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在中國未來應向何處去?

2023-05-25 04:55:07 字數 3236 閱讀 9316

1樓:看到希望的天

激盪中國:可口可樂進入中國市場,可謂是經歷不少波折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問題問得有些大,一旦行動起來這可能不僅僅是可口可樂的問題,而可能是整個飲料行業的問題。

作為一名消費者,碳酸飲料同質化帶來的僅僅是**和方便性的選擇,不是可口就是百事。

而非碳酸飲料卻還有很大一部分市場沒有得到市場的整理,競爭的激烈程度也較碳酸飲料大。因此大有可為。

可口可樂是中國的嗎

3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可口可樂不是中國的,可口可樂是美國的。

2023年5月8日,可口可樂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誕生,自此便與社會發展相互交融,激發創新靈感。現在,它每天為全球的人們帶來怡神暢快的美妙感受。

2023年,美國佐治亞州的(約翰·彭伯頓),發明了深色的糖漿稱為彭伯頓法國酒可樂,2023年**發出禁酒令,因此彭伯頓發明無酒精的pemberton'年5月8日他想發明一種飲料,一種讓很多需要補充營養的人喜歡喝的飲料。那天,他正在攪拌做好了的飲料,發現它具有提神、鎮靜的作用以及減輕頭痛的作用,他將這種液體加入了糖漿和水,然後加上冰塊,他嚐了嚐,味道好極了,不過在倒第二杯時,助手一不小心加入了蘇打水(二氧化碳+水)這回味道更好了,合夥人羅賓遜(frankm。

robinson)從糖漿的兩種成分,激發出命名的靈感,這兩種成分就是古柯(coca)的葉子和可拉(kola)的果實,羅賓遜為了整齊劃一,將kola的k改c,然後在兩個詞中間加一橫,於是coca-cola便誕生了,第一份可口可樂售價為五美分。

可口可樂是什麼時候進入中國的?

4樓:乾萊資訊諮詢

1927可口可樂首次進入中國,在天津及上海設立裝瓶廠。

2023年在隱退近30年後,可口可樂與中國**簽署協議重返中國市場。

先是被翻譯成不知所云的「蝌蝌啃蠟」,隨後被蔣彝教授翻譯的「可口可樂」所代替。

可口可樂在中國設立了四十五家生產廠:中糧可口可樂華北飲料****(下稱「中可華北廠」)正式宣佈投產。

擴充套件資料:

可口可樂在中國的發展:

初入中國市場。

2023年,上海街頭悄然增加了一種飲料——「蝌蝌啃蠟'"。

名字還不是這種飲料最古怪的地方。它棕褐色的液體、甜中帶苦的味道,以及開啟瓶蓋後充盈的氣泡,讓不少人感覺到既好奇又有趣。古怪的味道,加上古怪的名字,這種飲料的銷售情況自然很差。

於是,在第二年,這家飲料公司公開登報,用350英鎊的獎金懸賞徵求譯名。

最終,身在英國的一位上海教授蔣彝擊敗了所有對手,拿走了獎金。而這家飲料公司也獲得了迄今為止被廣告界公認為翻譯得最好的品牌名——可口可樂。它不但保持了英文名的音譯,還比英文名更有寓意,即無論書面還是口頭,「可口可樂」這個名字都易於傳誦。

這是可口可樂步入中國市場的第一步。

2023年上海成為可口可樂海外首個銷量超百萬標箱的城市。

然而,在22年後,隨著美國大使館撤離,可口可樂也撤出了中國大陸市場。自此之後的30年內,大陸市場上再沒出現過這種喝起來有點像中藥的飲料。

2023年12月19日,中美宣佈正式建交的第二天,可口可樂公司在美國正式宣佈重返中國,與中國糧油進出口總公司簽訂了協議。根據協議,可口可樂在中國大陸的第一家裝瓶廠,由中方提供廠房,可口可樂贈送一條先進的生產線。

為了保障水質,可口可樂為北京廠提供的是反滲透水淨化系統,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水處理裝置,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擁有這項技術。可口可樂總計派出了180多個人次的專家和技術人員到北京,幫助安裝裝置,除錯和培訓中國技術人員。

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的概況與現狀是什麼樣的?

