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野生動物近50年滅絕了2 3,滅絕原因是什麼?

2023-05-25 11:40:07 字數 2708 閱讀 4264

1樓:百浪多息

早期,工業的發展,對自然的大量索取,不注重保護環境,還有人們對野生動物的大量捕殺。

2樓:陽映心間

有的是因為生存環境遭到破壞,有的是因為其天敵數量增長過快過慢,還有的是因為本身的價值太大都會使生態系統遭到破壞從而滅絕。

3樓:職場導師老吳

主要原因應該是生態環境被破壞了,大自然的生物鏈是有著絕對牽連關係的,當某一個環節出現了問題,其他也是會受到絕對影響的。

4樓:大超說教育

滅絕原因就是人類的大量捕殺,這些動物的經濟價值很高。

5樓:夜雨待春風

這是一個大的自然環境。準確的說也就是適者生存。可能周圍環境空氣等的變化已經不適合野生動物生存了,才會出現滅絕的。

野生動物滅絕及瀕臨滅絕的原因

6樓:霜鵬池亥荏

我們通常認為動物的瀕危是由於人類的殘殺造成的,其實這只是一個因素,動物的瀕危和很多方面都有關係,一般來講使動物致危因素有以下幾個:

1.由於壞境汙染、過度開發和濫砍濫發造成的棲息地破壞2.由於一些食肉猛獸偷食農民牲畜的報復性獵殺(如狼、猞猁等)3.

由於傳統中藥需要的動物肢體和器官的藥用成分(如虎骨、穿山甲等)4.珍貴皮草製作長期用來取材的裘皮動物(如雪豹、水獺等)5.自然因素導致種群縮小,近親情況導致無法正常交配繁殖6.

動物本身生存能力較低,繁殖難度大,產子少7.外來物種入侵,本地物種出現食物匱缺。

8.七八十年代為換匯,出口動物製品和食物而過度獵殺(如岩羊)9.為滿足製作傳統藝術品提供材料需要(如象牙雕、犀角雕等)10.

因珍貴而導致世界各地的人們將瀕危動物製品作為獵奇收藏或禮物饋贈(如熊貓皮、盤羊角等)

11.狩獵娛樂(北極熊,蒙原羚等)

12.其他可能致危的因素。

寫得可能不太全面,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近年來滅絕的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渡渡鳥於2023年滅絕;

白令海峽的史德拉海牛於2023年滅絕;

恐鳥於2023年以後滅絕;

白足澳洲林鼠於十九世紀初滅絕;

西非獅於2023年滅絕;

阿特拉斯棕熊於2023年滅絕;

南極狼於2023年滅亡;

南非擬斑馬於2023年絕跡;

美國緬因洲海鼬於2023年滅亡;

牙買加倉鼠於2023年滅絕;

中國白臀葉猴於2023年滅亡;

斑驢於2023年滅絕;

澳洲小兔猼於2023年滅絕;

昆士蘭毛鼻袋熊於2023年滅絕;

聖誕島虎頭鼠於2023年滅絕;

澳米氏彈鼠於2023年滅絕;

南加利福尼亞貓狐於2023年滅絕;

紋兔袋鼠(澳洲大陸)於2023年滅絕;

亞洲獅於2023年滅絕;

西袋狸於2023年滅絕;

東袋狸於2023年滅絕;

北美白狼於2023年滅絕;

基奈山狼於2023年滅絕;

佛羅里達黑狼於2023年滅絕;

馬裡恩象龜於2023年滅絕;

堪查加棕熊於2023年滅絕;

新墨西哥狼於2023年滅絕;

中國犀牛於2023年滅絕;

澳豚足袋狸於2023年滅絕;

澳花袋鼠於2023年滅絕;

澳巨兔袋狸於2023年滅絕;

北美旅鴿於2023年滅絕(數十億隻不到一個世紀時間絕種);

新南威爾士白袋鼠於2023年滅絕;

澳洲塔斯馬尼亞狼於2023年滅絕;

澳洲袋狼於2023年滅絕;

塔斯曼尼亞虎於2023年滅絕;

巴釐虎於2023年滅絕;

巴基斯坦沙貓於2023年滅絕;

大海雀於2023年滅絕;

亞洲獵豹於2023年滅絕;

喀斯喀特棕狼於2023年滅絕;

中國豚鹿於2023年滅絕;

墨西哥灰熊於2023年滅絕;

德克薩斯紅狼於2023年滅絕;

臺灣雲豹於2023年滅絕;

西亞虎於2023年滅絕;

爪哇虎於2023年滅絕;

瓜地馬拉�烚澯�2023年滅絕;

加拿大黑足雪貂於90年代滅絕;

亞歐水貂於20世紀末滅絕;

世界近代滅絕動物名單。

articleid=704

地球上已經滅絕了多少種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近兩千年來,已經有110種獸類和139種鳥類從地球上消失了,而其中1/3是近50年內消失的。在這些被滅絕的動物中,至少有 3/4是由於人類直接捕殺造成的,另1/4則是由於人類破壞其生存環境引起的。許多魚類、昆蟲、軟體動物和植物,就是由於其生存環境遭受人類破壞而滅絕了。

大型獸類和鳥類亦不例外,在我國歷史上有過記錄,而今已經在自然界絕跡的著名動物有犀牛、新疆虎、野馬、糜鹿、白臀葉猴等。近30年來,我國野生動物數量急劇減少,正面臨滅門之災的有野象(約100只)、大熊貓(約1000只)、野駱駝(約1000只)、黑頸鶴(500~1000只)、揚子鱷(約500只)、白鰭豚(約200只)、東北虎(不過30只)、朱䴉(28只)、坡鹿(約100只)等數十種之多。 現在全世界的物種大約有500萬到1000萬種,其中已被人們認識並有記錄的約為180萬種。

由於人類的直接或間接影響,就全部生物種估計,目前平均每天就有幾個物種滅絕,並且,滅絕的種數與日俱增。

這是什麼野生動物,什麼是野生動物?

第一種是豬獾,第二種是花面狸,也就是人們俗稱的果子狸。這兩種都不是國家級保護動物,但都是省級保護地動物,不能隨意捕殺的。豬獾http htm 花面狸http baike.baidu.第一種說野豬好象輕了點兒,第二種應該是狸一類的動物,這類東西長得挺富態的 第一種就是野豬,又名 山豬 豕 科屬 豬科 ...

秦皇島野生動物園的動物介紹,秦皇島野生動物園怎麼樣?

秦皇島野生動物園是1995 05 03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註冊成立的全民所有制,註冊地址位於秦皇島市北戴河區濱海大道中段海濱林場。秦皇島野生動物園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30304235988359w,企業法人徐磊,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秦皇島野生動物園的經營範圍是 野生動物養殖及觀賞 旅...

蛇羚角都是野生動物嗎,什麼是野生動物?

蟒蛇是我國蛇類中個體最大的種類,體長可達六七米,重幾十千克。身體背面灰棕色或灰黃色。上 下脣兩側有脣窩,是靈敏的紅外線探測器官,頭背有成對的大鱗片。身體背面和側面有云狀大斑紋。蛇羚角 一是叫蛇癲角又名射天角,是一種野牛角,效用 清熱 涼血 解 毒。蛇顛角 一種基本絕跡的犀牛與其它牛科動物雜交後代的角...