、卓越[ zhuó yuè ]

非常優秀,超出一般:卓越的成就。卓越的貢獻。卓越的科學家。

引證解釋:郭小川 《他們下山開會去了》詩:「在整個創業時期,它發揮了最卓越的力量。」

2、卓絕[ zhuó jué ]

程度達到極點,超過一切:英勇卓絕。堅苦卓絕。

引證解釋:茅盾 《創造》二:「她的優雅的舉止,有教育的談吐,廣闊的知識,清晰的頭腦,活潑的性情,都證明她是 君實 的卓絕的創造品。」

平凡是什麼意思平凡代表什麼意思?

意思 1.uneventful 沒有值得注意的事件平凡的生活 2.lowly 不高傲,不崇高 用崇高的言詞描寫平凡的主題,又設法要使它們恰如其分3.literal 不誇張,不虛飾 熱愛平凡的真理 4.routine 具有通常或重複的特點平凡的飛行 5.working day 與工作日有關或具有工作日...

不平常的職業有哪些,春蠶不平凡的工作是什麼

專業和經歷對職業方向有哪些影響自己的專業和經歷,對職業方向至關重要!這可不是 影響 的問題,而是起到決定性的作用!自己學什麼專業,就在那個。有什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職業 殯葬工人。他們面對的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死亡,所以很平凡。但是,由於社會的傳統忌諱,讓他們不能像平凡人一樣公開職業,只能對自己的職業保...

沒有什麼比希望不平凡而更平凡的了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說的,原句是nothing is so mon as the wish to be remarkable 當一個人希望祈求不平凡的時候 就證明他從心底裡渴望平庸不願突出 所以這才是最平凡人的心態 沒有什麼比希望不平凡而更平凡的了 求出處和原句 nothing is so mon a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