5樓:股城網客服

可口可樂在中國的發展歷史最早起源於2023年。當時,可口可樂來到中國並在上海設立了中國第一家裝瓶廠。到2023年,可口可樂已經在中國青島建立了第三個裝瓶廠。

2023年,上海已經成為了美國境外第一個年銷售量超過100萬箱的重要市場。2023年,新中國成立,可口可樂公司停止了在中國的業務。 \x0d\x0a 第二階段,是2023年至今,是可口可樂重回中國市場發展的階段。

2023年,就在中美宣佈建交的當天,可口可樂公司就宣佈為首家重返中國的國際消費品公司,並於2023年在北京建立了第一家裝瓶廠。2023年4月,在北京成立第一個專門生產瓶裝「可口可樂」飲料的車間。2023年,可口可樂將中國區總部從香港遷移到了上海,回到闊別54年的中國原籍。

至2023年,可口可樂在中國市場的累計投資已經超過11億美元,年銷量已經超過6億標箱,並且可口可樂系統在中國市場僱傭員工共計二萬餘人。可口可樂2023年在中國已經建立了23個裝瓶公司,28個生產廠,其中的絕大部分由中資或華人企業控股。 \x0d\x0a 二。

可口可樂公司目前的國產化率高達98%,濃縮液在上海生產,並且以人民幣銷售。可口可樂公司每年還會在國內採購原材料價值超過60億人民幣,並且每年上繳給國家稅款達16億人民幣。

可口可樂公司是不是中國的?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可口可樂公司(the coca-cola company),成立於2023年5月8日,總部設在美國佐治亞州(georgia, 簡稱ga)的亞特蘭大,是全球最大的飲料公司,擁有全球48%市場佔有率以及全球前三大飲料的二項(可口可樂排名第一,百事可樂第二,低熱量可口可樂第三),可口可樂在200個國家擁有160種飲料品牌,包括汽水、運動飲料、乳類飲品、果汁、茶和咖啡,亦是全球最大的果汁飲料經銷商(包括minute maid品牌),在美國排名第一的可口可樂為其取得超過40%的市場佔有率,而雪碧(sprite)則是成長最快的飲料,其它品牌包括伯克(barq)的root beer(沙士)。

可口可樂早期在中國的譯名是什麼,可口可樂最早在中國的譯名是什麼

可口露。有證據表明,可口可樂進入中國市場的最初譯名是 可口露 並且由可口可樂公司授權華商屈臣氏汽水公司使用,在上海及周邊地區銷售。商業雜誌 1926年第1期 1926年11月1日 曾登有 華商上海屈臣氏汽水公司調查 一文。該文說明,屈臣氏公司 watson ineralwaterco.原由英商衛德勝...

可口可樂是中國的嗎,可口可樂公司是不是中國的?

不是中國的,是美國的。1886年,可口可樂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誕生,自此便與社會發展相互交融,激發創新靈感。現在,它每天為全球的人們帶來怡神暢快的美妙感受。目前,全球每天有17億人次的消費者在暢飲可口可樂公司的產品,大約每秒鐘售出19,400瓶飲料,在2016年10月,可口可樂公司排2016年全...

求上海世博會可口可樂館介紹,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可口可樂館的互動遊戲

可口可樂是第一家獨立與上海世博會結為全球合作伙伴關係並決定建館參展的美資企業 籌劃中的企業館將全方位表達可口可樂對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這一主題理念的認同,以及為實現這一主題長期以來所作的努力。可口可樂世博企業館計劃佔地約3000平方米,將包含多個主題體驗區。遊客在參觀的同時,還可以親自品嚐到來自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