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是什麼感覺呢?我是否有呢?

2023-05-24 16:15:07 字數 2709 閱讀 2384

1樓:渴侯清霽

先找個知心朋友,好好發洩一下,可以當面聊,也可以寫信。去聽聽振奮人心的**。硬著頭皮跟你身邊的人溝通,不管別人如何,你都要微笑面對。

開始肯定不舒服,但很快就會好的。有句古話:臉皮厚,吃個夠。

你這根本不算什麼事,多半是心理作用。 改變一下生活態度就好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在網上建個部落格 發洩一下心裡的鬱悶 也許會好些。

希望你早點好起來……

3樓:失意行者

我原來就有抑鬱症,去醫院****了。如果有這種症狀應該早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 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裡面的直子就是憂鬱症。

患上抑鬱症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5樓:遇見美好輝

患上抑鬱症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每個人應該都希望自己身體健健康康的,這樣才能夠去享受生活的樂趣,也能夠感受到這世間的美好,不過有些人他們卻並體會不到這世間的快樂以及人生的樂趣,他們整體好像有心事一樣,很壓抑,並且每天都不快樂,無論別人做什麼事情,都好像帶不動他。這類人,只想自己一個人待著,最好誰都不要搭理自己,並且也不希望別人和自己說話,也不想看到別人說話,這類人,通常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患有抑鬱症的人!

通常患有抑鬱症,如果症狀比較輕,那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師,慢慢的調節,或許就會慢慢的好起來了,但是如果症狀比較的嚴重,可能就需要藥物來解決了,畢竟抑鬱症並不是小事,有時候患有抑鬱症的人,他們一時間想不通,就會做不好的事情。那麼患上抑鬱症,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

01,情緒低落,整天感覺不開心一般患有抑鬱症的人,他們的情緒都不高漲,並且整天悶悶不樂的,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感覺到開心,找不到人生的樂趣,並且整天唉聲嘆氣的,好像自己的人生沒有任何的色彩。像這種情況的出現,一般抑鬱症都已經很你們嚴重了,這個時候,家人們一定要注意了,及時帶他們去就診,最好進行心理開導,家人們也應該做好陪伴,有耐心,這樣才有可能讓他們戰勝抑鬱。

02,不喜歡熱鬧,自己一個人最好原本性格開朗的人,在患上抑鬱症之後,就會形成極大的反差,情緒不高漲,並且特別不喜歡熱鬧,也不願意他人陪著自己,就感覺自己之人最好,看到他人熱鬧或者說話,就會產生牴觸的心裡,想要趕緊逃離這個熱鬧的地方,去往一個只有自己的地方最好。

03,不愛交流,容易焦慮患上抑鬱症之後,慢慢的也不愛交流了,並且容易焦慮,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很容易焦慮,又或者本來沒有任何的事,但是還是容易焦慮起來,因為患有抑鬱症的人,他們愛瞎想,所以就容易焦躁。別人和他溝通的時候,也不願意搭理別人,還有可能會出現自言自語的情況。

04,自我表達緩慢患上抑鬱症之後的人,他們自我表達會緩慢,而且可能表達也會存在著障礙,還會出現,說話聲音低,甚至沒有聲音的情況出現,這無疑是非常不好的,本來患上抑鬱症,就需要多多溝通,但是他們當時已經不受控制了,想表達,也是存在著困難的,記憶力也會跟著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一種非常不好的感受,因為對於很多事情都是抱著一個消極的態度的。

我覺得我有抑鬱症 抑鬱症是什麼狀態?

7樓:容桂花壽戌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中整天皺眉嘆氣、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我感覺自己的了憂鬱症?

8樓:桂懷雨於未

抑鬱症是擾亂你生活的一種情感障礙性疾病。它可能會影響你的全身。抑鬱症影響到你的思維,情緒,行為和你的自我感知方式。抑鬱症亦能在很多方面改變你,例如:

對他人的觀感,對工作環境或社會環境感覺,甚至是有關一些諸如你的外表,房子,衣服等。

人與人各有不同,從而抑鬱症症狀也因人而異。以下一種或多種症狀你聽起來很熟悉嗎?

幾乎每一天都情緒抑鬱。

抑鬱情緒和泣不成聲都是抑鬱症症狀。然而,很多抑鬱症患者感覺麻木,並不傷心。

在你的日常活動中興趣/樂趣缺乏和缺乏內驅力。

抑鬱症使人對平時被視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關心。你可能不得不強迫自己完成該做的事情。甚至對一樁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種負擔。

很多抑鬱症患者說自己是厭煩和懶惰的;儘管他們無睡眠問題,他們還總是感到疲勞。性趣減弱也很普遍。

你可能常常感到胸悶,心慌。去醫院檢查也常常查不出原因。

9樓:新無雙

這是一部關於抑鬱症的短片。抑鬱症又名抑鬱障礙,臨床的具體特徵一般是顯著又持久的心情低落,在醫院精神科屬於常見情況,抑鬱症會出現的症狀是對事情呈悲觀的態度。

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我覺得我好像得了抑鬱症

10樓:水的青臺

抑鬱症的早期症狀為患者食慾不振,睡眠素質欠佳等問題。當病情漸漸加重時,就會出現情緒低落,對事物喪失興趣,對生活產生厭倦,甚至有自殺的念頭和行為。由於長期的睡眠不足,會增加抑鬱症患者的風險,還會影響孩子的日常工作和學習。

因此,**抑鬱症的醫院專家特別提醒大家,不要忽視睡眠質量問題,以免造成生活的困擾。

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但前提是安全愉快的。不然會適得其反。

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嗎,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

內容來自使用者 秋天的樹1985 重度抑鬱症和輕度抑鬱症的區別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的心理疾病,按其發病程度,可以分為輕度抑鬱症與重度抑鬱症。兩者區別主要表現如下 輕度抑鬱症由於外表上無異常,憂鬱性情緒埋在內心深處,本人不一定會自我識別,周圍人包括自己的家屬親人又無法能理解和認識,常常使疾病長時期...

抑鬱怎麼改善呢,憂鬱症怎麼樣才能徹底改善好

首先你要正確的認識抑鬱這件事,它是很常見的不必給自己太大的負擔,對於這些悲觀的情緒要學會梳理或者轉移,對於自己無法處理的事情,不妨先放一放等到情緒穩定以後再處理,不僅能夠幫助你避免抑鬱還具有一定的改善效果,同時要給自己一個好的心態,不要隨便的生氣和煩惱,對於一些生活的難題別多放在心上。而對於抑鬱情況...

我覺得我有抑鬱症憂鬱症恐懼症焦慮症,就是精神病了,但為什麼我怕疼怕死,人家都跳樓自殺,我想想都好痛

不要隨便給自己貼標籤,壓抑和抑鬱症是兩回事,而且不要胡思亂想,多參加勞動,體育鍛煉不能少,這樣就會好很多了。我有嚴重的抑鬱症,恐懼症,焦慮症,我該怎麼辦?我很同情你。從你的表述來看你還是很清醒的。那種人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多的是,以後你走出校園到社會幾乎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所以你要放鬆心情,主要還得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